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地震馬陸車禍全台下雨組合屋租屋補助鋒面夏普虧損烏石港
  • 搜尋:

    核子武器 結果共125筆

  • 有望重啟核協議?萊希重申須美國承諾 翁履中:非美優先處理事項

    對於伊朗核協議是否重啟各界關注,伊朗總統萊希近期接受美國CBS專訪,談到核協議談判已經進入最後階段,但因為美國先前不遵守承諾,所以需要拜登政府提出有約束力的保證,強調絕對不再退出才願意達成協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美伊雙方互信程度非常低,儘管伊朗總統萊希正在美國進行訪問,有不打算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會面,因為從2015年伊朗核協議簽署之後,美國前總統川普於2018年片面退出核協議,還對伊朗增加經濟制裁,要求伊朗在核子武器的相關準備上做出因應措施,隨後伊朗就不斷地跟美國進行溝通與談話,希望美國至少要保證未來不會再有片面退出的情況發生。」
    2022/09/21 16:46
  • 伊朗「恢復核協議」再度卡關 批英德法聲明無建設性

    伊朗外交部10日批評,德國、法國和英國就恢復2015年核協議相關談判所發表的聯合聲明不僅「沒有建設性」,而且「令人遺憾」。
    2022/09/11 08:59
  • 俄軍挾核自重?CNN前進南烏克蘭核電廠 才到門口警報就響

    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軍隊,現在把核電廠當成新型態的核子武器看待嗎?紐約時報指出,烏克蘭的核電廠,現在宛如「超大型髒彈」,被俄羅斯拿來當成威脅烏克蘭和全世界的武器。因為不只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烏克蘭第二大的「南烏克蘭核電廠」最近也飽受俄軍砲襲。
    2022/09/01 15:24
  • 撇清傳言 俄防長:沒必要在烏克蘭動用核武

    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核電廠,飽受攻擊危機,烏克蘭批評俄羅斯展開核子恐怖主義,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強調,不會在烏克蘭使用核子武器。
    2022/08/17 12:20
  • 川普指華郵報導 FBI搜查核武文件是騙局

    美國前總統川普今天表示,「華盛頓郵報」宣稱聯邦調查局(FBI)探員本週突襲搜查其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是為了搜尋有關核子武器的文件,是一場騙局。
    2022/08/13 06:25
  • 拜登籲俄中參與核武管制協商 稱俄侵烏後更具義務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呼籲俄羅斯及中國參與核子武器管制的協商,並稱莫斯科在侵略烏克蘭後,特別負有展現責任的義務。
    2022/08/02 09:57
  • 美以簽署聯合宣言 共阻伊朗取得核子武器

    美國總統拜登在耶路撒冷,與以色列總理拉皮德展開會談,簽署聯合宣言。
    2022/07/15 14:29
  • 敏感!北韓揚言重新發展核武 美軍派F-35A戰機進駐南韓

    正值新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上任初期,外加平壤重新揚言發展核子武器,美國為強化與首爾之間的雙邊關係,同時給予北邊一定壓力,《路透》(Reuters)報導,美國空軍5年來第一次派遣第五代F-35A戰機(F-35 Lightning II)進駐南韓,展現升級韓美同盟默契的意圖。
    2022/07/06 11:49
  • 上任首出訪!尹錫悅「北約」外交首秀 拚經濟.抗朝核

    印太四國:澳洲、紐西蘭、日本和南韓,這次首度受邀參加北約高峰會,凸顯北約和亞洲地區關聯的重要性;這次也是南韓總統尹錫悅,5月份就任以來首次出國訪問,外交首秀主軸圍繞著拚經濟、抗朝核,除了與歐洲列強主要首腦會面,談供應鏈和新興產業投資,也和美日韓元首會晤,加強安全合作,以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根據美國智庫最新報告,北韓近幾年持續發展核子武器,目前擁有的核物質,足以製造一百枚核武,且核子試驗威力更是大幅提高。
    2022/06/30 19:53
  • 蘇利文、楊潔篪通話 陸痛斥美打台灣牌 翁履中:言詞交鋒多於實質動作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本周末出訪亞洲,但出發前夕,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剛與中共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通話,談及中美關係、台灣、烏克蘭局勢、朝鮮半島局勢等議題,楊潔篪會後更痛批美國打「台灣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中衝突讓台灣重要性被提升,但這次的通話中,美中依舊各說各話,從美國國務院事後聲明稿可見,美方認為談話重點在核子武器和朝鮮半島問題,但大陸的重點卻在,美國對於台灣的支持會是未來美中關係的紅線,必須改變。」
    2022/05/19 15:50
  • 俄羅斯卯起來!威脅用核武 斷波蘭.保加利亞天然氣

