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梅雨季 結果共629筆

  • 台61及66路面坑洞多 王國材:爭取全面翻修

    台61及台66線快速道路,因重車多又逢梅雨季,路面有800多個坑洞。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視察後表示,將在6月底以前全部修補完成,並爭取台61及66線的全面刨除翻修。
    2022/06/10 16:43
  • 釣客搏鬥40分鐘 捕獲「6公尺地震魚」

    真的是又驚又喜!台東一名林姓釣客,昨天(9日)在太麻里海邊,釣到一尾地震魚,長度約6公尺,重量達到130公斤,但地震魚算是罕見魚種,主要棲息在深海,就有研究員分析,可能是梅雨季大雨不斷,山區泥沙被沖入海,影響牠們生活水層,為了找乾淨水域,才會往表層活動。
    2022/06/10 13:44
  • 壞特?te澎湖看煙火「想脫單」 獨去墾丁孤單到哭出來

    「金曲新人」壞特?te受澎湖花火節邀請,昨(9)日赴澎湖擔任演唱嘉賓,一連獻唱多首招牌歌,首次參加的她超期待,前一天更像小學生畢業旅行一樣睡不著覺,原本擔心梅雨季連日暴雨、無法看到煙火,沒想到天公做美放晴,演唱結束後不但順利看到煙火秀,還欣賞到3D無人機燈光秀,讓她開心到尖叫連連,而燦爛煙火加上現場眾多成雙成對的情侶,催化浪漫氛圍,讓單身的她看了羨慕許願:「希望下次來澎湖看煙火身旁也有個情人做伴!」
    2022/06/10 12:52
  • 梅雨季!苗栗走山坍方 彰化路面塌陷裂開

    梅雨季節,山區海線都出現災情,苗栗縣造橋鄉平興村走山,五層樓高的山坡垮下來,柏油路也擠壓變形破裂,彰化和美的防汛道路,則是塌陷裂開了。
    2022/06/10 12:36
  • 梅雨成災 地裂兩半! 寶山水庫大壩廣場崩塌120公分

    梅雨季,大雨下不停!新竹寶山水庫大壩廣場的地基崩裂掏空,下陷超過120公分,目前緊急拉起封鎖線,村長也宣導周邊居民,要注意安全,但議員擔心,要是下陷深度持續擴張,又繼續降雨,就怕整個廣場,滑進水庫。
    2022/06/09 22:17
  • 梅雨季記得開大燈! 「3方法」DIY:清理氧化頭燈

    下起來沒完沒了的梅雨季,通勤族們每天濕淋淋,要不就眼神死地塞在馬路上、要不就搞得一身濕,實在超厭世!不過厭世歸厭世,雨天行車該注意的安全可是不能忽略!好比雨天行車一定要點亮車頭燈,除確保安全以外,依據現行法規,雨天行車若未依規定開大燈,可是要處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
    2022/06/09 13:53
  • 梅雨季不想濕答答 除濕機正確「4用法」讓除濕效率加倍

    進入梅雨季後,全台迎來多日降雨,潮濕的天氣不僅讓換洗衣物很難曬乾,家中濕氣過好也容易孳生黴菌,多數民眾都會準備除濕機進行除濕,但想讓除濕機發揮最大效益,就必須注意正確用法,才能快速除濕,讓居家環境更舒適、乾爽。
    2022/06/09 08:14
  • 梅雨季雨衣飄臭味? 內行授進門必做2件事:快乾沒異味

    台灣進入梅雨季,外頭長期下雨,室內不免潮溼,穿過的雨衣放哪都晾不乾,甚至容易發臭,是不少機車族的噩夢。近日,有民眾就發問,到底有什麼方法,才能讓雨衣不會臭,釣出高手解答。
    2022/06/09 05:30
  • 皮膚癢跟梅雨季有關?醫提醒:小心「身體發霉」6招防範

