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皮如鋁箔般飄!北加州外海6.4強震 至少2死、7萬戶停電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9:26

美國太平洋沿岸,可說天災不斷!西北部的西雅圖,因為暴風雪航班大亂、北加州外海,也在當地周二發生規模6.4強震,造成兩位長者不幸身亡。這起地震,還把當地橋樑和主要幹道震壞,而且鄰近震央的村落,有7萬戶停電,而且至少得停水兩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北加州外海在當地週二凌晨,發生規模6.4強震,大半夜家具擺飾,東倒西歪碎成一片居民在睡夢中驚醒,有屋主摸黑檢查災情,簡直不敢相信眼前景象。

屋主DARREN GALLAGHER:「我聽到一聲巨大的碰,有東西開始掉下來,所以我打開門看發生什麼事,就看到(二樓)前廊塌下來了。」

走上街一看更不得了,有商店的玻璃窗被震碎,還有鐵皮像鋁箔紙般在風中飄搖,就連當地橋樑和好幾條道路,也被震出巨大裂縫。

 
當地媒體記者:「如果要試著進入芬岱爾的話,這條橋樑已經封鎖,看起來有幾台車正要出來。」

這裡是離震央只有12公里的重災區洪堡郡芬岱爾,有15棟房屋都被貼上不安全標籤,還有七萬戶不知何時才有電可用,另一個重災區力拓岱爾,也得至少停水兩天。

力拓岱爾市官員:「我們試著儲存並維持越多儲水,以備如果還有另一起地震,這可能性很高,以及可能還有火災發生。」

美國地質調查所警告耶誕節這週,當地恐怕還有更多規模大的餘震,加州政府已宣布洪堡郡進入緊急狀態,與此同時同處美國西岸的華盛頓州則遭暴風雪侵襲,有些地區一天內就下了38公分的雪。

旅客:「航空公司試著幫我們重訂8點班機,但我們還是很沮喪,因為我們已經在這呆坐了7小時。」

ABC記者:「這一家旅客說他們至少在電話線上,等了三小時才重訂到,這班不該被取消的班機。」

暴風雪也造成西雅圖機場人員,為了替飛機除冰,不得已取消200架班機,還有300架航班延誤,至少七成旅客受影響,過節的好心情恐怕也會大打折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太平洋沿岸#強震#停電#暴風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49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