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柏林影展 結果共221筆

  • 紐約亞美影展 3台灣電影與社會對話

    第40屆紐約亞美國際影展(AAIFF)26日開鑼。台灣首部獲得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最佳紀錄片「日常對話」,還有「接線員」、「擬音」等3部電影獲選放映,用電影與社會對話。
    2017/07/21 14:46
  • 多和大咖合作 林志玲認證直接叫他弟弟

    出生日本的福地祐介,4年前決定來台發展,之後將與楊謹華合作電視劇《生活是甜蜜》,然而早在之前他就已經和林志玲在大銀幕前談情,更與張震在日本合作新片《龍先生》,該片還入圍柏林影展競賽長片,星途漸露光芒。
    2017/05/22 16:30
  • 進不了小學的人 導演黃惠偵專訪之一

    黃惠偵10歲那年,母親因不堪丈夫家暴,帶著她與8歲的妹妹黃惠娟逃家,因走得匆忙,忘了帶戶口名簿,無法入學,她變成只有小學肄業。母親跟不同的女人出遊、玩樂,她在喪禮上跳牽亡歌陣,拿錢回家。她渴望母愛,但不知道怎麼開口,因為母女根本不溝通,家庭是情感的廢墟,她們是最熟悉的陌生人。20歲,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去拍她們跳牽亡,她發現原來她也可以拿一台小機器為自己說話。首部紀錄長片《日常對話》在柏林影展得獎,這一次她以手裡的攝影機做法器,布下牽亡歌陣,母女下地獄又走一遭,超渡了悲傷的情緒,原諒一切該原諒的,然後還陽。
    2017/04/17 13:54
  • FOCUS/柏林影展青睞日片 多元成家溫馨刻畫

    剛在柏林影展拿下泰迪熊評審團獎的電影《當他們認真編織時》,最近因為宣傳海報寫到「多元成家」,被台北捷運要求修改,意外躍上新聞版面,特別的是此片主角是出身傑尼斯的生田斗真,難得拋開偶像包袱,全片以女裝上陣,揣摩跨性別者的肢體動作,細膩的演技被評審認為是電影得獎的關鍵。
    2017/02/22 21:15
  • 台灣紀錄片爭光! 奪柏林影展泰迪熊獎

    台灣紀錄片《日常對話》在今年德國柏林影展拿下泰迪熊獎最佳紀錄片獎,也是首度獲得泰迪熊獎的台灣紀錄片,令導演黃惠偵很感動,另外還有韓國女星金敏喜也奪下柏林影后。
    2017/02/19 12:09
  • 張震有望柏林影帝! 新片首映獲熱烈迴響

    台灣影星張震的最新作品「龍先生」,在柏林影展舉辦世界首映獲得熱烈迴響,不只有長達5分鐘的鼓掌,觀眾散場後還爭先恐後跟張震握手合影,張震也被看好有望拿下柏林影帝。其實張震出道至今,只拿過日本大阪電影節的影帝寶座,三度問鼎金馬影帝都鎩羽而歸,如今得獎呼聲非常高,可以一掃哀愁。
    2017/02/15 17:29
  • FOCUS/伊朗角逐奧斯卡小金人 故事問家是什麼?

    最近婚姻平權修民法吵得沸沸揚揚,也提供人一個機會去思考家的定義,而這個禮拜我們要介紹的電影,則是藉由一對伊朗夫妻遭遇變故,來暗喻仇恨與暴力如何吞噬家庭、社會乃至於國家。導演上一部作品「分居風暴」,勇奪柏林影展金熊獎、最佳男女主角總共三項大獎,並榮獲奧斯卡獎最佳外語片,而今天介紹的新作,已經抱回坎城影展最佳劇本、以及最佳男演員兩項獎,並代表伊朗強勢問鼎明年奧斯卡獎的最佳外語片。
    2016/12/09 19:57
  • FOCUS/梅莉史翠普力挺 每分每秒趨近完美

    我們今天要帶您欣賞,梅姨「梅莉史翠普」口中分分秒秒得完美的電影,這部電影在今年柏林影展,獲得最佳首部作品以及最佳男主角2大獎,勇奪影帝的突尼西亞年輕演員「馬吉瑪蘇拉」,飾演一位卡在家庭責任與自我實現的內向青年,在結婚前夕認識了活潑有活力的姊姊譜出一段姊弟戀,這位影帝日前應台北電影節邀請來到台灣接受TVBS電視獨家專訪。
    2016/08/05 20:45
  • FOCUS/何去何從? 德國片福島為舞台逆轉人生