    台灣氣候潮濕,也常出現連續下雨的日子,梅雨季節更是濕到不行,家中許多物品常會出現發霉的情況。不過需要留意的不只物品,美麗信義皮膚科主治醫師曾奕騰醫師提醒,也要小心「身體發霉」。
    2022/06/08 22:57
  • 「怪蟲狂鑽白牆」好崩潰! 內行犀利指1點:先解決

    台灣進入梅雨季,每天雨都下不停使得空氣濕度高,且陽光照射不足讓許多人家中的壁癌現出原形。一名網友表示「家中牆壁有蟲在鑽」,不曉得該如何處理,將影片放上臉書後,引起一陣熱烈討論。
    2022/06/08 20:35
  • 58年再見「跳棋梅雨」 略過西日本直降關東

    日本氣象廳6號對關東、中部地區發布梅雨特報,比去年早1天、也比年平均早8天。其實不只如此,今年梅雨還出現跳躍式報到,在沖繩之後,略過西日本;是1964年來,關東梅雨季首次早於九州地區。而極端氣候導致災難性大雨常態化,日本NHK電視台統計官方數據,發現全日本有4成人口居住在洪災區,人口數甚至年年上升,雨災時恐怕擴大受災規模。
    2022/06/07 19:59
  • 連除溼機都免了!神人曝「0成本法寶」:還可以降溫

    台灣正值梅雨季,外頭長期下雨,室內不免潮溼,容易導致衣物、家具等發霉,除了購入除溼機外,近來又有網友分享妙招,不必花大錢,只要簡單靠幾個保特瓶就能達到除溼效果,貼文一出果真引起不少網友關注。
    2022/06/07 18:17
  • 蚵農控風電害減產8成 文蛤也因大雨死亡近7成

    中部蚵仔及文蛤都到了採收期,但死亡率卻高達8成,彰化王功的蚵農集體抗議,因為風力發電,基座打樁造成水質混濁,嚴重影響蚵仔的生長,另外在雲林台西,文蛤也受到梅雨季,連日大雨導致海水遭稀釋,文蛤出現大量死亡的情形,當地養殖業損失慘重,希望能啟動天災補助。
    2022/06/07 13:37
  • 雨後「白蟻狂竄房間」崩潰!內行激推2神物:超有效

    台灣進入梅雨季,惱人的蚊蟲不斷滋生,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求助,只要下雨過後,家裡就會飛近來一堆白蟻(俗稱大水螞蟻),讓她不堪其擾,不知道該如何消滅,貼文曝光後就有內行人分享2神物,大讚「保證有用!」
    2022/06/06 17:13
  • 這天急降9度!今午後變天飆雨 全台紫爆「雨彈連轟5天」

    今(6)日白天高溫飆32度,甚至有望接近36度的機會。不過,得把握最後好天氣,今午後開始加速變天,越晚雨越大,梅雨季第3波來了,其中5天雨勢預測全台「紫爆」,雨勢明顯。此外,全台也將降溫,其中北部明(7)日直接降9度,低溫下探19度僅1字頭。
    2022/06/06 08:22
  • 今年最久一波梅雨!明起鋒面接近 全台連8天有雨

    氣象局今天針對台北、新北及花東地區發布高溫資訊,可能有攝氏36度以上高溫。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天起鋒面接近,預估一直到14日都在台灣附近徘徊,是今年梅雨季影響最久的一波。
    2022/06/05 09:40
  • 跌13度變冷!開工全台降溫「2地區」最猛 連下雨8天

    今(5)日端午連假最後1天高溫炎熱,雙北等4縣市達「黃色警戒」恐飆36度。不過,得好好把握僅剩好天氣了,明(6)日下週一開工變天降溫,雙北轉涼最有感,其中台北下週二(7日)高溫與今日相比相差近13度,低溫直接下探1字頭。此外,今年第3波門梅雨滯留鋒也襲來,將是今年梅雨季影響最久的一波。
    2022/06/05 08:26
  • 端午熱爆!連假急變天時間曝 下週「雨區擴全台」連轟5天

