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棲地 結果共196筆

  • 北極熊群餓壞衝上街 圍攻垃圾車狂翻「廚餘」吃

    全球暖化日趨嚴重同時加速冰川融化,導致北極熊棲地縮小,生存環境瀕臨消失。日前俄羅斯發現有北極熊疑似餓到當街攔截垃圾車,甚至爬進車斗翻找廚餘吃,連駕駛按喇叭嚇阻也無動於衷,讓人看了相當心疼。
    2020/10/25 13:02
  • 黑面琵鷺才剛報到 高屏溪河床大火狂燒恐破壞鳥類棲地

    高屏溪近高雄市林園區的河床地18日晚上大火延燒,尤其乾枯的甜根子草順勢燎原,林園愛鄉協會理事長陳俊強憂心已經破壞百餘種鳥類的棲地,尤其才剛報到的黑面琵鷺恐要逃離了。
    2020/10/19 11:39
  • 海龜數量成環境指標 專家:海岸棲地需減少光害、垃圾

    海龜是海洋環境生態的重要指標,由海洋大學教授所做的調查,以台灣三大海龜棲地澎湖望安、蘭嶼、小琉球為主,觀察出雖然海龜的數量是年年上升,母龜上岸產卵隻數也有增加,但仍舊出現不少海龜死亡的案例,不外乎是人為撲殺、或是遭到船殺,專家呼籲要讓海龜有好的棲地,就要減少光害、海洋垃圾,還給他們一個安穩的生存空間。
    2020/10/06 23:50
  • 活雞陷阱誘捕峰鷹大型猛禽 台東林管處緊急拆除

    台東山區驚見以活雞充當誘餌放置籠內,四周放置獸夾誘捕蜂鷹等大型猛禽,台東林區管理處已緊急拆除。由於猛禽因棲地遭破壞、人為獵捕面臨生存危機,呼籲莫私設陷阱獵捕。
    2020/09/18 16:27
  • 澳洲30億動物歷火劫 拉美歐洲野火再臨

    夏末秋初也是野火季節,去年澳洲野火延燒幾個月,最新統計是30億隻當地動物受災:死傷、失去棲地,倖存的面對浩劫過後的焦土,覓食也相當困難。但世界其他地區似乎沒有記取澳洲的教訓:巴西濫墾雨林加快氣候變遷,今年野火從濕地開始燒。巴西總統波索納洛還否認濫砍雨林,甩鍋給原住民。阿根廷政府則坦承抓到了人為火災:牧場主人為了開墾而放火,火勢失控燒掉500多平方公里森林。歐洲的葡萄牙與希臘,則已經開始面對野火挑戰。
    2020/07/29 20:01
  • 搶救動物!保育無尾熊.針鼴 救桶罩頭幼熊

    疫情過後許多人體會到生命可貴,但人類以外的其他生命,也同樣珍貴。人類活動造成的氣候暖化,使去年澳洲野火特別嚴重,無尾熊棲地與食物嚴重損毀,調查結果顯示野外無尾熊數量已不足以維持種族自然繁衍,若不立刻開始保育,2050年前澳洲新南威爾斯土地上,將再也看不到無尾熊。另一種澳洲特有種最近也在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內,成功孵化存活,卵生哺乳類「澳洲針鼴」的小寶寶,身上還沒長出刺來,模樣傻氣可愛。其實拯救動物,你我都有機會。美國威斯康辛州一家人駕船遊湖,意外遇到被人類亂丟的垃圾食物桶卡住頭的熊寶寶! 他們一再嘗試,終於拔開桶子,解救小熊免於窒息! 過程相當感人。
    2020/07/06 20:03
  • 澳新南威爾斯州無尾熊 2050年前恐絕種

    澳洲一份長達一年的國會調查報告今天指出,倘若政府無法立即採取行動來保護無尾熊及其棲地,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的無尾熊恐會在2050年以前絕種。
    2020/06/30 18:41
  • 推動海洋生態保育 宜蘭小燕鷗守護巡守隊成立

