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果樹 結果共207筆

  • 枯木變黃金! 廢木枝製生質顆料銷歐盟

    屏東縣盛產芒果、蓮霧等多種水果,但這些水果產季過後修剪下來的廢棄枯枝卻高達6萬公噸,以往農民拿來露天燃燒,造成PM2.5空氣污染,達全縣近五分之一,現在政府禁止果農露天焚燒,讓果農相當頭痛。屏科大學者就跟業者合作把廢棄枯枝製成果木生質顆粒,銷到歐盟去做BBQ的燃料,不僅可以避免污染,還散發台灣果樹的各種香氣十分受歡迎,一公斤就可以賣兩百到三百元台幣。
    2019/07/02 18:24
  • 爆量!馬祖東莒夢幻藍眼淚 民眾搶追「淚」

    全台最大的蘋果產地,台中福壽山農場,從這個月中開始,蘋果花朵開滿山頭。而被CNN列為世界15大奇景之一,馬祖「藍眼淚」這幾天在東莒爆發,可望持續到6月,畫面美不勝收,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追淚」。
    2019/04/22 15:53
  • 台帛元首攜手種芒果樹苗 展現兩人好交情

    總統蔡英文今天與帛琉總統雷蒙傑索在國會殿堂外種下芒果樹苗,象徵邦誼永固,雷蒙傑索致詞說「我愛文芒果」,觀禮群眾哄堂大笑,蔡總統微笑以對,顯示兩人好交情。
    2019/03/22 17:01
  • 急凍零下30度 樹梢驚見「透明鬼蘋果」

    美國日前受到極地渦漩影響,中西部與東北部多處出現零下30度超低溫,不僅交通與經濟大受影響,農業也連帶遭受慘重損失。有農夫採收蘋果時,拍到晶瑩剔透但內容物全空的「鬼蘋果」,吸引上萬人分享照片。
    2019/02/12 16:03
  • 移它得花4千萬 樹長路中央成「最狂路霸」

    許多人在路上很怕遇到「路霸」,常會影響行車通暢和用路人權益。但有網友分享高雄市一處巷弄內,竟然有棵芒果樹就直接在路中間,導致消防車無法進出,就連當地居民行車也都得非常注意,該名網友甚至還稱說「這棵樹是我看過最跩的樹了」。照片和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2018/11/20 17:34
  • 賊剛偷車就被發現 車主急追警逮現行犯

    苗栗警方夜間巡邏,經過卓蘭鎮苗140線跟馬連澳路口時,目擊2輛車競速追逐,立刻追上前攔查,結果第一輛車自撞果樹停下,原來他是個偷車賊,在發動轎車時就被車主發現,立刻跳上另一台貨車追逐,警方依照現行犯將竊賊逮捕。
    2018/11/13 21:17
  • 葡萄牙造水壩引外資 興農業創第二個加州

    葡萄牙20年前,在南部地區建了阿爾克瓦水壩,除了疏洪、儲水,也能夠提供灌溉。有鑑於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美國加州這幾年旱災、野火頻傳,吸引飽受乾旱之苦的美國農家,轉移陣地到葡萄牙種植果樹,找尋發展為第二個加州的可能;另外,來自西班牙、德國、瑞士的橄欖油商以及果農,也有意前進這塊土地,目前外國投資人在這裡挹注的資金,達到了2.5億歐元。
    2018/09/06 19:50
  • 108公尺瀑布高懸市區 大陸貴陽新地標

    大陸貴州有座國際知名的「黃果樹大瀑布」,不過現在,就在省會貴陽市中心,又出現了一座新的瀑布,從108公尺高的商業大樓傾瀉而下,號稱是全球最高的人造瀑布,不過雖然畫面壯觀,但業者說它的耗電也很驚人,所以只有遇到大型活動,才會開啟。
    2018/07/22 14:45
  • 氣候暖化葡萄種植北移 紐約高樓也能種

    因為全球暖化的影響,對溫度敏感的葡萄,生長期也出現了變化,像是美國奧勒岡州的葡萄酒產區,葡萄收成時間一年比一年還早。另外,專家也發現,以往北半球葡萄種植區,主要集中在北緯30度到50度之間,現在也有往北移的趨勢。由於高溫種植不出好葡萄,因此酒莊業者,正在試種更耐熱的品種,或是研究更有效保持果樹涼爽的方法。與此同時,紐約也出現了新型態的屋頂葡萄園,明年就能產出第一桶自產自釀的葡萄酒。
    2018/06/29 21:03
  • 超狂!芒果樹太高 啦啦隊「拋接」飛3公尺輕鬆摘

    夏天正值芒果盛產季節,不少人會用各式工具摘下樹上的芒果,但菲律賓有一批練過競技啦啦隊的小朋友,竟是運用啦啦隊的「拋接動作」,將高度約3公尺高的芒果採下,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驚訝直呼「太厲害!年輕真好!」
    2018/06/20 20:48
  • 面臨大陸競爭 台荔枝「搶鮮」銷日本

    有「果中皇后」之稱的荔枝,是台灣四大經濟果樹之一,今年豐收產量增加3成,但價格也因此比去年還低。飽滿多汁的荔枝獨特風味,其實滿受到國外市場歡迎,不過外銷主要集中在日本,以去年荔枝出口量來看,日本佔了93%,而在台灣荔枝在外銷上,還面臨不少困難,首先是荔枝的產期短,1年就2個禮拜時間產量集中,加上大陸和東南亞國家的低成本競爭,導致外銷萎縮,該怎麼打開更多的國際市場?
    2018/06/16 20:05
  • 瓜農怕雨、梨農盼雨 一場雨水兩樣情