    俄羅斯在這波入侵行動上,逐漸提高對西方國家的威脅恫嚇,俄羅斯外長近期表示,北約向烏克蘭提供武器等同宣戰,還警告衝突持續下去將升級使用核子武器,大家要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的準備;對此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德國召開會議,邀請40國將領商討協助烏克蘭事宜,強調這一切「解鈴尚需繫鈴人」,要發起戰爭的俄總普欽自己停戰才合乎情理。不過俄羅斯絲毫沒有退卻,27日甚至展開反制,首先對波蘭和保加利亞兩國停止供應天然氣。
    2022/04/27 20:00
  • G7領袖警告俄國勿用化武 矢言追究普欽侵烏責任

    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今天在布魯塞爾開會後發布聲明,警告俄羅斯在與烏克蘭作戰期間不得使用生物、化學與核子武器或相關材料,還說將不遺餘力追究普欽侵烏的責任。
    2022/03/25 09:33
  • 膚燒如剝洋蔥 俄疑用化武「白磷彈」下一步恐爆核戰

    俄羅斯軍方被控,使用納粹殺戮工具、亦即遭禁用的生化武器「白磷彈」,攻擊烏克蘭東部城市盧甘斯克,皮膚若觸碰到白磷彈,有如剝洋蔥,讓人感受到劇烈疼痛,聯合國憂心,俄軍不擇手段,下一步可能動用核武。
    2022/03/15 17:21
  • 觀點/烏克蘭危機會不會變成核武戰爭?

    這次烏克蘭危機出現兩種「核子武器」,一種是被稱為「核武級」的金融制裁措施,一種是俄羅斯總統普欽喊出的「最高級核震懾」。前者在俄羅斯被踢出SWIFT(全球金融通訊協會)後,已經付諸實施,俄國金融體系面臨崩解;後者目前仍是個假設性議題,但隨著對烏戰事的膠著,普欽會不會使出這個殺手翦,正越來越受關注。
    2022/03/03 16:47
  • 高度警戒 烏克蘭事件恐引爆核子大戰 李大中:機率小但不能排除所有可能性

    俄烏戰爭不如俄羅斯總統普欽所設想,因此普欽27日會見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時,簽署執行命令,要求俄軍「核威懾部隊」進入高度警戒狀態,並聲稱北約主要國家領袖對俄羅斯有敵意的挑釁,觸動西方世界最高敏感神經。淡江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目前看來無法判定俄羅斯是否會使用核子武器,機率雖然不高,但不能排除所有的可能性,而俄羅斯總統普欽會下令的原因,除了有外交上的考量,希望強硬回擊西方國家,還有軍事上的嚇阻,警告美國、北約組織等不要輕舉妄動的用軍事力量去介入烏克蘭戰爭。」
    2022/02/28 16:37
  • 普欽嗆烏俄戰恐「史無前例」 芬蘭外長警示:俄已備核武

    俄羅斯開戰烏克蘭,這場烏俄戰事全球都在關注,雙方若稍有動作舉世皆知,然而,現在戰事恐將進一步升級,烏俄戰火目前雙方呈現僵局,對此,芬蘭外交部長佩卡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提出警示:「俄羅斯準備進一步升級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他更指出俄羅斯可能已經準備好使用核武。
    2022/02/27 15:13
  • 俄烏局勢白熱化 白俄羅斯揚言:若面臨威脅將部署核武

    在俄羅斯和西方國家之間因烏克蘭局勢而升高緊張之際,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今天表示,國家若面臨外部威脅,白俄將部署核子武器。
    2022/02/17 21:55
  • 白俄修憲公投 將允許俄軍在境內部署核武

    正當東歐情勢緊繃之際,白俄羅斯將在月底舉行修憲公投,新增憲法包括允許俄羅斯部署核子武器。
    2022/02/07 16:59
  • 五大國發表聲明 確保核戰爭永不開打 翁履中:恐怕是國際間「最後共識」

