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血脂地震網路霸凌連假台灣地震寶林茶室宇宙人田馥甄國定假日食物中毒
  • 搜尋:

    棲息地 結果共308筆

  • 菲國驚見極罕怪魚!身長4m巨嘴「台灣竟是主要棲息地」

    嚇壞!菲律賓海邊近日出現奇景,一隻樣貌奇特的深海怪魚陳屍在菲律賓偏遠村莊的沙灘上,由於體型長達4公尺,大嘴模樣相當詭異,吸引大批民眾到場圍觀,結果後來發現怪魚其實是極其罕見的「巨口鯊」,且台灣是巨口鯊主要的出現區域。
    2022/06/24 22:48
  • 國際鱟保育日 澎湖放流逾200隻三棘鱟重返棲息地

    水產試驗所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配合國際鱟保育日,今天在澎湖許家村放流稚鱟與成鱟200餘隻,重返棲息地,讓列入保育生態的鱟可以在澎湖永續繁衍。
    2022/06/20 18:34
  • 美意變調!建人工鳥屋惹議 害雛鳥成孤兒

    台東縣立體育館,近期進行優化改善工程,但施工單位發現梁柱上有小雨燕,就怕破壞牠們棲息地,因此向縣府求助,而相關單位討論後,決定在場館附近建立人工鳥屋,但這個舉動反而害牠們成了孤兒,現在也將144隻雛鳥改送動物醫院,利用人工方式餵養。
    2022/06/13 13:11
  • 氣候變遷加劇 南極哈雷灣3年無小企鵝存活

    南極冰層從1999年開始,就一直逐漸縮小,當地的企鵝面臨滅絕危機,在皇帝企鵝的第二大棲息地─哈雷灣,3年來所有小企鵝都沒能活下來。未來30到40年內,皇帝企鵝恐怕會消失,現在科學家也出動機器人,安置在企鵝生活圈裡遠端監控,展開搶救企鵝大作戰。
    2022/05/30 15:54
  • 皇帝企鵝恐從地球上消失! 科學家:不是凍死就溺死

    阿根廷專家警告,由於氣候變遷,在南極洲(Antarctica)凍原和冰冷海洋間漫遊的皇帝企鵝(emperor penguin),面臨在未來30至40年內絕種的嚴重風險。
    2022/05/07 17:00
  • 悲傷!斯里蘭卡20頭大象棲息地被毀 因誤食塑膠死亡

    大象在斯里蘭卡是受到敬畏的存在,但也同時瀕臨滅絕的命運,當地東部的一處垃圾掩埋場正在殺死大象,近日有2頭大象因吃下塑膠而死亡,而在這8年來約有20頭大象也是因為吃下垃圾而斃命,這裡彷彿成為大象的墳場。
    2022/01/15 15:25
  • 2021動物浩劫!五千隻野生鶴暴斃河面

    今年只剩下3天了,這是野生動物滅絕迅速的一年。美國佛州出現近千隻海牛,因為汙染的廢水被餓死;同樣銳減的非洲森林象,因為非法獵捕,加氣候變遷,棲息地大幅減少;最近在以色列,有5000多隻正遷徙的野鶴,因為禽流感集體死亡,水上漂流;這個區域50萬隻雞,連帶被撲殺,以免感染進一步擴大!
    2021/12/28 19:57
  • 維護水鳥棲息地 關渡自然保留區轉型國家重要濕地

    關渡自然保留區,35年前成立,但因為區內的紅樹林快速擴展,危及到了水鳥棲息地,因為是自然保留區,完全無法人為干預,為了維護生態平衡,現在決定將自然保留區退場,改為國家級重要濕地,以濕地法來管理,保護紅樹林,也保護水鳥棲息地。
    2021/12/27 23:00
  • 年度大遷徙!63萬候鳥抵鄱陽湖 黑頸鶴暖窩雲南

    隨著天氣一天天寒冷,亞洲大陸上的候鳥也展開年度大遷徙,而位於中國大陸中部的江西鄱陽湖,是亞洲最大候鳥棲息地,每年有60到70萬隻候鳥在這裡過冬。湖畔的南昌五星白鶴保護小區,被譽為是全球「離白鶴最近的地方」,用肉眼就可以觀賞白鶴等候鳥的生活狀態,賞鳥距離最短只要10公尺。至於全球罕見、生長與繁殖都在高原地區的黑頸鶴,每年冬天都會從北邊青康藏高原移往南方雲貴高原過冬,遷徙距離雖然短,但對出生只有幾個月的幼鳥來說,也是一大挑戰。
    2021/12/14 20:01
  • 比熊貓還稀有!海南島保育35隻瀕危長臂猿

