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柏林影展台灣之光! 攝影大師李屏賓抱銀熊


發佈時間:2016/02/21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李屏賓/取自Berlinale - Berli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第66屆柏林影展舉行閉幕,今年難民危機的話題依舊是電影節一大重點,由義大利導演吉安弗蘭科羅西所執導的歐洲難民紀錄片《海焰》拿下最佳影片金熊獎,台灣資深攝影大師李屏賓也以電影《長江圖》獲頒傑出藝術貢獻銀熊獎。


第66屆柏林影展正式閉幕,台灣攝影大師李屏賓跟著女主角辛芷蕾踏上紅毯,以新作《長江圖》拿下傑出藝術貢獻銀熊獎。

攝影大師李屏賓:「是一種文化,是漁民的江上的文化,我們只是嘗試把它拍得真實而且有味道。」

在長江逆流而上拍攝,由李屏賓掌鏡的電影《長江圖》畫面唯美動人,猶如一幅幅中國水墨畫在眼前浮現,極具詩意的鏡頭語言讓他成功殺出重圍順利奪獎。

攝影大師李屏賓:「最美的就是簡單,簡單最美,最讓人心痛的就是真實,所以一直再往上走的時候我沒有選擇,我就選擇最簡單、最真實的。」

歐洲難民話題也在柏林影展延燒,義大利導演吉安弗蘭科羅西以歐洲難民海上漂流的紀錄片《海焰》抱走今年最佳影片金熊獎。

導演吉安弗蘭科羅西:「我原本從沒想過得獎,對我來說能以這部影片來到柏林影展,還和這麼多部優秀影片競爭已經是個相當大的成功了。」

同樣也是難民議題由台灣導演曾威量執導的短片《禁止下錨》,描述越南移工來台生活所面臨的困境和無助,勇奪柏林影展奧迪最佳短片獎,今年台灣電影人在柏林影展發光發亮,靠著傑出作品讓全世界再次見證台灣的文化軟實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柏林影展#李屏賓#曾威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44

0.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