    聯合國安理會五大成員國-美俄中英法3日聯合發表聲明,同意避免原子武器擴散,引發核子戰爭,並確保核子戰爭將永遠不會開打,俄羅斯對此則認為,這項協議有助於降低國際間的緊張情勢但聯合國各常任理事國依然有必要再召開高峰會討論相關議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全球緊張局勢攀升,牽涉到核子武器的戰爭恐怕會發生,讓世界各國產生共識或共同危機感,所以必須要發表聲明『降低緊張感』,這也凸顯出,各國在核子武器上有『共識』,若一旦使用是個相互毁滅的情況,應該極力避免,同時也反映出目前的國際變局恐怕比想像中的還要更難找到共識,若核子武器是一個共識的話,這可能也是最後的共識。」
    2022/01/04 16:37
  • 「核武俱樂部」未來有新人? 專家推測台日韓皆上榜

    隨著兩岸對立氣氛濃,明年又是大陸20大跟台灣的大選,而就是因為這樣緊張詭譎的氛圍,美國外交事務期刊徵詢50位外交安全領域專家,對於核武國家未來10年變動的看法,台灣就在榜上,但對於這樣的研究,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明確宣示,此說是空穴來風,國軍謹守國際規範,「不生產、不發展、不取得核子武器相關技術」。
    2021/12/24 23:27
  • 重申對台承諾!台海和平是美持久利益 胡逸山:美台軍事往來緊密但戰略模糊

    美國棄台論隨著阿富汗淪陷再起,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台海和平穩定是美國持久利益,也是印太區域穩定關鍵,不受阿富汗或他處情勢影響,只要符合台灣人民的意願和利益,美國將會持續深化與台灣的關係。」國際事務評論員胡逸山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因簽屬『臺灣關係法』而有了對台防衛承諾,必須提供足夠的軍事武器給台灣,讓台灣足以自我防衛,雖然美台之間軍事往來緊密,但在公開場合美國依舊是保持曖昧不清的態度和處在戰略模糊的階段。」 另外,根據CNN取得的衛星照片顯示,俄羅斯近期將再試射核子動力巡弋飛彈,恐怕會掀起另一波核武競賽,胡逸山認為「美國一直將俄羅斯視為戰略威脅,再加上近期美國先試射了可承載核子武器的遠程導彈,導致俄羅斯為了要勢均力敵也射出核子動力巡弋飛彈,雖然兩國所試射的飛彈種類不同,但雙方都希望能在核子競賽中突顯自己的一席之地。」
    2021/08/20 14:59
  • 馬克洪訪玻里尼西亞談核試爆 胡逸山:核試遺留、氣候變遷是此行重點

    法國總統馬克洪前往法國海外屬地玻里尼西亞,這是馬克洪首次正式到訪位於南太平洋的海外屬地。國際事務評論員胡逸山教授今(2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二次大戰後,法國因為想發展核子武器,所以在玻里尼西亞周邊海域進行核子試爆,造成當地引發許多因輻射造成的疾病,玻里尼西亞這次應該也會向馬克洪反映,商討合理賠償。而除了核試爆議題外,近年全球氣候暖化導致玻里尼西亞有可能因海平面升高而遭淹沒,如何就這些議題提出妥善方案是馬克洪此行最大重點。」 另外,25日衛星照片顯示,英國航母「伊莉莎白女王號」打擊群現身麻六甲海峽,進入南海海域。胡逸山認為「值得注意的是,大陸與西方國家對於『自由航行權利』的定義不同,尤其針對『人工島嶼是否構成周邊臨海』引發許多爭端。而過去一年,許多西歐國家紛紛將海洋資源投注在印太地區,這將會為南海局勢帶來更大的變化。」
    2021/07/26 14:53
  • 拜登會以色列總統 重申阻止伊朗發展核武

    美國總統拜登28日在白宮,接見到訪的以色列總統李佛林,拜登再度保證,美國絕不允許伊朗發展核子武器。
    2021/06/29 15:05
  • 指核武為防衛性質 金正恩:保護北韓未來不再有戰爭

    北韓官媒今天報導,領導人金正恩表示,由於有核子武器保護國家安全與未來,儘管外在壓力與軍事威脅不減,也不會再有戰爭。
    2020/07/28 16:07
  • 美前國安顧問波頓:北韓從未決定放棄核武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今天警告,北韓從未真正決定放棄核子武器。這是屬鷹派立場的波頓自卸任國家安全顧問後,首次公開露面。
    2019/10/01 10: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