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百種受威脅物種棲地 野火燒毀逾半數


發佈時間:2020/01/20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0 16:4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政府今天表示,100種「受威脅」植物與動物的已知棲息地,包括32種「極危」物種的棲地,有半數以上已遭森林大火燒毀。

野生動物專家擔心,有超過10億隻動物已在這波史無前例的森林大火中喪生。這幾個月來野火蹂躪澳洲東部與南部,奪走28條人命,災區比一個葡萄牙國土面積還大。

 

官員表示,目前要進入火場調查仍太危險,正確的數據,還需要幾周的時間才能估算出來。

不過,環境與能源部(Department of the Environment and Energy)今天公布初步名單,將受到威脅(threatened)的植物、動物與昆蟲列出,這些動植物的已知棲息地有一成以上受到影響。

此外,49個物種的已知或可能棲地有超過8成位於火災地區,另外65個物種的分布區域,有5成至8成受到影響。
 

環境與能源部受威脅物種專員波克斯(Sally Box)說,這項調查結果只是初步了解野火對澳洲野生動物可能造成的衝擊。

據指出,位於野火延燒路徑上的受威脅物種包括272種植物、16種哺乳動物、14種蛙類、9種鳥類、7種爬蟲類、4種昆蟲、4種魚類與1種蜘蛛。

遭受大火衝擊的32個極危(critically endangered)物種,大多數是植物,但也包括蛙類、龜類與3種鳥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澳洲#野火#物種#極危#燒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80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