    跟人類基因十分相似的海南長臂猿,會發出像吹口哨一樣的叫聲,因此有「雨林歌王」的稱號,受到人類獵捕和棲息地開發,目前全世界只剩下35隻。為了保育這種比貓熊還要稀有的物種,中國大陸今年十月在海南島成立熱帶雨林國家公園,園區內的住戶全數搬離,把青山綠水還給長臂猿,希望能在2035年數量翻倍。
    2021/12/09 12:03
  • ABC新聞遠征南極 見證海冰百年消失三成

    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團隊,製作的遠征南極系列報導,關注氣候變遷對南極的影響,過去一個世紀以來,南極海冰減少了30%,讓當地生物的棲息地深受威脅,專家預測,假使南極的冰層全部融化,海平面將上升約61公尺,屆時人類的居住地恐怕也會消失不見。
    2021/11/29 15:47
  • 南極阿德利企鵝游3千里流浪到紐西蘭 居民誤認是玩偶

    現實版馬達加斯加上演?近日在紐西蘭基督城的南郊海灘上目擊一隻企鵝,當民眾發現牠時還以為是一個「玩偶」,然而近看時不得了,竟是棲息地遠在3000公里外活生生的阿德利企鵝!由於牠看起來相當疲憊,似乎是迷路了,因此當地保育組織暫時將牠保護起來,不過加上這次,紐西蘭已經是第3次目擊到迷路的阿德利企鵝了。
    2021/11/12 18:26
  • 無尾熊恐瀕危! 澳洲野火惡果 3年內銳減1/3

    氣候變遷正在造成不可逆的惡果,地球上珍貴的資源正在消失當中!澳洲國寶無尾熊,因為野火肆虐、棲息地喪失,三年內消失三分之一,目前全境只有5.8萬隻;如果繼續下去,新南威爾斯州到2050年將看不到野生無尾熊!而野火持續延燒的加州,現在火勢擴散到知名的紅衫國家公園,造成全世界最巨大的紅杉木──「薛曼將軍樹」岌岌可危,消防隊員除了打火,還要忙著幫樹穿上錫箔防火衣!為了對抗氣候變遷,有一名美國華裔教授現在發明出能抗熱降溫的神奇油漆,號稱降溫幅度堪比冷氣,已經得到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2021/09/22 19:57
  • 雲南北遷象群回家了 完全進入傳統棲息地範圍

    原棲息在中國雲南的一群大象去年3月被發現離開原棲息地集體北遷,歷時約一年半後,今天凌晨完全進入傳統棲息地寧洱境內。這起象群遷徙事件近期也引發中國輿論對環境保育議題的關注。
    2021/09/10 11:03
  • 水豚君集體暴走! 阿根廷富人區開發破壞濕地

    性情溫和的水豚怎麼會突然攻擊人?這發生在阿根廷首都的富人社區,最近出現一大群水豚,闖入住家花園搞破壞,讓當地居民感到相當傷腦筋,但生態學家認為,因為富人社區開發破壞濕地,侵犯到水豚棲息地,才造成了大反撲。
    2021/08/24 19:25
  • 棲地銳減!水豚入侵阿根廷「富人社區」反撲 破壞家園還咬傷狗

    阿根廷富人近日被一群不太友善的「新鄰居」給激怒,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北部擁有夢幻湖泊的有錢社區,竟被大量水豚給佔據!一些居民的花園和個人財產被破壞,甚至飼養的寵物也遭到攻擊。據專家表示水豚之所以入侵是因為棲息地驟減,是屬於大自然的反撲現象。
    2021/08/23 18:26
  • 北漂象之旅!雲南亞洲象遷徙 跋涉500公里

    一場「象群北漂」的旅程,讓外界對大象生態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對牠們的棲息地被破壞,感到心痛!原本生活在中國雲南西雙版納的亞洲象群,去年3月突然有一支家族、16頭大象出走,往北遷徙,至今走了1年3個月,500多公里路途,一切都讓官方監控單位如臨大敵,只能一路幫象群「開道」,避免人類和象群直接接觸,造成傷害!
    2021/06/15 19:50
  • 陸離家出走野象到昆明 自己轉水龍頭解渴

