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麴毒素教職員 浪姐5 電音天后金馬得主過世輕生活春宮電影鋒面搶救
  • 搜尋:

    楊翠 結果共54筆

  • 審促轉會預算爆口角 柯建銘、黃國昌互罵「流氓」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早(26日)審查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預算,由於代理主委楊翠今日請假未出現立法院,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事先和國民黨團協商,將促轉會預算保留並送院會處理,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力阻無效痛批藍綠打假球,還和柯建銘互罵「流氓」。黃國昌事後更在臉書爆料,調閱小組成立後,促轉會早就將資料送來立法院501室,迄今為止沒有任何國民黨立委去看過調閱資料。
    2018/12/26 13:39
  • 323攻占政院二審 魏揚等要求法官迴避

    發生在四年前,太陽花學運攻占行政院案,行政院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的兒子魏揚,跟其他被告,總共132人,遭檢方起訴,後來行政院撤銷太陽花學運的告訴,但像是竊盜、煽惑他人犯罪屬於公訴罪,無法撤告。台北地院一審判決魏揚無罪,部分涉及妨害公務被告,判刑三到五個月,檢方上訴後,魏揚等人今天上午開庭,在法院外抗議法官不公,要求迴避審理!
    2018/12/25 12:09
  • 音寧2020版?楊翠擁5特質 他預言:恐成頭號敗家女

    行政院促轉會日前公布任務進度報告,一口氣提出3項建議,包括撤出中正紀念堂的三軍儀隊、拆除蔣公銅像,以及國幣改版,不料卻分別遭國防部和中央銀行打臉,就連多名民進黨立委也持反面態度。對此,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列出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的5大特質,預言她將成為綠營2020年的「頭號敗家人物」。
    2018/12/19 17:04
  • 楊翠「轉型文青」 他批噁心:東廠變本加厲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日前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正義提出建議,建議包括英撤出三軍儀隊、解除與黨國威權相關語彙,並正式行文給中央銀行,研究將有威權象徵的國幣改版。對此,「宅神」朱學恒痛批,東廠根本沒有消滅,還變本加厲,綠營除了不廷崩潰內鬥之外,還照樣放縱楊翠這種不把人民納稅錢當一回事的官僚率獸食人,這樣叫做反省,叫做爭取民眾信任,真噁心。
    2018/12/18 12:16
  • 改台幣、去銅像、撤儀隊!促轉會3訴求都被打槍

    行政院促轉會17日舉行記者會,針對新台幣改版、去除蔣公銅像和撤除三軍儀隊說明,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表示,已經行文中央銀行,了解紙鈔、硬幣的改版成本,委員尤伯祥也說,依促轉條例規定,公共場所威權象徵應該移除,不過3項主張似乎都被相關單位否決,碰了軟釘子。
    2018/12/18 11:21
  • 撤三軍儀隊、拆蔣公銅像 促轉會:去威權象徵而非去蔣化

    行政院促轉會今(17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半年來任務進度。委員尤柏祥針對國防部長嚴德發,主張不贊成拆除營區內的蔣公銅像表示,應該尊重法律,移除威權象徵,就是軍隊國家化的最後里程碑;另外,「中正紀念堂轉型則建議」已於11月送交文化部,內容建議撤出三軍儀隊並舉辦民主與人權相關常設展,代理主委楊翠表示,不一定得將中正紀念堂夷為平地,但很多地景打散重做,感受就會不一樣。
    2018/12/17 21:31
  • 清除威權象徵?促轉會研議國幣「去蔣化」 央行這樣說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17日)公布「半年工作報告」,至於外界關注促轉會是否會主張將印有蔣介石肖像的硬幣、紙鈔進行面額改版?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表示,目前已正式行文給中央銀行;對此,央行也作出回應。
    2018/12/17 20:14
  • 翻桌狂罵! 藍委狂轟促轉會代主委楊翠

    大選結束後,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首度到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認為她的代理,沒有經過合法程序,動員杯葛不讓她上台,還當她的面翻桌,楊翠一度手到驚嚇。因為太過混亂,最後會議主席宣布散會。
    2018/12/10 14:45
  • 藍委杯葛促轉會預算審查 楊翠盼良性溝通

    立法院今天排審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預算,但遭國民黨籍立委強烈杯葛,不久就散會。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表示,尊重立法院的運作,仍盼有好的協商,讓促轉會預算順利通過。
    2018/12/10 12:49
  • 不滿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列席 藍委占備詢台

    立法院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不滿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列席,站上官員備詢台抗議;院會休息近20分鐘後楊翠離席,議事人員宣告楊翠因公請假,會議才順利進行。
    2018/10/23 17:56
  • 政院核定促轉會代理主委 國民黨團:拒審預算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今天表示,不承認指派的促轉會代理主委,拒絕審查促轉會預算,並將向行政法院提出告訴,命促轉會暫停運作。
    2018/10/17 15:49
  • 楊翠代促轉!藍:控人染血 意識形態強烈