    每年5、6月二級保育類小燕鷗都會在蘭陽溪出海口灘地繁殖。宜蘭縣政府結合岳明國小等單位今天宣誓成立「小燕鷗守護巡守隊」,希望透過淨灘活動讓牠們擁有友善棲地。
    2020/06/02 16:45
  • 曾是最大繁殖地 雲林許宅金黃鼠耳蝠消失無蹤

    雲林縣水林鄉許宅曾是台灣最大的金黃鼠耳蝠繁殖育幼地點,西元1960年至1970年約1000隻聚集,今年最多記錄是2隻,但目前屋梁空空如也。蝙蝠專家說,金黃鼠耳蝠已宣告消失。
    2020/06/01 17:57
  • 人類3分之1食物靠牠!520世界蜜蜂日

    過去50年來全球因氣候變遷、環境汙染,讓蜜蜂棲地大量減少,蜜蜂數量也驟減,許多地方的野生蜂數量早已無法幫農作物正常授粉,中國、歐洲及北美某些地區,農人得在授粉期租借蜜蜂來授粉。但蜜蜂遭人為遷徙,會增加不同蜂種間的疾病傳染,農藥污染也影響蜜蜂腦部發育。今天5月20日是世界蜜蜂日,全球有不少人正努力推廣城市養蜂、種植蜜源植物、有機栽種,甚至蜜蜂營養飼料等,就是希望愛因斯坦的預言不要實現:如果蜜蜂從世界上消失了,人類這個物種,也將活不過四年。
    2020/05/20 19:59
  • 疫疾大流行下一個熱區 專家:可能是亞馬遜雨林

    巴西生態學家拉波拉今天警告,下一個疫疾大流行可能來自亞馬遜雨林。他說,亞馬遜雨林遭大肆砍伐,而這種人類侵犯動物棲地的行為,可能正是當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的禍首。
    2020/05/14 16:37
  • 台師大研究:蝙蝠某些病毒恐致人畜共通疾病感染

    長期研究蝙蝠的台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專業學院教授吳忠信今天說,環境改變、棲地減少時,蝙蝠和人類會越接近,身上某些病毒可能造成人畜共通疾病感染與疫情傳播。
    2020/03/17 13:59
  • 自創《海鮮舞》倡議永續海鮮 樂齡長者、泰國網友都瘋狂

    由於漁業資源過度捕撈、棲地破壞、環境汙染及外來種入侵等問題,全球海洋資源正在快速消失,若再不努力遏止,2048年將可能面臨無魚可吃、可補的窘境。為推廣永續海鮮理念,「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去年創作了『海鮮舞』,搭配簡單有趣的海鮮口訣「吃海鮮要懂吃,懂吃、懂吃、懂吃」,從消費者端著手,教育民眾做出「正確的食物選擇」,提高民眾對永續海鮮的認知。「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並在社群媒體舉辦《活跳跳海鮮舞》大賽,希望藉由活動拋磚引玉,引起大家對海鮮永續的重視。活動開跑後,引起熱烈迴響,不但吸引全台1歲至80歲的民眾投稿舞蹈影片,甚至吸引泰國網友以及動物參賽!
    2020/03/11 16:34
  • 澳洲百種受威脅物種棲地 野火燒毀逾半數

    澳洲政府今天表示,100種「受威脅」植物與動物的已知棲息地,包括32種「極危」物種的棲地,有半數以上已遭森林大火燒毀。
    2020/01/20 16:41
  • 暖化助長野火破壞棲地 澳洲空投糧食救野生動物

    澳洲政府否認森林大火與全球暖化有絕對關聯,研究人員對此表示氣候變遷「無庸置疑」助長全球野火災情。澳洲有關當局出動直升機空投蔬菜,搶救棲地遭破壞面臨饑荒的野生動物。
    2020/01/14 14:23
  • 野火破壞棲地 澳洲空投食物救袋鼠