    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以2011年福島核災為背景,情感動人,在2016年二月柏林影展大放異彩,獲得第66屆柏林影展觀眾票選獎、人道精神獎及海納卡羅獎等三項大獎,而女主角同時奪下「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女角獎大獎。
    2016/07/22 21:15
  • 逃不過?張曼玉前夫再次離婚

    張曼玉與米雅韓森露芙有共通點?法國名導阿薩亞斯慧眼識才女,第1任妻子張曼玉是華人影壇知名女星,執導的《錯的多美麗》將張曼玉推上坎城影后寶座;而第2任妻子米雅韓森露芙則在今年憑《愛情未來》獲得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獎。巧合的是,她們都是與導演離婚分居後踏上人生新高峰,在國際影展大有斬獲。
    2016/06/24 12:22
  • 亞洲首位! 李屏賓作品回顧展MoMA登場

    美國紐約現代美術館首次為亞洲攝影師舉辦作品展,第一人就是台灣攝影大師李屏賓!李屏賓帶著14部作品,展開為期2週的放映會,包括剛得柏林影展銀熊獎的《長江圖》、以及《刺客聶隱娘》、《花樣年華》,李屏賓畢竟是做影像的,他最在意的是早期的作品畫質比較差,怕影響觀眾的印象。
    2016/06/17 10:54
  • 【名單早洩】浩角翔起有機會當影帝?

    浩角翔起首部挑大樑冒險熱血喜劇《傻瓜向錢衝》入圍2016年台北電影獎,將與李康生、莊凱勛等戲精角逐影帝。影視歌三棲的蘇有朋跨足幕後首度執導《左耳》入為劇情片,有機會角逐最佳導演獎。備受矚目入圍者的還有新加坡的新銳導演曾威量,他執導的短片《禁止下錨》是今年柏林影展奧迪最佳短片獎得主,也是他首次入選台北電影獎。
    2016/05/09 23:12
  • 南市「39小時」鬧雙包 柏林影展主席控剽竊

    台南市舉辦39小時拍完5分鐘短片的競賽活動,今年邁入第五年,改為公開招標,由其他團隊得標,沒想到,過去合作的德國團隊也照常舉辦競賽,結果形成鬧雙包的局面,甚至德國柏林短片影展主席都在臉書批評,台南市政府捨棄原團隊,又再找不相關的策展公司加入,令人遺憾,他甚至指控台南市政府用了他的肖像宣傳,涉嫌剽竊,不過市政府跳出來喊冤,表示活動擴大舉辦只能公開招標,並強調活動的智慧財產權屬於市府,沒有剽竊行為。
    2016/05/06 11:56
  • 【嚴選NEW電影】英雄對決選邊站

    漫威史上最關鍵對決《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終於來啦!兩大陣營,你支持誰呢?故事接續《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美國隊長持續帶著復仇者們維護世界和平,然而在某次的任務中,意外造成無辜生命的犧牲,使得美國隊長與鋼鐵人對於超級英雄是否應該被政府管制的看法出現嚴重歧異,進而導致復仇者聯盟的分裂與對立。
    2016/04/29 21:48
  • FOCUS/計程車裡說真話 市井私語真實世界

    4月邁入尾聲,這個月我們介紹的電影,主題都圍繞著父權的打壓與鉗制,從《吸特樂回來了》、《死期大公開》還有《華麗之墓》,難道世界真的如此黑暗,無路可出嗎?我們這個禮拜要用柏林影展金熊獎的得獎電影,帶領觀眾前往伊朗德黑蘭,這部片的導演被伊朗當局禁止拍片6年,但是6年來他發揮創意,透過各種垂手可得的工具,包括手機與miniDV,擦邊球繼續拍片,而這部勇奪柏林影展小金熊的電影,他則把計程車變成攝影機移動的臺車,導演更喬裝成計程車運將,穿梭德黑蘭大街小巷,紀錄人生百態。
    2016/04/29 20:58
  • 【嚴選NEW電影】遊走於現實與夢境 看療癒貓咪與暗黑格雷

    《十日談.愛與慾》改編自文藝復興時期文學作家薄伽丘鉅著《十日談》,由曾獲坎城、威尼斯、柏林影展大滿貫的義大利國寶級導演塔維亞尼兄弟執導,從原著100個故事中精選5段天馬行空、驚世駭俗的故事,雖然描述的是中古世界的歐洲,卻是反映現代且極具獨特性的作品,故事充滿超現實主義的詩意。
    2016/04/22 18:15
  • 美術館內電影時空 蔡明亮陪伴無無眠

    來北師美術館,蔡明亮導演伴你無無眠!繼2014年《來美術館郊遊》展覽,《郊遊》從電影院走進美術館巧妙交融,將影像化為展覽,開啟觀眾自身感官,慢慢感受電影內的時空,創造一種新的觀看經驗。
    2016/04/05 08:50
  • 【奇幻影展】簽切結書才能看電影!