    中央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苗栗瓜農擔心降雨影響收成,今天急忙搶收哈密瓜,但梨農卻表示,久旱不雨果樹「垂頭喪氣」,水梨長不大,期盼盡快降雨,可說是一場雨兩樣情。
    2018/06/14 11:14
  • 果農單眼看不清 就診竟是「眼中風」

    苗栗一名60歲果農修剪果樹時突然感到左眼視力模糊,就診檢查才發現視網膜中央靜脈阻塞,也就是俗稱的「眼中風」。醫師提醒,眼中風不分季節,三高患者尤為高危險群。
    2018/06/05 14:16
  • 噴灑一氧化二氫!農場「化學式」警告讓蘋果逃偷摘劫

    高招!台中武陵農場引進牛頓蘋果樹後代後,每年結果期總有遊客好奇採摘,擺設「禁止摘採」的告示都無效,於是貼出告示「開花結果期間施用大量一氧化二氫,請勿任意摘採」!不少遊客誤以為是農藥,紛紛保持距離,達到嚇阻效果,不過知情的人表示一氧化二氫其實是「水」啦,對場方的幽默手法表示「高招」。
    2018/05/30 17:31
  • 荔枝椿象花蓮現蹤 接觸臭液恐留疤

    東南亞果樹害蟲荔枝椿象近年入侵台灣,日前花蓮吉安鄉及新城鄉果農相繼發現荔枝椿象蹤影,花蓮農改場提醒民眾勿徒手捕捉,否則椿象受刺激後分泌的臭液恐灼傷皮膚留下疤痕。
    2018/05/29 17:26
  • 放寬農藥殘留標準 恐產生「雞尾酒效應」

    台灣的天氣溫暖潮濕,為了對抗病蟲害,農友會使用農藥讓果樹或者作物長的更好。不過食藥署去年才放寬木瓜、鳳梨、百香果等200多項農藥殘留容許標準,今年又要再新增9種農藥,5月預告,7月正式上路,到時候光是一顆百香果,就可能施用5種農藥。民間團體也擔心,雖然每一種農藥都沒有超標,但是加起來是否會產生「雞尾酒效應」。
    2018/05/24 22:56
  • 搶拍鳳凰花紅毯美照! 警勸遊客車勿併排

    高雄湖內區的番茄會社在日據時代是一間番茄加工廠,如今剩殘垣斷壁,但一顆超大的鳳凰樹讓這裡成為熱門拍照景點!每年5、6月份鳳凰花開地上宛如鋪上紅地毯,加上廢墟呈現的獨特美感,吸引大人小孩來拍照,不過地點位在省道台1線旁邊汽機車停長長一排,還得出動警方交管規勸勿併排,也有住戶擔心果樹被人偷摘掛上告示牌,希望遊客欣賞美景之餘別打擾原來平靜的在地生活。
    2018/05/23 19:32
  • 地震前兆?金龜子圍攻民宅 專家:免驚啦

    雲林一戶民宅一連3天被大量金龜子攻陷,數量多到可以裝滿3個臉盆,民眾在當地10多年,第一次看到這個奇景,擔心是氣候異常或是地震前兆,不過專家表示,是因為今年雨水少,加上附近果樹沒有農藥,才會造成金龜子大量繁殖,要大家不必太過擔心。
    2018/05/21 14:02
  • 椿象威脅果樹 40萬隻平腹小蜂反制

    椿象喜歡在荔枝、龍眼樹開花季節宿寄在樹上,這個季節已蠢蠢欲動,將威脅荔枝產量,高雄市農業局利用生物防治法,要釋放40萬隻椿象天敵平腹小蜂,盼降低椿象對果樹的危害。
    2018/03/12 15:24
  • 春節十大盆栽及切花 多數未漲玫瑰還跌

    台北花市推薦春節購買蝴蝶蘭、鳳梨花、長壽花、仙客來、金桔果樹5款盆栽,及百合花、銀柳、菊花、劍蘭、玫瑰5款切花布置,增添富貴喜氣,且多數沒漲價,玫瑰還下跌。
    2018/02/09 17:00
  • 屏東重視食安 推動全台第一有機檸檬產銷班

    屏東縣政府重視食安,今天表示,屏東縣已成立第一個有機檸檬產銷班(鹽埔鄉果樹產銷班第33班),努力推動有機檸檬栽培。
    2018/01/18 12:18
  • 妻幫夫撿樹枝滑一跤 脖子撞電鋸噴血慘死

    泰國一名人妻,日前陪丈夫去鋸砍芒果樹,過程中不小心滑了一跤,結果脖子正好撞上已經啟動的電鋸上,當場噴血身亡,丈夫的身上全都沾滿妻子的血跡,事後他也十分驚嚇和自責。
    2017/10/25 12:13
  • 快訊/ 台南夏至34度高溫 老農疑中暑昏迷熱死

    今天適逢夏至,台南最高溫飆到34度,大內區有一名76歲的老農,清晨五點到芒果園工作後失去聯絡,直到下午2點,才被人發現倒在芒果樹下,已經失去呼吸心跳,警方初步研判,老翁應該是因為中暑,導致死亡,但確實原因還得進一步調查釐清。
    2017/06/21 17:12
  • 天然的最好 胭脂樹好顏色

    這是什麼果樹啊?是紅毛丹嗎?在鄉間庭院裡偶而可以見到滿樹通紅的植物,原來它叫做胭脂樹。
    2017/05/31 10:02
  • 農村缺工!科技農業上場 遙控「空噴機」灑藥

    空拍直升機,也開始廣泛運用在農業上!因為農業缺工問題嚴重,尤其季節性缺工,光是果樹類,全台一個月缺工缺工人數高達7萬4000人。現在有人將營養劑或農藥裝填在遙控飛機上,設定好路線,就能空中噴藥,利用科技解決人力問題。
    2017/05/18 17: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