    澳洲野火重創野生動物棲地,其中一種岩袋鼠,儘管在大火中倖存,但植被卻被燒毀陷入缺糧危機,新南威爾斯政府過去一周,展開救援計畫,陸續空投超過2噸以上的胡蘿蔔和番薯,給岩袋鼠吃。
    2020/01/13 17:36
  • 台南七股頂山黑琵增 望遠鏡服務進駐賞鳥亭

    每年到台南沿海各棲地度冬的黑面琵鷺族群中,選擇七股頂山棲地的數量有增加趨勢。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預計在3月底前的每個週末下午,將在頂山賞鳥亭架設望遠鏡服務遊客。
    2020/01/10 17:00
  • 澳野火燒掉一個南韓 受傷無尾熊救不完

    澳洲野火持續延燒,目前已經燒過一整個南韓的面積,澳洲當局今天誘發出新的警報。這場大火讓無尾熊和袋鼠的棲地,遭到嚴重破壞,民眾自主加入拯救行列,但是受傷的動物怎麼救都救不完。
    2020/01/10 16:40
  • 台灣原址最老新竹動物園再生 拆獸籠打造類棲地

    有83年歷史的新竹市立動物園是目前台灣原址現存最老動物園,新竹市政府斥資新台幣3億元再生,自公元2017年5月29日起休園,經2年半整修,明天以拆獸籠打造類棲地形象亮相。
    2019/12/27 17:48
  • 數量穩定增加 盧安達山地大猩猩復生

    在許多偷獵者眼中,征服看來強壯的非洲山地大猩猩,曾是門好生意。20年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就把非洲山地大猩猩列為極度瀕危物種,牠們的棲地之一,在盧安達這個曾戰亂與屠殺不斷的東非小國。15年過去,因為盧安達政府願意與動物保育組織合作,山地大猩猩數量逐漸上升,證明放下屠刀才能帶來真正的互惠共生。當年偷獵者的後代,現在心甘情願地保護猩猩。
    2019/12/04 20:03
  • 澳洲野火濃煙擴散 雪梨空氣品質亮紅燈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的野火災情持續,強風把濃煙吹往雪梨,雪梨的空氣品質變得非常惡劣,不少民眾出現呼吸道不適的症狀,目前當地有超過60處野火還沒撲滅,大火侵襲無尾熊的棲地,據估計有上百隻無尾熊喪命。
    2019/11/01 11:38
  • 蔚藍海洋半夜突變「灰色石頭海」 航海夫婦驚呆

    澳洲一對夫婦近日開著船到斐濟時,半夜突然發現,四周圍變成了石頭海,海面上漂浮著成千上萬顆石頭,呈現ㄧ片灰色,有些石頭還比籃球大。原來,附近的海底才剛有火山爆發,才會形成許多大大小小的「浮石」。
    2019/08/26 14:28
  • 新竹動物園年底開放 蔡總統搶先參觀河馬新家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到新竹市立動物園,參觀園內動物明星河馬「樂樂」的新家,也與小朋友們一起手做河馬便便紙,再造訪長臂猿的棲地,總統期待動物園年底正式開放營運。
    2019/08/16 14:51
  • 保育有成!熊出沒成必然 林務局:共同面對「有熊國」

    花蓮南安近日又出現1隻小黑熊逛大街,面對近來頻有熊出沒在淺山地區,林務局表示,隨著政府的復育和保護作業,熊的棲地改善,族群逐漸向淺山靠近,特別是原本熊口就相對穩定的區域,「熊出沒」是必然的結果,並不是高山生態出現了問題。
    2019/08/04 15:56
  • 龜山島棲地穩定成保育新天堂 瀕絕台灣狐蝠現身

    位在宜蘭外海的龜山島近年因保育有成,加上棲地環境與食物穩定,昨晚相關單位在島上目測到多隻瀕臨絕種的台灣狐蝠現身,不排除已在島上順利繁衍後代,讓調查人員振奮。
    2019/07/30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