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列席 藍委占備詢台


發佈時間:2018/10/23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3 17: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不滿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列席,站上官員備詢台抗議;院會休息近20分鐘後楊翠離席,議事人員宣告楊翠因公請假,會議才順利進行。

立法院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下午輪到司法及法制組時,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代理主委楊翠也列席備詢。

 

中國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上台前,先將一份文件交到主席台上,要求會議主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處理,但蔡其昌表示,現在是質詢的時間,沒有程序發言。吳志揚則走上官員備詢台發言,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許毓仁則在一旁舉著「非法代理、不得列席」的看板。

蔡其昌說,現在沒有程序發言的時間,依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立委進行個人質詢時,「行政院院長及與議題相關之部會首長應列席備詢」。如果對行政院有任何質疑,都能在質詢時間處理,「吳委員你有意見,你就上台問」,用這樣的方式讓議事無法運作是不好的。

蔡其昌也再次宣告,現在是吳志揚委員的質詢時間,請吳志揚上質詢台,行政院率領相關官員備詢,要尊重行政院權益,如果對行政院有不同看法,都歡迎在民主殿堂上挑戰、質疑。對於這樣的杯葛方式他不能接受,且上午已經宣告朝野協商結論,當時沒有立委表示異議。蔡其昌隨即宣布,會議休息5分鐘。
 

因國民黨立委在備詢台上僵持,會議休息近20分鐘後,楊翠離開議場,國民黨立委才走下備詢台、回到座位上。蔡其昌宣布開會後,議事人員則宣告,楊翠因公請假,才繼續進行總質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總質詢#楊翠#促轉會#代理主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1225

0.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