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停辦溫度連續地震白狼張安樂台南市宜蘭礁溪宇宙人田馥甄租屋補助地震
  • 搜尋:

    棲息地 結果共308筆

  • 迅速縮減的沙灘 日本前瞻:九成縮剩一半

    聯合國氣候峰會,目前仍在波蘭召開當中,卻持續陷入僵局,聯合國秘書長跳出來警告,必須加速談判,制定出執行巴黎協定的規則。日本則做了一項預測,也就是本世紀末之前,沙灘消失的比例,假使以最壞的情況來看,日本將會有六成的沙灘完全消失,九成的沙灘面積減少一半;而這對沿岸居民影響很大,特別當暴風雨來臨時,沙灘有減弱巨浪的效果;除了防災作用之外,沙灘跟我們生活飲食,有很大的關係, 因為沙灘是很多微生物的棲息地,一旦消失,影響的是海洋食物鏈!
    2018/12/14 20:05
  • 秘境踏青別再拍照打卡! 人類湧入動物棲息地

    很多人看到社群網站打卡,會跟著去尋找 過去不為人知的秘境,也要跟著拍照上傳。導致不少自然美景,因為人潮湧入,遭到破壞。另外,世界自然基金會公布最新報告,因為人類的干擾,過去44年,全球動物的數量已經驟減六成。
    2018/11/01 22:44
  • 早起巡田遠看「好大一塊」 驚見7象屍塞滿水渠

    印度全國約有2.7萬隻大象,因為棲息地受到人為開發日漸縮減,經常傳出各種意外。10月26日在印度東北的奧里薩邦(Odisha),有早起的民眾巡田時,看到巨型物體在田邊,前往查看,赫然發現發現4隻大象倒臥在田邊的水渠中,另外3隻則死在緊鄰的草地上,立刻通報相關單位處理。
    2018/11/01 16:34
  • 海溫升!波士頓龍蝦移向加拿大 美捕獲量減

    俗稱波士頓龍蝦的美洲螯龍蝦,生長在寒冷水域,過去在美東北部包含麻薩諸塞州、康乃狄克州在內的新英格蘭地區沿海,都能捕獲到,現在因為氣候變遷,屬最北邊的緬因州產量最大,為當地貢獻經濟,去年產值達到4億3千萬美金;不過由於海水升溫,波士頓龍蝦棲息地有往北移的趨勢,漁民擔心一旦越過國界到加拿大,將對他們的生計造成威脅。
    2018/10/31 20:20
  • 保護野生動物棲息地 台中花博升級為世界花博

    台中花博后里園區因發現石虎,市府為保護野生動物棲息地調整用地,獲國際園藝家協會肯定,發函台中市政府,將台中花博的等級提升為與世界博覽會同等級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2018/10/30 17:20
  • 白鯨群收留迷途小獨角鯨 加拿大海中組新家

    海洋哺乳類研究教育小組(GREMM)今天表示,拍到一尾遠離北極棲息地的孤獨小獨角鯨,似乎在加拿大聖勞倫斯河(Saint Lawrence River)約10條白鯨群中找到新家庭。
    2018/09/14 14:40
  • 家在哪裡? 澳洲無尾熊緊抱電線桿等救援

    應該擁有大片樹林的無尾熊,現在也面臨無家可歸的窘境嗎?澳洲昆士蘭州黃金海岸一處車流龐大的路口,25日就被民眾發現有一隻無尾熊緊抱著電線桿,神情無助地等待救援,在澳洲野生動物保護組織(Wildcare Australia)的幫助下,無尾熊平安被救了下來,不過此事件也喚起大眾重視無尾熊棲息地減少的問題。
    2018/08/29 21:14
  • 「海底總動員」膾炙人口 小丑魚銳減

    15年前,好萊塢動畫片《海底總動員》,片中主角橘黃色小丑魚尼莫風靡全球,但卻導致小丑魚過度捕撈,數量急遽下滑。澳洲生物學家因此發起了「搶救尼莫」計畫,大量繁殖人工小丑魚,藉以壓低市場價格,杜絕海洋的捕撈。小丑魚不只外型討喜,生理機制也很有趣;所有小丑魚剛出生來時,都是公的,但體型長得最大的那一隻,會自動變性為母魚,而且享有魚群中最高地位。不過隨著海洋升溫,珊瑚白化,小丑魚失去了棲息地,生存變得更加困難。
    2018/08/24 19:56
  • 肯亞河馬咬死台客「被射殺」 網怒喊:這原本就是牠的家

    台灣旅行團在東非肯亞當地時間12日,不幸遭到河馬攻擊,造成一死一傷的悲劇,疑似遊客拍照時距離河馬太近,因此遭到攻擊;據了解,肯亞當地野生動物管理局在事發幾小時後展開追查,並已射殺了這隻咬人河馬,不過此舉卻引來民眾不滿聲浪。
    2018/08/14 16:09
  • 台旅客肯亞遭河馬攻擊 華郵:棲息地開發所致

    台灣旅客在肯亞遭到河馬攻擊造成一死一傷,外媒也關注。華盛頓郵報報導,河馬攻擊與棲息地遭到過度開發有關。但此事在當地引發輿論不滿,與反中情緒脫不了關係。
    2018/08/14 10:42
  • 水下墓園「骨灰」珊瑚礁 提供生物新棲地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也驅動殯葬業的變革,像是以傳統土葬為主的美國,逐漸興起火化遺體、妥善安置骨灰的「綠色安葬」,除了比較常見的樹葬、花葬之外,也出現了水下墓園,把骨灰和混凝土結合,製成永恆的人工珊瑚礁,放置在海底,為海洋生物提供新的棲息地。
    2018/08/08 19:51
  • 腳綁279隻烏龜松鼠! 3女闖金門走私動物