    大陸雲南15頭野生亞洲象,反常的往北遷徙到現在,已經超過450公里,進入昆明市。當地政府避免象群傷害居民,派出600多名警力緊急疏散民眾。讓官方頭痛的是,這批象群都還沒請回家,西雙版納另外17頭野生亞洲象也走出棲息地,造成零星破壞。
    2021/06/06 17:10
  • 生蠔滯銷賣不出去 環保團體收購救養殖業、淨化海水

    許多餐館在新冠疫情期間關門大吉,也直接影響了海鮮業的生計,以生蠔來說,一般市場需求的尺寸是3吋左右,當生蠔長到超過這個尺寸,就面臨滯銷危機,美國一個環保組織號召搶救生蠔行動,向業者買下滯銷生蠔倒進大海,淨化海水,重建海洋棲息地,也挽救了生蠔業者的飯碗。
    2021/05/19 12:45
  • 氣候變遷危及生存 南韓年輕海女拍片保存文化

    由於氣候變遷和海洋汙染,這幾年南韓的傳統海女工作越來越艱難,調查顯示1968年至2017年之間,南韓周圍海域溫度上升了攝氏1.2度,比起世界平均高出2.6倍,水溫改變了海洋生物棲息地,直接威脅到海女生存,一位當地最年輕的海女開設了YouTube頻道,透過分享工作日常喚醒民眾環保意識,同時保存傳承海女文化。
    2021/04/23 12:52
  • 養殖貝類出頭天! 廣西養珠業.蚵農日進斗金

    「靠海吃飯」對大陸廣西沿海居民來說,是再貼切不過了!他們靠養殖貝類,發展出各種不同的商機。廣西北海市的珍珠養殖業,由於養一顆珍珠,分成培養、孕育兩個階段,需要兩個母貝,成本較高,過去十年曾因為過分採收,歷經兩次的衰退期,如今養珠農更加謹慎,一點一滴的將這個產業重新扶植起來。而廣西欽州則有海洋瑰寶──牡蠣,這裡的蚵苗,占了全中國供應鏈的七成,一位蚵農光是去年就賺進3900萬台幣,而且鮮蚵價格每年穩定增長當中。蚵農知道要永續產業發展,就得注重環境的保持,現在都將傳統的保麗龍塊,換成可回收的素材,盼望為海洋生態盡一份心力。
    2021/04/16 20:00
  • 棲息地水位上升 非洲紅鶴被迫遷徙受傷 生存遭脅

    位於肯亞的柏哥利亞湖,是非洲紅鶴的家,全球350萬隻紅鶴,幾乎有一半生活在這裡,帶來的旅遊經濟,替肯亞GDP貢獻8.8%,不過近年來當地水位升高,迫使紅鶴不得不遷徙到淺水區,被侵入植物纏住受傷,已經有上百隻紅鶴因此死亡,令當地保育人員相當憂心。
    2021/04/05 15:32
  • 防疫神器慘淪動物殺手 企鵝胃袋挖出「纏繞口罩」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口罩成了人們生活中的必備品,但隨意拋棄淪為垃圾,數量龐大的口還侵入野生動物的棲息地,傷害許多鳥類和水中動物,日前更傳出有企鵝屍體的胃裡發現口罩,廢棄口罩對大自然的傷害正逐漸浮現。
    2021/01/13 17:01
  • 幼時被賣到泰國、馬來西亞 11隻小紅毛猩猩返印尼

    印尼昨天將幾年前被盜獵集團捕獲、並走私到馬來西亞與泰國的11隻小紅毛猩猩運回國內,紅毛猩猩已經被送到蘇門答臘島的復育中心隔離、照顧。印尼當局盼早日讓牠們回到棲息地。
    2020/12/19 12:28
  • 澳洲野火肆虐 逾6萬無尾熊喪命受傷或流離失所

    澳洲2019至2020年間夏天野火肆虐,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估計,超過6萬隻無尾熊在大火中喪命、受傷或流離失所,對於一個已經陷入危機的物種來說,這是令人極為不安的數字。
    2020/12/07 15: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