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棲地 結果共196筆

  • 山貓棲地被破壞、黑琵生存環境受威脅? 追台「瀕臨絕種動物」的環境衝擊

    因為缺電危機擴大,太陽能發電成未來主流趨勢,但是如果沒有進一步規劃,可能將進一步衝擊環境,像是在七股的魚塭,架設了大量的太陽能光電板,就造成了黑面琵鷺棲息地被破壞,另外同樣也是瀕臨絕種的動物「石虎」,也就是山貓,生存的環境,也正受到威脅,還好有一群熱心的人士,把自己當釘子戶,砸下積蓄,用掏錢買地的方式,一步一腳印,保護山貓生存的森林環境。
    2022/08/21 21:46
  • 暖化受害者!小海龜全變雌性 褐鵜鶘棲地泡水

    氣候變遷加速物種滅絕,佛州過去四年孵化的海龜寶寶全部都是雌性;由於海龜的性別是受到溫度影響,全球升溫也連帶導致海龜性別比失衡;路易斯安那州的州鳥褐鵜鶘也面臨生存危機,受到海平面上升影響,築巢面積不斷消失,繁衍岌岌可危。而在南非,非法犀牛盜獵並沒有消失,官方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已有259隻犀牛因犀牛角被獵殺。
    2022/08/11 20:00
  • 暖化惡果!帝王斑蝶瀕危 澳洲哺乳類大量消失

    人類加速破壞地球,正威脅生物多樣性;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全球有超過四萬一千種受威脅物種,帝王斑蝶就是其中之一,因為暖化、棲地破壞,數量大幅下降,被正式列為「瀕危物種」;全球僅存的26種鱘魚也岌岌可危,有17種被列入「極度瀕危」名單;而在澳洲,五年一度的環境報告則發現,環境急遽惡化,讓當地特有的野生物種,面臨消失的危機。另一頭,烏干達山地大猩猩的復育則是傳出好消息,數量持續成長,還和村民發展出一套「共生模式」。
    2022/07/22 19:55
  • 中油竹圍漁港打造小燕鷗棲地 繁殖率升至逾7成

    中油與桃園市政府、桃園市野鳥學會合作,3年前開始在桃園沿海地區營造保育類野生動物小燕鷗棲地;中油今天表示,過程中吸引越來越多小燕鷗築巢繁殖,自然繁殖率大幅提升至7成以上。
    2022/06/20 22:26
  • 美濃湖水雉陸續孵化 農民留一塊水蓮田助繁殖

    志工在美濃湖畔為保育類鳥類「水雉」經營棲地,吸引築巢繁殖。近日有2巢陸續孵化,還有水雉在附近水蓮田築巢產卵,農民知曉後樂意留下一塊空間不採收,讓水雉繼續安心孵蛋。
    2022/06/19 14:45
  • 護鹿行動!加拿大復育馴鹿 德無人機救幼鹿

    在利益與動物生命價值之間,有些人做了不同一般的選擇。加拿大山區的北美馴鹿過去因為人類捕獵、破壞棲地,數量急遽下降。一位原住民放棄原本賺錢的石化業工作,住到山上擔任懷孕母鹿保護區巡守員,9年來復育有成,讓附近山脈區的馴鹿數量增加三倍。在德國,農業部也懇請農民們割草整地前先緩一緩,不少志工清早起床,到長草堆中找出躲藏的幼鹿,以免牠們死於割草機下。這每年能拯救6千頭幼鹿的計畫,花費德國農業部300萬歐元,採購無人機與熱顯像儀。
    2022/06/13 19:55
  • 一打9隻!天氣熱小黑蚊肆虐 紅腫奇癢居民叫苦

    天氣逐漸轉熱,嘉義縣水上鄉,近來飽受小黑蚊肆虐!居民說,今年小黑蚊特別多,只要在戶外待一陣子,手腳就被叮咬,皮膚紅腫還奇癢無比,真的是苦不堪言!由於小黑蚊喜歡潮濕的環境,專家建議,將環境中的青苔清除,就能減少幼蟲棲地,防治小黑蚊。
    2022/04/18 12:56
  • 摩洛哥蜂群集體失蹤 澳洲新寵物 : 養蜂救地球

