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聯結車逃逸七寶媽工作日月潭統一促進黨七寶媽道歉Aky胡文英議員
  • 搜尋:

    梅雨季 結果共629筆

  • 梅雨挹注水庫1664萬噸 中部受惠最多、南部解渴再等等

    梅雨季首波鋒面逐漸遠離,根據經濟部水利署統計,截至上午7時,全台水庫降雨效益估為1664萬噸水量,並以日月潭水庫、德基水庫、鯉魚潭水庫等中部地區水庫挹注最多、破千萬噸,反觀南部水庫進帳不到200萬噸。
    2023/05/08 12:07
  • 明全台有雨!濕冷到這天才放晴 一圖看「下波鋒面襲台時間點」

    今(7)日受到鋒面影響,全台各地都有降雨,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表示,各地有雨的天氣還會繼續,且降雨將逐漸往南擴展,預計中南部在明(8)日上半天仍有短暫陣雨機會,北部下半天普遍轉為東北季風環境,降雨緩和但溫度轉涼。
    2023/05/07 20:17
  • 超多人忽略!梅雨季「家中1角落」快檢查 耗電又恐釀火災

    5月一到正式進入梅雨季,首波鋒面今(7)日報到,各地降雨機率提高,不只中部以北有局部大雨、雷擊,雨區也擴大至嘉義、台南,午後山區雨勢會越來越劇烈。各界皆希望這波梅雨能對水庫水情有幫助,舒緩南部缺水的問題,不過下雨也代表濕度上升。台中市消防局特別提醒,若家中插座已經綠鏽氧化,要趕快更換或清潔,以免釀成火災。
    2023/05/07 14:22
  • 梅雨炸10縣市!台南「淹水二級警戒」 中南部解渴了

    台南人站出來,是不是下大雨了!中南部從2月開始嚴重乾旱,日月潭的「九蛙疊像」都已乾涸露臉。不過,今(7)日梅雨季第一波鋒面南下,雨區已逐漸擴大至南部了!
    2023/05/07 11:52
  • 梅雨季首波鋒面到!雨區擴大 7縣市大雨特報

    氣象局今天表示,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在短時間內降下豐沛雨量,發布中部、花蓮及澎湖、金門等7縣市大雨特報,並針對澎湖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
    2023/05/07 09:36
  • 首波梅雨鋒面來了!一夜驟變「雨炸全台」 這天探1字頭

    今(6日)是二十四節氣之一的立夏,今(6日)氣溫仍然偏高,白天熱如夏,南部最高恐飆36度高溫,不過,氣象局表示,鋒面接近,天氣漸轉不穩定,部分地區降雨機率提高。梅雨季首波鋒面明(7)日報到,天氣遽變,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分析未來一週天氣概況。
    2023/05/06 07:50
  • 台灣上空一片藍!「這天」迎首波梅雨 有望為水庫帶來進水量

    什麼時候能解渴?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明(6)日鋒面接近,天氣漸趨不穩,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下週日(7)日至下週一(8)日清晨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普遍有陣雨或雷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2023/05/05 16:57
  • 首波梅雨鋒面有望解旱? 鄭明典貼2圖:萬事俱備只欠此風

    氣象局表示,今(3日)臺灣附近風場轉偏東南風,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而「梅雨季」首波鋒面預計(7)日來襲。至於中南部是否有望解渴?氣象局長鄭明典秀出兩張圖表示,萬事俱備,只欠此風。
    2023/05/03 09:30
  • 南部旱象急需梅雨解渴!專家:5月梅雨不樂觀恐延到6月

    每年5、6月,是台灣的梅雨季,更是台灣水庫進帳的主要來源之一,氣象局表示,今年梅雨季約在5月下旬至6月上旬,到時大規模降雨可望為中南部地區帶來雨量。
    2023/05/01 22:34
  • 梅雨季首道鋒面這天來襲!「雨炸半個台灣」 變天降溫時間曝

