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下墓園「骨灰」珊瑚礁 提供生物新棲地


發佈時間:2018/08/08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0:42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也驅動殯葬業的變革,像是以傳統土葬為主的美國,逐漸興起火化遺體、妥善安置骨灰的「綠色安葬」,除了比較常見的樹葬、花葬之外,也出現了水下墓園,把骨灰和混凝土結合,製成永恆的人工珊瑚礁,放置在海底,為海洋生物提供新的棲息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搭上船隻航行大約20分鐘,佩恩一家來到距離邁阿密海岸大約5公里的地方,他們此行要探訪的,是位於海平面下12公尺深的秘境。

美聯社記者:「佩恩的安全帶繫好了、氧氣量也足夠。海面下40英尺,佩恩把家人帶到最後的長眠之處。」

這裡是一座仿造亞特蘭提斯打造的水下墓園,佩恩把父母的骨灰與混擬土結合,製作成人造珊瑚礁,封存海底。

 
美國民眾 佩恩:「我知道我的母親多麼喜歡海洋,而我的父親曾是海岸防衛隊員,他也愛海洋。他們將在海底生活,並且為大海供給生命,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不僅完成家人重要的身後事,把骨灰製成永恆的人造珊瑚礁,彷彿也是另一種形式的「重生」,能夠為海洋生物提供棲息地,有利天然珊瑚保育。

Neptune Memorial Reef業者:「你知道珊瑚的生長方式,我們先有一層珊瑚,會吸收石灰岩形成珊瑚骨骼,珊瑚是逐層成長的,所以我們給了這些礁石一個開端,我們以生命的結束,創造出新的生命。」

水下墓園見證了生命的延續,超過1500名往生者在這裡安眠,像這樣的骨灰安置費用在美金1500元到8000元之間,而以傳統土葬來說,平均花費至少1萬美元。

影片旁白:「先以化學技術保存大體,接著把大體擺放到金屬棺木中,再把這個棺木帶到墓園裡埋起來,這是很多美國人選擇的安葬方式。」

美國喪葬以傳統土葬為主,除了高額費用成了親屬的沉重負擔,也為環境帶來許多問題,比如說,會使用掉大量的水泥、木材以及鋼材。

影片旁白:「以每年土葬耗掉的混凝土來說,可以打造一條兩線道的高速公路,長度可達整個美國的一半;每年金屬棺木使用掉金屬,則能重新蓋一座舊金山金門大橋。」

 
而在空間方面,一座傳統墓地約為32平方英尺,換算大約占地1坪,也用掉了不少土地資源。

影片旁白:「在25年之內,美國有7600萬人口,會達到平均壽命的78歲,如果這些人都選擇了傳統土葬的方式,我們需要有與拉斯維加斯一樣大的墓園,來容納他們的大體。」

考量到空間、環境和金錢,不少人選擇火葬。

影片旁白:「以(金錢)這一個方面來說實惠很多,一般火葬費大約1400美元,相比傳統土葬要價1萬到1.2萬美元。」

根據統計,英國的火化率約為75%,瑞士大概是85%,日本則高達99.9%,目前美國火化率約為五成左右,並且有增加的趨勢。

 
影片旁白:「大概兩年前,在美國史上火葬首次高過土葬,之後美國的火化率很快就達到了50%。」

火化遺體、妥善安置骨灰,友善環境的「綠色安葬」在美國逐漸興起,除了海葬和較為常見的樹葬、花葬之外,也有業者推出空葬,把逝去親屬的骨灰送上高空,撒在大氣層中,混和空氣以及雨滴散落,回歸自然。隨著環保意識抬頭,也驅動一場傳統殯葬業的變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珊瑚#骨灰#土葬#海葬#綠色安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35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