    促轉會正副主委懸缺,16日行政院長賴清德核定先由專委楊翠暫代,國民黨今天立刻找出法律條文跟起出楊翠臉書,質疑賴清德的做法依法無據、以及楊翠曾說國民黨雙手染血,但楊翠回應,當時發文是因為國民黨來抗議時,先指控促轉會染血。
    2018/10/17 13:57
  • 快訊/賴清德核定 楊翠出任促轉會代理主委

    最新訊息,促轉會前主委黃煌雄請辭後,行政院核定,暫時由促轉會專任委員楊翠出任代理主委,以維持促轉會正常運作。
    2018/10/16 15:22
  • 賴清德核定 楊翠出任促轉會代理主委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黃煌雄6日因張天欽事件請辭,行政院長賴清德已核定,由促轉會專任委員楊翠出任代理主委。
    2018/10/16 14:57
  • 中正紀念堂拆不拆引關注? 促轉會:不會夷為平地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要如何處理被視為威權象徵的中正紀念堂,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促轉會發言人楊翠今天表示,威權的歷史記憶必須被保留及傳述,因此不會把中正紀念堂夷為平地。
    2018/10/01 13:47
  • 張天欽早已辭職 促轉會委員全同意:免職後不再追究

    促轉會張天欽案震驚政壇,原本外界期望促轉會將追究張天欽在會議中離譜的言行。26日促轉會對外表示,在會議中經過全體委員同意,前主委張天欽將不會移送到相關單位做調查,「懲處就是免職」,但有責任的人都已辭職,所以不再追究。
    2018/09/26 16:01
  • 張天欽案相關人員已辭職 促轉會:沒有後續議處

    促轉會今天召開委員會議討論張天欽案,促轉會發言人楊翠說,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已請辭,相關聘用人員也都已辭職,對於聘用人員的處分最重就是免職,因此沒有後續的議處。
    2018/09/26 15:57
  • 張天欽案 促轉會決議不懲處相關人士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天針對張天欽案召開委員會議,促轉會發言人楊翠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會中決議,因前副主委張天欽等相關人士皆已請辭,沒有後續的議處。
    2018/09/26 15:39
  • 張天欽案 促轉會21日公布第一階段調查報告

    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被控淪為選戰打手請辭下台。促轉會發言人楊翠今天說,促轉會針對此事成立專案調查小組,明天將公布第一階段調查報告,對事件來龍去脈進行事實釐清與檢討。
    2018/09/20 13:50
  • 批藍委侵門踏戶 楊翠:「打侯論」從未成為正式決議

    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被控淪為選戰打手請辭下台。促轉會委員楊翠今天說,「打侯論」並未成為促轉會正式決議,據此指控促轉會是共犯,那是不理性、毫無依據的指控。
    2018/09/18 11:39
  • 中正紀念堂轉型 促轉會:年底明年初提具體意見

    促轉會委員楊翠今天說,文化部年底將提出中正紀念堂組織法修法意見,促轉會也會提出專家會議、焦點會議所凝聚意見,預計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提出中正紀念堂轉型的具體意見。
    2018/09/06 17:08
  • 促轉會委員名單出爐!楊翠、葉虹靈、彭仁郁擔任

    行政院今(7日)公布首屆「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委員提名名單,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將提名東華大學華文學系副教授楊翠、前民間真相與和解促進會執行長葉虹靈,以及中央研究院民族所副研究員彭仁郁等3人擔任專任委員。
    2018/04/07 12:51
  • 楊翠閱卷發文惹議 大考中心加強宣導保密

    參與指考閱卷的東華教授楊翠,在臉書發文提考生大談「亡國論」而引發討論。大考中心今天表示,考生觀點不影響評分,明年會對閱卷委員宣導保密之責。
    2017/07/19 12:56
  • 戴立忍事件看台影視振興 媒體人:須創造主場優勢

    台灣導演兼演員戴立忍因被質疑政治立場,引發中國大陸網友抵制趙薇所執導的新片《沒有別的愛》,劇組因而決定換角,整部拍攝完成的影片形同需重拍。戴立忍為此發出千字聲明文澄清,但此文一出,隨即台灣引發正反兩面激烈評論。學者楊翠就認為,這件事讓人看見「極其難堪的荒謬」,資深媒體人馮賢賢更強調,「台灣必須創造自己的主場優勢」。
    2016/07/16 21:04
  • 學運甫落幕!魏揚母楊翠 接恐嚇信

    太陽花學運,餘波盪漾,參與學運的魏揚母親楊翠,在臉書上放上了一張自稱「一群正義人士」的恐嚇信,內容用詞低俗骯髒,網友看了怒罵寫信的人非常沒水準,但楊翠目前沒打算追究,只希望學運和平落幕,不要再起爭端。
    2014/04/15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