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景點馬陸地震賞鯨船鴻海烏石港金馬得主逝世開放南強工商金馬獎
  • 搜尋:

    橋樑 結果共759筆

  • 《TVBS國際+談全球》兩會後陸拉攏中東與美競逐 法部長登花花公子封面引爭議

    大陸兩會後積極展開外交活動,一下幫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搭起友誼的橋樑,一下派官員積極外交出訪。20大後已邀請越南、寮國、菲律賓、柬埔寨、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領袖訪陸,並且推動與日韓對話,壓縮台灣發展空間,與美國競爭的態勢相當明顯。
    2023/04/04 19:02
  • 殷瑋出任台北市府發言人! 蔣萬安:盼成為雙向溝通橋樑

    台北市政府今(31)日宣布,原兼任發言人的副秘書長王秋冬,肩負協調各局處業務重任,工作重點將聚焦在副秘書長本務,襄贊市政業務、維繫並強化市政團隊橫向聯繫功能,並增進市府與市民的意見交流。發言人一職,由市府顧問殷瑋兼任,王秋冬仍以副秘書長身份,協助督導發言團隊。
    2023/03/31 15:57
  • 巨大蜘蛛網!? 國道5號「橋墩」插滿針筒

    駕駛開車經過,國道五號平原線附近的橋墩,發現一支支針筒插在上面,很像巨大的蜘蛛網,當下也懷疑是不是橋樑安全有問題,不過高公局回應,是做例行維護,確保橋墩裡面的結構安全。
    2023/03/30 13:53
  • 圖輯/不捨貓熊「香香」返回大陸 日本粉絲哭了!

    被視為中日兩國友誼橋樑的大貓熊「香香」,2017年在日本上野動物園出生至今,已經年滿5歲8個月,根據雙邊協議中規定,香香將返回中國大陸進行生育預備,消息傳出後引起大批日本民眾不捨,也讓上野動物園湧入驚人的排隊與搶票人潮。其中,最誇張的就是香香最後一天對外見面,2600張入園門票,竟然湧入6萬多人爭搶。
    2023/02/21 16:53
  • 巴基斯坦巴士超速釀禍撞橋墜谷! 逾40人遭火吻慘死

    秘魯「魔鬼灣」一輛巴士在當地時間28日發生墜崖意外,造成24人喪命的慘劇。沒想到時隔不到一天,巴基斯坦在當地時間29日也傳出車輛墜谷意外,一輛載有48人的巴士在行經南部俾路支省(Balochistan)時,撞上一座橋樑後,不慎墜落峽谷並起火燃燒,造成至少41人死亡
    2023/01/29 17:10
  • 持續伴台商「共享經濟成果」 銀行公會助台灣金融更上層樓

    近3年來,國際經濟、環球市場激烈變動,屢創歷史紀錄。在此變遷轉折之時,中華民國銀行公會順利改選,新任理事長雷仲達接棒扮演與政府溝通的橋樑角色,並隨全球供應鏈的動態演進,協助會員銀行持續移動、邁向蓬勃發展。
    2023/01/18 14:13
  • 鐵皮如鋁箔般飄!北加州外海6.4強震 至少2死、7萬戶停電

    美國太平洋沿岸,可說天災不斷!西北部的西雅圖,因為暴風雪航班大亂、北加州外海,也在當地周二發生規模6.4強震,造成兩位長者不幸身亡。這起地震,還把當地橋樑和主要幹道震壞,而且鄰近震央的村落,有7萬戶停電,而且至少得停水兩天。
    2022/12/21 17:29
  • AKIRA親曝與林志玲「台灣甜蜜景點」 夫妻倆一招哄寶寶入睡

    放浪兄弟成員AKIRA與林志玲結婚已經3年,被台灣民眾暱稱為「國民姊夫」,更搭起了台日兩邊的交流橋樑。AKIRA今(13)日受訪時就推薦日本人來台跟台灣人赴日旅遊的必玩行程,還另外特別推薦了與林志玲充滿「甜蜜回憶」的台灣私房景點。
    2022/12/15 16:19
  • 圖輯/烏軍奪回赫爾松 民眾熱吻擁抱歡迎軍人到來

