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潔員「全往水溝掃」 居民PO網憂「堵塞水溝」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9 21:09

5月1日就正式進入梅雨季,第一道鋒面將在5月6日到7日報到,不過雨量不大,氣象局預估,真正要對南部水情有幫助,得等到5月下旬到6月上旬,因此北市環保局持續對於溝渠,進行大規模清疏,不過,卻有民眾發現,北市清潔員清理路面,掃把最終卻都掃向水溝蓋裡,擔憂會釀成淤泥,環保局表示,這是錯誤流程,除了加強訓練,也會對他懲處停工1到7天。

圖/TVBS

 
清潔人員拖著手推車,拿著掃把清理路面,看似一切都正常,但掃地方向,最終卻都是朝著水溝蓋裡。

接著到了下個區域,也是同樣動作掃向水溝,讓民眾納悶,垃圾或地面細沙沒清掉,反而往水溝送,這樣的舉動難道不會造成淤泥,大雨來該怎麼辦。

(他是代賑工)經過社會局,轉介到我們這邊,做簡易的清掃工作,或許是附近有點小沙細沙,就是這樣稍微掃一下,但你就是要掃到畚斗啊,倒到垃圾桶裡面,(可能)貪圖一時便利。

 
圖/TVBS

北市環保局表示,目前無接獲民眾檢舉,未來會再加強訓練,同時懲處停工1到7天,也特別強調清淤作業,一直都是防汛重點。

記者周祐萱:「而每年的12月到隔年5月,環保局都會針對,台北市的水溝來進行巡查,而到了防汛期間,則是針對容易淹水的地方定期清疏。」

北市溝渠大清查,得趕在5月梅雨季之前,一直到11月之前,每3個月都會關注,容易淹水地方巡查清疏,光是去年12月到今年4月底,已經清理近1.8萬噸淤泥,畢竟梅雨季即將要報到。

圖/TVBS

今年氣象局所分析的梅雨季展望,5月1日將進入梅雨季汛期,預測今年梅雨季總雨量接近正常,第一道鋒面5月6到7日報到,但雨量不多,預估確切雨期,落在5月下旬到6月上旬,到時帶來的雨量才會較大規模,可望替水情拉警報的中南部,帶來一絲希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雨季#水溝#雨量#清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91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