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輸油管線關閉油田減產 利比亞產油恐全面停擺


發佈時間:2020/01/20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0 15: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NOC)表示,效忠強人哈夫塔的軍隊切斷一條油管之後,東南部兩座主要油田今天開始關閉,可能導致全國石油生產降至僅剩正常量的一小部分。

效忠哈夫塔(Khalifa Haftar)的軍隊先前已封鎖東部主要石油港口,在國際領袖於德國柏林舉行利比亞和平峰會之際,又有油田關閉,恐讓利比亞所有石油輸出全面停擺。

 

國家石油公司發言人表示,如果出口繼續受阻,儲油槽幾天內就會裝滿,將導致沿岸油田及西部瓦法(Wafa)油田生產受限,來到日產7萬2000桶。

利比亞近月石油生產約每日120萬桶,而幾乎所有油田,都被以東部為據點的哈夫塔旗下利比亞國民軍(Libyan National Army)所掌控。

國家石油公司表示,接受利比亞國民軍指揮的守衛今天關閉了通往西部港市札維耶(Zawiya)的油管,迫使國家石油公司限制沙拉拉(El Sharara)與非爾(ElFeel)油田生產。
 

沙拉拉油田是由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西班牙力豹仕集團(Repsol)、法國道達爾集團(Total)、奧地利石油天然氣集團(OMV)與挪威艾基挪(Equinor)合資營運,每天生產約30萬桶。非爾油田則為利比亞國家石油公司與義大利埃尼(Eni)合資,日產約7萬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利比亞#哈夫塔#油管#石油#油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773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