    俄烏戰爭進入第九個月,烏克蘭軍隊再傳捷報,成功擊退駐守赫爾松的俄軍,使莫斯科當局下令撤出該城,退守聶伯河東岸。在戰爭初期就遭到佔領的赫爾松居民如今終於回歸烏克蘭,雖然俄軍在撤退時炸毀當地許多重要橋樑及水壩,當地也遭到戰火長期蹂躪,但居民並沒有沉浸於悲傷中,反而是難掩興奮之情,紛紛上街慶祝。市中心出現大規模慶祝勝利的人潮,許多民眾揮舞著烏克蘭的國旗,夾道歡迎烏克蘭軍隊進駐,並要求他們在國旗上簽名,並向軍人獻上花束及熱情的擁抱,以表達感謝慰問之意。
    2022/11/14 16:06
  • 才整修完畢⋯印度近百年吊橋崩塌 500人在橋上至少40死

    印度古吉拉特邦 (Gujarat)的一座吊橋在當地時間30號發生崩塌意外,事發當時有大約500人在橋上,目前得知至少有40人死亡,還有約100人還受困在水中。現場照片可以看到橋樑幾乎呈扭曲形狀,行走的橋面跟繩索分離,還有一段幾乎是90度插入河面,幾乎已經看不到橋樑原有的樣貌。該吊橋有近一世紀歷史,26日才整修完畢開放給大眾,不料卻發生憾事。
    2022/10/30 23:48
  • 低調行善逾40年!退休師陳秀治捐畢生積蓄造14座橋

    每年農曆九月初九日為重陽節,民間素有在重陽節登高、祭祖及祈求豐收等習俗的日子,嘉義市嘉邑行善團以社會服務造橋、補路及慈善活動施棺、急難扶助為宗旨,發揚社會仁風義舉,結合群眾力量幫助弱勢,淨化人心、造福社會。嘉邑行善團理事長徐文志帶領理監事於10月4日下午致贈專業助聽器給85歲的陳秀治老師,並親自為陳秀治老師戴上助聽器,希望能協助改善生活品質、出入行走更加平安。同時也感謝她歷年來大力捐助十四座橋樑的善心,默默行善。
    2022/10/14 21:20
  • 驚險!失意男跨坐橋樑欄杆 三重警緊急救援阻憾事

    新北市三重區30歲顏姓男子,近日來因為諸事不順,加上不堪經濟壓力,日前深夜獨自走上三重區台北橋散心,旋即跨坐在欄杆外,意圖輕生,有熱心民眾目擊驚險場景,立即通報警方到場,在警方耐心勸說以及溫情喊話之下,終於讓顏男動搖,警員趁隙將他拉下欄杆,有驚無險地化解這場危機。
    2022/10/12 11:30
  • 震撼畫面曝!克里米亞大橋驚傳爆炸 烏官員:這是開始

    克里米亞的「刻赤大橋」(Kerch Bridge),連接俄羅斯與克里米亞半島,是俄羅斯的交通樞紐,也是他們於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的象徵之一。外媒指出,該橋樑今(8)日發生大規模爆炸,從推特網友分享的影片,能清楚看到大橋起火燃燒,冒出濃濃黑煙,部分橋面甚至墜入水中。對此,俄羅斯表示是卡車爆炸,烏克蘭官員則透過推特指出:這是開始。
    2022/10/08 17:33
  • 【看見台灣新亮點】活出精彩! 曾荃鈺啟發運動員「場外人生」

    當運動員不再運動場上衝刺拚名次之後,下一步能做什麼?是從幕前走到幕後轉做教練?還是可以轉行回歸社會加入職場?或是有別的可能?很多運動員都有這樣的疑問。33歲的曾荃鈺就是專作運動員與社會之間的橋樑,他更形容自己是「運動員背後的燈光師」,要讓一般人了解運動員,也要幫助運動員貢獻社會。
    2022/10/06 16:54
  • 尋找解方?大陸外長王毅會見美前國務卿季辛吉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19日在紐約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王毅指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台灣政策法案和美國總統拜登的衛台言論,都嚴重破壞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並強調,要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當務之急是妥善管控台灣問題,否則將對中美關係產生顛覆性影響。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季辛吉是開啟『中美溝通橋樑』的關鍵人物,回顧70年代,當時中美之間是沒有溝通橋樑的,但季辛吉身為美國國務卿大力敲開大陸大門,使中美之間開始有聯繫管道,這也是王毅在參加聯合國大會之餘,還特別去拜會季辛吉的原因,要釋出中美衝突正在升溫的同時,希望喚起當初為何要開啟友誼大門的訊號,就是希望雙方『保持溝通』或『互相交流』,這對中美雙方都是有利可圖的,也能創造雙贏的局面。」
    2022/09/22 15:41
  • 搶通了!花蓮-鳳林、富里-台東恢復行駛