    今(1)日是五一勞動節連假最後一天,氣象局指出,仍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降雨機會,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分析,一週天氣概況。
    2023/05/01 07:40
  • 06:00天氣即時報/梅雨季首道鋒面周末到 未來一周天氣一眼就清楚

    今天將進入梅雨季,首道鋒面預計本周末報到,中央氣象局公布未來一周天氣狀況,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仍稍涼,周二起氣溫回升,至周六前溫暖偏熱,留意局部高溫達34度,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山區少部份午後降雨;鋒面預計周六接近、周日通過,除了南部平地,各地都有局部或短暫陣雨機率。
    2023/05/01 05:04
  • 中南部解渴有得等!明進入梅雨季 鄭明典曝:今年更乾

    因為反聖嬰年結束,今年的春季特別乾燥,春雨還是史上第六少,明(30)日就是5月1日,氣象局長鄭明典就表示,就是梅雨季的開始,不過看起來台灣會有一段偏乾的天氣,今年又比往年更乾。
    2023/04/30 14:39
  • 清潔員「全往水溝掃」 居民PO網憂「堵塞水溝」

    5月1日就正式進入梅雨季,第一道鋒面將在5月6日到7日報到,不過雨量不大,氣象局預估,真正要對南部水情有幫助,得等到5月下旬到6月上旬,因此北市環保局持續對於溝渠,進行大規模清疏,不過,卻有民眾發現,北市清潔員清理路面,掃把最終卻都掃向水溝蓋裡,擔憂會釀成淤泥,環保局表示,這是錯誤流程,除了加強訓練,也會對他懲處停工1到7天。
    2023/04/29 19:25
  • 天氣熱! 大甲媽遶境隊伍2香客熱暈送醫

    天氣炎熱大甲媽祖繞境隊伍,出現2名香客因為炎熱氣候,熱暈了,而梅雨季延後,無法及時降溫,氣象局預估5月底或者6月底,才會有大規模降雨,而極端氣侯影響,印度統計有11人因為熱傷害不幸身亡,泰國也出現攝氏54度的高溫。
    2023/04/28 18:59
  • 春雨史上第6少!中南部解渴再等等 梅雨估5月下旬到

    春雨無法解除中南部的乾旱,也造成部分區域階段限水,氣象局今(28)日舉行梅雨季展望記者會,指出過去一季(2至4月)冷熱交替頻繁,但春季累積雨量為史上同期第4少,不到氣候平均值的6成。預計梅雨將於5月下旬至6月上旬報到。
    2023/04/28 11:20
  • 比百年大旱嚴重! 南科高耗水產業拉警報

    去年12月到今年2月,全台平均雨量維持正常,但中南部降雨量不到過往平均值的四成,氣象局說,最快能解除旱象的時間要等到5月,梅雨季會不會準時報到是個關鍵。南部缺水問題,比百年大旱還嚴重,高用水產業的聚集地,南科首當其衝,為了不與民搶水,南科使用再生水,以台積電為例,使用再生水,可以減少使用大台南地區7%的用水。
    2023/04/22 22:20
  • 最強春雨也沒用!全台水庫進帳6千萬噸水 南部未解渴

    鋒面遠離,號稱「最強春雨」已停歇,水利署統計,這波春雨為全台水庫挹注6012萬噸水,但南部降雨量仍偏低,僅進帳140萬噸,其中曾文水庫蓄水率跌至7.42%,可能要等到梅雨季才有望緩解旱象。
    2023/04/22 14:49
  • 大稻埕整片閃電! 高雄旅遊網留言:盼下我們這

    最強春雨狂炸之下,中部以北地區水庫進帳,台北101及大稻埕甚至出現多道閃電,但對於南部地區,影響不大,曾文水庫蓄水率只剩不到10%,南水局指出,目前曾文水庫會持續放水給烏山頭水庫,直到4月24日,兩個水庫得一起看,主要提供民生產業所需,而氣象局指出,南部地區要解渴,恐怕要等到5月梅雨季。
    2023/04/21 13:42
  • 春雨掰!中南部水庫仍渴 鄭明典曝下波「要等梅雨季」