    如果蜂蜜可以進入期貨買賣,絕對是穩賺不賠的標的,因為氣候變遷、棲地破壞、農藥與殺蟲劑的影響,近20年來全球蜜蜂數量年年下滑,蜂蜜價格也年年上漲。蜜蜂生活環境越來越糟,原本是產蜜大國的北非摩洛哥,從去年開始面臨窘境:人工養殖的蜂群集體出走,消失不見。失去蜜蜂授粉,將影響人類三分之一的食物來源,因此不少國家開始推行有機、甚至小型的家庭養蜂業,不僅增產蜂蜜,也希望維持蜜蜂數量。澳洲一個動保團體更精心挑選一種無刺小蜂,希望塑造成最新寵物,讓每戶人家都能復育蜜蜂。
    2022/02/22 20:00
  • 喜迎虎年!虎寶寶超萌亮相 關注野外復育

    為了迎接虎年的到來,中國大陸雲南野生動物園安排七隻老虎寶寶在今年首次亮相,其中有兩隻是一對雙胞胎西伯利亞虎姊妹,還有兩隻孟加拉白虎;至於英國倫敦動物園每年都要進行的動物「戶口普查」,今年也有新成員加入!在去年耶誕節前,被列為極危的蘇門答臘虎媽媽誕下一隻虎寶寶,才剛滿月就非常貪玩又好動。不過如今全球老虎的數量在野外僅有3900隻左右,生存情況非常危急!為了保育當地的老虎,俄國長年進行復育計畫,目標是有朝一日能夠讓這群動物重返原始棲地。
    2022/02/01 19:56
  • 黑猩猩孤兒獲救被獸醫養大 4歲回歸棲地遭同類圍攻慘死

    伊朗一隻母猩猩芭蘭(Baran)出生即遭母親遺棄,後由德黑蘭動物園(Eram Park Zoo)的獸醫撫養長大,今年牠滿4歲時,園方決定將牠送到肯亞的黑猩猩保護區,盼牠能回歸自然,但沒想到牠卻被同類卻誤為入侵者而將牠圍毆致死,年僅4歲4個月大。
    2021/12/24 17:16
  • 鄭文燦:三接與藻礁能共存 讓環境成為資產

    桃園市政府今天舉辦桃園海岸治理論壇暨成果專刊發表會。市長鄭文燦表示,棲地、藻礁與三接能共生、共存,未來盼三接能有外溢效果,用正面方式讓環境成為資產。
    2021/12/02 16:17
  • 比台灣黑熊、石虎少!這動物出沒校園 全台不到200隻

    台灣狐蝠是公告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花蓮縣政府委外調查發現,花蓮族群量有50多隻,分布在花蓮市、吉安鄉等地,縣府在狐蝠出沒的學校舉辦成果宣導活動,推廣全民護狐蝠運動。
    2021/11/05 09:37
  • 《地球的孤兒:台灣的精靈》台灣草鴞:台灣最稀少瀕危的神隱精靈

    《台灣草鴞:台灣最稀少瀕危的神隱精靈》尋訪台灣西南部的惡地丘陵,惡地白茅草原住著一種最神秘的地棲型貓頭鷹:草鴞,科學家至今無法破解牠的行蹤和行為。該作品由東森記者團,白心儀、潘郁文、李孟唐、林奕勳製作,獲得2021年《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長影片類優等獎。
    2021/10/03 20:21
  • 第二大啄木鳥絕跡! 美國宣布23物種正式滅絕

    全球生態浩劫,持續上演,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正式宣布23個物種滅絕,包含全球第二大的啄木鳥,以及多種貝類和魚類等。分析指出,物種滅絕主要是因為棲地消失,氣候變遷更加速這個現象。
    2021/09/30 22:11
  • 全台不到500隻珍貴物種 科技部首次為「牠」開專案

    橋頭科學園區日前通過環評,高雄將邁入產業發展新紀元;科技部也接獲特殊任務成立草鴞小組,同步展開保育任務。這是科學園區首次為動物開專案,從圈上14公頃預定地著手,科技部的搶救貓頭鷹大作戰,意外比開發計畫受關注。
    2021/09/19 12:33
  • 溼地過度開發 阿根廷富豪區遭水豚入侵

    阿根廷的高級社區,近日被水豚大舉入侵,數量高達400隻,引起居民怨聲載道,包括毀壞花園、擾亂交通,甚至還會攻擊寵物。然而水豚會湧入社區,是因為濕地過度開發,賴以生存的棲地遭到破壞導致。水豚的繁衍速度非常快,想要與牠們共存,勢必得找到能夠有效控制牠們數量的方法。
    2021/09/01 20:00
  • 棲地銳減!水豚入侵阿根廷「富人社區」反撲 破壞家園還咬傷狗