    今(3)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適逢連假期間,全台熱如夏天、高溫上看36度,午後大台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陣雨或雷雨、局部性大雷雨發生的機率。明(4)日西南風逐漸增強,迎風面中南部降雨機率提升;下週第3波梅雨季「滯留鋒」南北徘徊,屆時預計會有一波劇烈降雨發生。
    2022/06/03 08:16
  • 苗可麗擔心當阿嬤!提醒女兒穿「雨衣」 驚吐:年輕人容易興奮 

    苗可麗今(1)日將在三立八點檔《一家團圓》登場,接受媒體線上聯訪時,談到寶貝女兒忍不住哽咽,她透露女兒最快8月要到英國念書,也已經見過女兒男友及男方家長,被問到是否擔心當阿嬤?苗可麗笑說會找機會為女兒機會教育:「像是最近梅雨季節,提醒她記得『穿雨衣』喔!」
    2022/06/01 18:23
  • 梅雨季還沒完!氣象專家曝「預測要修正」:至少再延1週

    馬上就是端午連假,梅雨還是下個不停,到底濕濕熱熱的梅雨季要什麼時候才會結束呢?短時間內恐怕期望要落空了,氣象專家彭啟明今(1)日就表示,梅雨的預測需要修正,因為這幾天的變化有些調整,梅雨季可能「再延後至少一週」。
    2022/06/01 18:04
  • 雲林香瓜等3作物因雨受損 中央啟動天然災害救助

    5月梅雨季鋒面報到全台降雨,雲林縣崙背等鄉鎮的洋香瓜、香瓜受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現勘後指示,雲林縣洋香瓜、香瓜及西瓜等3農作物啟動天然災害救助。
    2022/06/01 15:13
  • 今熱飆36度「午後防大雷雨」!下波劇烈降雨時間曝

    今、明兩天(1、2日)受西南風影響,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可見陽光的天氣,體感溫暖偏熱,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午後仍有局部性大雷雨發生的機率。此外,梅雨季第3波滯留鋒,下週一晚起至下週五(6至10日)梅雨季第3波滯留鋒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屆時有劇烈天氣及大量降雨發生的潛勢。
    2022/06/01 07:54
  • 違規左轉遭撞! 車雨天打滑再撞路邊機車

    下雨天開車真的得要小心!新北市新莊,一名駕駛沒有等左轉燈就轉彎,被直行車撞上,結果因為天雨路滑,整輛車滑行車去,又再撞倒路邊機車;而類似事情也在樹林上演,駕駛開車打滑,衝撞對向車道,最後送醫不治。根據統計,可能是因為梅雨季關係,5、6月車禍件數都會明顯增加,駕駛除了得開大燈,還要保持車距以外,減少變換車道,避免車禍。
    2022/05/31 20:35
  • 澎湖北海遊客中心冷氣滴水 櫃台辦公設備遭殃

    澎湖北海遊客中心,最近有業者投訴,說冷氣不斷滴水,導致櫃台辦公設備受損,遊客中心使用至今已27年,建築物內也出現壁癌跟漏水情形,對此,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就表示,冷氣機已經先移到別處,整體建築也準備改建;另外,最近大雨造成南橫公路落石砸車,駕駛直說自己嚇壞了。
    2022/05/31 11:53
  • 虛胖、長痘恐是濕氣重!「1招辨寒熱」中醫教你這樣吃

    梅雨季來臨,很多人雖然睡得很好,但是早上起來還是覺得困倦乏力睡不飽,小心你可能是「濕氣重」。安南醫院中醫部中醫師曾印正提醒,濕氣重的人不僅容易長痘痘,工作到一半還會感覺視力模糊,抹一抹臉才發現眼睛分泌物形成眼屎,甚至還會讓你有鮪魚肚、腰間肉。接近端午節大家愛吃粽子,小心濕氣更惡化,建議不妨配麥茶,有助消食。
    2022/05/30 19: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