    第7屆金馬奇幻影展即將展開,今年有那些好玩好看的電影呢?其中最特殊是被柏林影展評為「超前時代的同志愛片」的《5點59分愛上你》,必需簽署同意書才能看片,讓影迷期盼萬分。請拋開尺度,呼朋引伴,一同參與這場大開眼界的電影嘉年華會。
    2016/04/02 18:10
  • 迷幻柏林風 城市遊牧展打造文化烏托邦

    每年到了5月份,城市遊牧影展就在台北建立起屬於獨立創意文化的小小烏托邦,以短短11天的映期,凝聚不同領域的人事物,為在地激發出無限可能。繼去年為台灣影迷介紹紐約街頭文化後,今年城市遊牧將要揭開柏林地下世界的神秘面紗,由入選柏林影展等十餘個國際影展的《B級片:地下柏林》(B Movie: Lust & Sound in West-Berlin)強勢領軍,一探柏林獨立文化的生猛力量。
    2016/03/31 23:38
  • 青龍獎帝后激盪愛情的雋永細膩

    奧斯卡金像獎剛結束,南韓奧斯卡「青龍獎」影帝影后即將在「戀人絮語的浪漫作者 洪尚秀專題影展」中互飆演技。有「亞洲影壇迪艾倫」之稱的南韓導演洪尚秀,將展開奪下第68屆盧卡諾影展金豹獎及最佳男主角的最新作品《錯戀》,與《那一年,我們都愛過的女孩》獲得盧卡諾影展最佳導演獎,並被譽為「當屆最唯美電影」,及《他和她的白日夢》並入圍柏林影展正式競賽,被《電影筆記》評為年度十大佳片。
    2016/03/03 23:23
  • 「海焰」奪金熊獎! 柏林影展聚焦難民危機

    德國「柏林影展」今年特別聚焦在當前的歐洲難民危機,除了招待難民免費看片,鼓勵觀眾捐款幫助難民,還破例播出了一部由8位難民兒童掌鏡的紀錄片「邊界生活」,至於影展上的最大獎「金熊獎」,也是由眾望所歸的難民電影《海焰》所拿下,影片主題正是中東難民冒險偷渡,前往歐洲求生的人間悲劇,為柏林影展劃下完美句點。
    2016/02/22 21:08
  • 台灣柏林影展摘2獎 李屏賓抱銀熊、曾威量奪短片

    第66屆柏林國際影展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21日凌晨2點舉行,台灣電影工作者共摘下兩獎。台灣資深攝影師李屏賓憑《長江圖》摘下影展銀熊獎,獲得最佳攝影的殊榮,而在台灣攻讀電影創作的新加坡籍青年導演則憑國片《禁止下錨》摘下奧迪最佳短片獎項,獲頒2萬歐元。
    2016/02/22 09:38
  • 柏林影展台灣之光! 攝影大師李屏賓抱銀熊

    第66屆柏林影展舉行閉幕,今年難民危機的話題依舊是電影節一大重點,由義大利導演吉安弗蘭科羅西所執導的歐洲難民紀錄片《海焰》拿下最佳影片金熊獎,台灣資深攝影大師李屏賓也以電影《長江圖》獲頒傑出藝術貢獻銀熊獎。
    2016/02/21 11:39
  • 台灣之光!曾威量《禁止下錨》奪柏林短片獎

    曾威量導演的作品《禁止下錨》獲第66屆柏林國際影展奧迪最佳短片獎。
    2016/02/21 09:42
  • 柏林影展閉幕 台攝影大師李屏賓抱銀熊

    第66屆柏林影展舉行閉幕,得獎名單也在閉幕式中揭曉,由描寫歐洲難民的紀錄片《海焰》抱回金熊,拿下最高榮譽的最佳影片獎,台灣資深攝影師李屏賓,因為電影長江圖獲得評審青睞獲頒傑出藝術貢獻銀熊獎。
    2016/02/21 07: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