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螢光毒!「驗鈔筆」測 關燈亮點現形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2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知名品牌的內衣褲驚爆恐含會致癌的螢光劑,到底該怎麼自保?專家說,像很多店家會用到的驗鈔筆,就能夠簡易測量,這是因為驗鈔筆的光源,也是紫外線光,檢測時,記得要把燈給關上,才能夠分辨,只不過跟檢驗單位所使用的紫外線燈一比,驗鈔筆的光源沒那麼強,要找出螢光劑相對費時。

光是內衣褲,架上顏色就琳瑯滿目。TVBS記者吳亭儀:「貼身衣物怎麼防止螢光劑,毒物專家建議,用驗鈔筆就能簡易測量,不過前提是要先關燈。」

在暗房中用驗鈔筆,紫藍色燈光照射3件不同品牌內褲布料,不一會,a商品表面出現亮亮的白色小點,這就是「微量」螢光物質,接著再拿紫外線燈檢查b商品,沒有發現白色小亮點,至於c商品,仔細尋找,也出現了白色一點一點的螢光物質。

把驗鈔筆跟專業紫外線燈比較,儘管都是紫外線光,但驗鈔筆光源較小,紫外線燈光源大,比較容易發現螢光物質,不過想防止有毒物質殘留,還有「小撇步」。服飾店長陳震弘:「我們建議客人就是新衣服買回去,先下水清洗一次,因為畢竟他在製造過程中,不知道說他究竟是待在什麼環境,有一些材質(耐溫)的部分,其實用溫水洗滌,他的清潔效果也會比較好。」

別以為用冷水洗就能洗掉殘留物,在衣服材質許可下,最好用溫熱水邊泡邊搓洗,游離甲醛、螢光劑、染劑都會更快溶解,濃度至少能一口氣少50%以上,避免化學物質透過衣物留在身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螢光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89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