    金門查緝隊,2日在小三通執行人身檢查時,發現3名女子以棉襪包裹272隻烏龜以及7隻松鼠,企圖走私入境,而這些走私動物接下來的命運不是回到棲息地,而是都得被安樂死。
    2018/08/03 22:52
  • 全球最大國王企鵝棲息地 企鵝數量銳減90%

    位在非洲南端與南極洲之間的法屬科雄島(Ile aux Cochons)是全球最大國王企鵝棲息地,研究人員今天披露,當地企鵝數量30年減少了近90%。
    2018/07/31 12:31
  • 1張照引全球公憤 北極熊遭觀光船射殺

    位在挪威最北邊的斯瓦爾巴群島,被稱為是北極熊最後的棲地。沒想到最近一張照片,卻引發全球公憤。照片中可以看到一隻北極熊,因攻擊郵輪警衛遭到殘忍射殺,不少人批評遊客大量北極圈觀光,已經嚴重侵犯北極熊的棲息地。
    2018/07/30 17:25
  • 郵輪入侵棲地觀光 北極熊攻擊遭警衛擊斃

    挪威最北邊的斯瓦爾巴群島被稱為北極熊最後的棲地,沒想到卻發生令人心碎的射殺北極熊事件。
    2018/07/30 08:14
  • 未遭破壞海洋棲息地 恐50年內完全消失

    一項研究今天指出,航運、汙染和過度捕撈讓全球海洋「荒野」僅剩13%;研究警告,未受破壞的海洋棲息地恐在半世紀內完全消失。
    2018/07/27 18:35
  • 有熊出沒!南安瀑布緊急封道 護遊客安危

    花蓮南安瀑布附近一週內就被民眾目擊2次台灣小黑熊出沒,林管處緊急封閉步道。
    2018/07/21 14:52
  • 「滋陰補腎」 陸瘋彈塗魚偷闖港溼地濫捕

    彈塗魚近幾年在大陸成了爆紅美食,除了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介紹帶動外,愛吃的原因,還是看上牠的進補功效,為了找到貨源,香港米埔溼地就出現大批大陸的非法濫捕者,抓完就跑回去,香港保育人士擔心,這樣無止盡的抓下去,可能影響生態鏈。
    2018/06/03 19:20
  • 四川臥龍發現新的貓熊棲息地 貓熊寶寶不怕人

    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說,5月29日,野生動物保育隊員在臥龍正河區域中部發現新的貓熊棲息地,還遇上「不怕人」的貓熊寶寶,填補該區域貓熊調查的空白。
    2018/05/30 17:13
  • 不聽勸!盜採小琉球保育硨磲貝 男吃罰單

    屏東小琉球有名男子竟然摘採礁岩間的保育類「硨磲貝」,過程全被人用手機錄了下來,有遊客制止他完全不聽勸,管理單位以及海巡人員上門循線找到盜採男子,他將硨磲貝放進冰箱冷藏準備要當晚餐了,幸好相關人員即時將硨磲貝救了回來,放回原棲息地,而盜採硨磲貝的男子被依法送辦。
    2018/05/20 13:01
  • 澳洲袋鼩僅剩250隻瀕絕種 竟是「瘋狂交配」惹禍

    澳洲科學家2013年在昆士蘭省發現2種袋鼩「黑尾闊腳袋鼩」與「銀頭闊腳袋鼩」,官方昨(15日)發出警告,表示這兩種澳洲原生物種正面臨瀕臨絕種的危機,原因竟是這2種袋鼩以長達14小時的「自殺式交配」聞名,雄性袋鼩還會在發情期間,不斷與母袋鼩交配,科學家目前正在與時間賽跑,試圖拯救這2種袋鼩。
    2018/05/16 14:47
  • 棲息地被占 大象怒闖難民營釀2死30傷

    孟加拉東南部靠近緬甸邊境的羅興亞難民營22日遭到一頭大象闖入攻擊,摧毀100間臨時小屋還踩死2名難民,造成30人受傷。
    2018/02/25 08:22
  • 鹽田種電衝擊生態 學者提複合式發電

    政府訂立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再提升20%的再生能源發電占比,其中太陽能就是近年力推的項目之一。經濟部能源局在台南、嘉義地區,一共規劃約770公頃面積的廢曬鹽灘地,發展地面型太陽光電專區,只是不少區域和重要鳥類棲息地重疊,尤其是大家熟知的黑面琵鷺,有時候俯衝要覓食,不知道有建置太陽能光電板,常衍生出許多問題。發展綠能與環境之間該如何創造雙贏,有大學研究團隊提出不少替代場址的想法。
    2018/01/30 18:39
  • 台灣黑熊瀕臨絕種 保育工作面臨挑戰

    台灣黑熊已經是瀕臨絕種的動物,目前台灣野外只剩大約200到600隻,主要原因就在於棲息地的破碎化以及非法狩獵,而台灣第一位黑熊博士黃美秀研究台灣黑熊近20年,她指出政府單位對資源挹注的不足,和經營管理上各單位缺乏整合,這些都是台灣黑熊保育目前面臨的嚴重問題。
    2018/01/10 23:04
  • 認購馬頭山生態棲地 環團盼成立保護區

    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及台灣生態學會等環團,合力推動「守護馬頭山棲地認購」活動,希望透過人民力量,守護馬頭山青灰岩生態系統、保護動物棲息地。
    2018/01/08 1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