    強震導致花東地區部分台鐵線路受損,先以類火車接駁,搶修後,今天(9/22)花蓮-鳳林以及富里-台東的列車恢復通行,等萬里溪橋搶通後,就可以從花蓮通到玉里,但玉里-富里路段,短時間內難以修復,只能繼續以類火車接駁,而強震導致多處橋樑損壞,預估要1到2年才能修復,初估重建經費要37億元。
    2022/09/22 13:32
  • 918震垮高寮大橋驚爆公安危機! 台北橋梁密度最高補強工法曝光

    918大地震震垮高寮大橋,讓全台都開始關注建築結構強度議題,以橋梁密度極高的台北市而言,公共安全更是備受重視。台北若遇到跟花蓮一樣的強震,這些橋樑能否承受得住?一起來看專家的分析。
    2022/09/21 22:57
  • 強震毀花東橋樑!估花半年修復 恐衝擊國慶、春節疏運

    花東地區接連發生規模6以上強震,重創當地橋梁、鐵路等建設,其中以新秀姑巒溪橋受創最嚴重,橋梁位移20至100公分,原先交通部長王國材指示,希望能在1個月內修復通車,然而該橋受損嚴重,王國材昨晚證實修復可能要6個月時間,屆時恐影響國慶、春節連假返鄉疏運。
    2022/09/21 13:31
  • 衝擊連假疏運!強震毀橋樑「恐需半年修復」

    台東強震重創花東地區,其中連接玉里車站與東里車站,新秀姑巒溪橋受創最嚴重,初步評估後,恐怕需要花費半年才能修復,勢必重創國慶以及春節疏運;而這段期間交通部推出類火車因應,從每小時一班縮短為半小時一班,減少旅客等候時間。
    2022/09/21 12:46
  • 魏如萱備好避難包!建議「睡前記得穿」1群族狂讚:謝謝

    震不停!台東池上鄉18日下午發生芮氏規模6.8淺層地震,甚至全台有感。隨後花東房子倒塌、馬路全崩裂、橋樑斷裂震撼畫面曝光後,不少人開始準備起避難包,深怕地震來了身邊物資不足。然而,女星魏如萱提醒廣大女性同胞,除了準備好避難包外,最近睡前務必做1件事情。
    2022/09/19 13:46
  • 圖輯/空拍直擊災後玉里!橋面成大型骨牌 連外道路柔腸寸斷

    17、18日東部6.4、6.8的2強震,導致花東地區多條橋樑、山道都被震斷、走山,其中花蓮玉里鎮不僅鎮中心的一棟3層高建築遭到倒,多條聯外幹道更是柔腸寸斷,TVBS空拍也直擊,花蓮六十石山、富里崙天大橋、玉里鎮玉里、高寮大橋目前的狀況。
    2022/09/19 12:22
  • 老家就在玉里!母驚吐「房子垮了」 女星視訊秒鬆口氣

    今(18)日下午2時44分台東池上發生6.8強震,為今年規模最大的地震,池上震度達6強、花蓮縣玉里6弱,陸續傳出房屋倒榻、橋樑斷裂等災情。老家就在玉里的女星Hold住姐(謝依霖),地震發生當下正在花蓮市,感受到劇烈搖晃後,立即致電家人了解情況,結果媽媽一開口就說:「房子跨了」,嚇得她趕緊要求視訊,幸好只是物品被震到散落一地,人員也都平安,這才放下心中大石。
    2022/09/18 20:45
  • 搶救地震傷者! 健保署:可免持健保卡「例外就醫」

    台東昨(17)日晚間9時41分發生規模6.4地震,今天下午2時44分,再發生規模6.8地震,強震後,花蓮玉里傳出房屋倒塌、橋樑斷裂,雖然陸續有受困民眾被救出,但目前傷亡仍然不明,健保署也緊急呼籲醫療院所提供民眾「例外就醫」。
    2022/09/18 18:06
  • 6.8強震花蓮玉里現災情 蘇貞昌坐鎮災害應變中心

    台東昨(17)日晚間9時41分發生規模6.4地震,今天下午2時44分,再發生規模6.8地震,強震後,花蓮玉里傳出房屋倒塌、橋樑斷裂,目前傷亡不明。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臨時新增行程,於4時前往新店視察「0918台東地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2022/09/18 16:58
  • 好巧!新北特搜隊員連休遇強震 震後帶搜救犬趕災區支援

    今(18)日下午14時許發生6.8強震後,花蓮不僅傳出房屋倒塌,更有多處橋樑斷裂,全台消防局也動起來,陸續派員前往花蓮救援。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領犬員羅浩芳恰巧連休在花蓮,地震發生後已主動帶著搜救犬至玉里現場指揮站協助救災。
    2022/09/18 16: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