    阿根廷富人近日被一群不太友善的「新鄰居」給激怒,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北部擁有夢幻湖泊的有錢社區,竟被大量水豚給佔據!一些居民的花園和個人財產被破壞,甚至飼養的寵物也遭到攻擊。據專家表示水豚之所以入侵是因為棲息地驟減,是屬於大自然的反撲現象。
    2021/08/23 18:26
  • 澳洲「愛蛙教授」田野間仿蛙鳴.對話蛙類

    在澳洲有一位70歲的生物學教授,他是一名「愛蛙人士」,同時也是保育專家,對於澳洲的蛙類很有熱情,會模仿不同種類的蛙鳴,來尋找牠們蹤跡。只是近年來大自然、人為的災害,造成當地約240種蛙類,有30%受到威脅,在教授的職涯中也親眼看到物種減少,最後再也找不到。於是他成立了澳洲第一個蛙類的基因銀行,還和科學家合作,幫助2019、2020年森林大火傷亡、流離失所的動物,總共多達30億隻動物。而這位熱愛動物,特別是蛙類的教授,最讓他享受,甚至能忘記工作的就是他透過仿聲,吸引蛙類回應的對話。
    2021/06/24 19:52
  • 領角鴞幼鳥草地歪頭打瞌睡萌爆 台南水道博物館成棲地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園區因草木植栽復育有成,已成保育類「領角鴞」的棲地,繼去年園方發現領角鴞的幼鳥後,今年又發現一隻疑似飛行時不慎墜地的幼鳥,經園方初步檢查,該幼鳥身上並無外傷,也依去年的模式將幼鳥就地野放。
    2021/04/27 11:30
  • 苗栗淺山廣設光電板 環保人憂危石虎棲地

    苗栗縣農地種電,已經通過19公頃,另外有150公頃提出申請,等待審核,一公頃年租金45萬,有2百件申請案。不過淺山地區,石虎出沒熱點種電,引發環保人士抗議,認為光電應該排除環境敏感區,選對地方做好評估,否則綠能反而變破壞。
    2021/01/16 20:28
  • 《侏儸紀》真實版!男遇「恐龍襲擊」全身多處被撕咬

    自然反撲!印尼一處號稱「現實版侏儸紀公園」的渡假村,有員工突然遭到重達90公斤的「科摩多巨蜥」瘋狂撕咬,導致全身多處傷勢嚴重。據了解,這座園區的建造長久以來,因為侵犯巨蜥棲地疑慮飽受議論,先前更瘋傳「巨蜥擋卡車」的畫面,讓人不勝唏噓。
    2020/12/22 22:05
  • 避免黑面琵鷺誤食 台南農業局盼民眾助通報死魚

    黑面琵鷺等冬候鳥陸續飛抵台灣度冬,但今年南部地區降雨量偏低,各棲地因乾旱死亡的魚蝦可能增多,候鳥誤食恐引發肉毒桿菌中毒,台南市政府盼賞鳥民眾協助通報,及時清除。
    2020/12/08 12:38
  • 缺水棲地減少 台南水雉數量較去年少18隻

    台南水雉生態教育園區今天公布今年冬季水雉大調查結果,水雉數量1723隻較去年冬季普查少了18隻,研判與缺水和棲地減少有關,並可能影響明年夏季的繁殖狀況。
    2020/12/07 17:36
  • 打著綠能反環保 太陽光電入侵良田、生態熱區惹議

    政府目標2025年要讓再生能源占比達到20%,其中太陽能光電是發展主力。不過近幾年來全台陸續出現光電板入侵生態濕地、良田、候鳥棲地等亂象,環保團體呼籲,政府應該先盤點各縣市公家機關和閒置空間,先進行爭議較小的屋頂型光電,才能降低太陽能發電的負面形象,重拾民眾對光電的信任。
    2020/11/16 12:42
  • 台南黑琵數量已逾千 11月推保育季賞鳥展繪本

    飛抵台南各棲地過冬的黑面琵鷺至今已超過1000隻,今年的黑面琵鷺保育季系列活動將於11月22日在學甲濕地生態園區登場,除了賞鳥之外,還有相關的繪本展、創作展宣導保育活動。
    2020/10/28 16: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