    昨(20)日鋒面報到,儘管是今年最強的一波春雨,不過中南部的水庫仍無法解渴,今(21)日起改吹東北風北台灣維持濕濕涼涼天氣,至於下一次中南部何時有機會再下雨,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要等到梅雨季了」。
    2023/04/21 10:08
  • 有片/誰敢開門!台鐵車廂遭大批「蟑螂親戚」飛竄 頭皮發麻片曝

    看到大水蟻大批群聚真的是讓人頭皮直發麻!就有旅客在昨(15)日台鐵434班次自強號上拍到超大群水蟻在車廂通道間飛舞,乘客就在座位上直擊一切,萬一開門大水蟻就會飛進車廂內,畫面實在驚悚。
    2023/04/16 14:11
  • 準颱風陣亡!全台水庫快乾了 專家估「救命梅雨」這時到

    去年冬季至今全台雨量相當稀少,各地水情拉緊報,中南部水庫都快要見底,不少人把解渴的希望放在颱風上,不過目前菲律賓東方近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原先有機會發展成颱風「珊瑚」,不過目前最新動態,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恐將受到地形破壞而消散。因此民眾若想要等到天降甘霖,恐怕還是得繼續撐到梅雨季,氣象專家賈新興也預測未來兩波梅雨降臨的時間點,盼能一舉緩解旱象。
    2023/04/12 15:38
  • 首波春雨難解旱!下波降雨在「這天」 清明連假天氣搶先看

    這兩天不少民眾應感受到「春雨來了」,但雨水仍落在北、中部較多,南部地區相較起來降雨偏少,想解決缺雨旱象恐怕還得等到梅雨季來臨。今(26)日持續受東北風季風、華南雲雨區影響,北部多為濕涼或濕冷的天氣,不過隨著華南雲雨區結構減弱,明(27)日將開始逐漸出現降雨空檔,中部下雨頻率也會降低。
    2023/03/26 20:26
  • 第一次見到!新山水庫乾涸見底 憂缺水再現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三不五時就下雨,雨都基隆更是常常陰雨綿綿,結果最近新山水庫卻是空蕩蕩,完全見底,原來之前發現水管滲漏,自來水公司趕緊洩降水位維修,目前已經修好了,預計5月份就會回到高水位,但雨神何時能替南部的水庫添點水,恐怕得要等到梅雨季了,這波冷氣團仍然只會為北部帶來水氣。
    2023/02/24 12:47
  • 大旱恐再現?南台灣水情拉警報 台南超過550天沒下豪雨

    南台灣水情拉警報!南台灣降雨量非常好,距離上一次豪雨等級的降雨,已經超過550天,加上2022年的夏天也沒有颱風帶來降雨,導致台南曾文水庫蓄水量,已經剩下兩成左右,專家分析,南台灣到梅雨季之前,降雨仍然不會太多,而水利署也已經啟動多項調度、節水措施,希望能讓南台灣用水可以撐到梅雨季。
    2023/02/15 22:54
  • 極端氣候惡化!台灣2015年來「最冷」 南部雨量30年最少

    中央氣象局今(30)日舉辦「年度氣候回顧及未來一季展望」記者會,回顧回顧過去1年天氣,台灣主要氣候特徵為春季正常偏暖、梅雨季偏冷且降雨集中、夏季高溫少雨、侵臺颱風偏少、秋冬季先暖後冷;整體而言,各地氣溫偏暖。全年雨量平均接近氣候值,惟呈現北多南少的較大差異,例如北部鞍部站降雨創設站以來最多紀錄,南部臺南、恆春及大武站年平均雨量創近30年來最少紀錄。
    2022/12/30 1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