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雷雨屏東胸部全中運氣溫凍卵機車過氣看診失憶
  • 搜尋:

    果樹 結果共207筆

  • 枋山愛文芒果產量銳減 今年恐「0」外銷

    屏東枋山愛文芒果,去年受到莫蘭蒂颱風影響,超過5成以上果樹嚴重受創,到目前為止,產量不到2成,多半果樹無法開花結果,就算有果實,裡面也沒有種子,成了長不大的空包彈,讓果農哀哀叫,產量銳減,也連帶影響到外銷市場,恐怕出現「零」外銷的窘境,芒果供不應求的情況,價格也將跟著上漲,一斤價格已經來到270元,比去年盛產期漲了近4倍。
    2017/04/18 13:02
  • 種姓制成恐懼枷鎖 2少女慘死無真相

    印度性侵案層出不窮,許多甚至都不會報警,反而是被壓下來,其中一個原因就在於印度的種姓制度,許多屬於低種姓的女子,往往淪為性侵受害者,而因為她們的階級低下,也無法伸張正義,前幾年更有一樁震驚全國的命案,就是一對才14歲和16歲的表姊妹,屍體被吊掛在芒果樹上,而後續追查更發現和種姓制度的傳統觀念脫不了關係,TVBS與罪案偵緝頻道獨家合作,帶您一起去看看。
    2017/03/06 22:30
  • 入冬首波寒流將到 記得幫果樹加外套

    入冬首波寒流即將到來,農委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呼籲農民,記得幫果樹加「外套」、秧苗「蓋棉被」禦寒。
    2017/02/07 15:19
  • 氣候異常蜂蜜銳減 蜂農組織聯盟銷好蜜

    今年氣候異常、連續降雨,果樹開花率不佳、水果減產,連帶蜂蜜產量也銳減。養蜂達人李福涼說,估計蜂蜜產量少、價格至少漲1倍。蜂農組織HBT聯盟,讓民眾安心買純正台灣蜜。
    2016/10/19 14:57
  • 惡鄰疑女教師 手持利剪嗆「想打死」鄰居

    台南一位民眾控訴,住在附近的一名國小老師是惡鄰居,民眾控訴,女子先前不想別人的車子停在她住家周圍,於是故意把樹枝堆放馬路旁,打電話請清潔隊清掃載走,沒想到卻引發女子不滿,這一次民眾把自家砍下來的芒果樹,放在她堆放的樹枝堆中,對方反咬佔據道路雙方爆發口角,疑似女教師的一度持大剪刀說想打死對方。
    2016/06/28 12:37
  • 非洲軟黃金乳油木果 青春之樹超神奇

    乾旱的非洲很多植物根本活不了,但獨獨一種樹叫做「乳油木果樹」,它只生長在西非,它被叫做「非洲軟黃金」,也被稱為「青春之樹」,來看這個大自然賜給非洲人的的神奇配方有甚麼特別之處。
    2016/04/26 19:58
  • 清潔員街頭消毒 嫌從背後持「鋸子」砍傷

    今天(03/29)下午在新北市樹林區發生砍人案件!一名23歲的游姓嫌犯看到路口有清潔隊員正在進行消毒工作,就突然衝到他背後,什麼話都沒說,拿出砍果樹的「鋸子」直接往對方背部劃下,將黃姓清潔隊員的肌腱割斷。當場把前來查看消毒工作的女里長嚇壞。
    2016/03/29 17:47
  • 手繪乳牛蘋果樹 學生悼念老師賴冠妃

    因為地震不幸罹難的賴冠妃,生前曾經是美術老師,不只在繪畫室授課也在當地小學教美術,有學生不捨賴老師辭世特地手繪悼念卡片,還畫上了乳牛和蘋果樹,就是希望老師在天上能夠吃飽不挨餓,師生之情令人動容。
    2016/02/14 18:51
  • 富士康大數據中心 隧道降溫省3成電費

    天無三日晴,地無三里平,這是外界印象中的貴州!它有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像是中國最大的瀑布「黃果樹瀑布」,這裡夏天平均溫度低於25度,加上電力等能源和大陸其他省分相比有競爭優勢,因此被大陸官方視為大數據產業的發展重鎮,連台灣的富士康都進駐卡位,打造強調生態環保的大數據中心。
    2015/08/18 07:12
  • FOCUS/陸國務院試行概念 夏季週休2天半

    現在正值學生放暑假,中國大陸的旅遊景區再度出現人擠人,像是貴州的黃果樹瀑布,遊客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成,四川九寨溝從8月1日到8日,天天超過4萬人次,刷新歷來紀錄,大陸國務院在這個時候提出,彈性調整「週休2天半」,一來分散景區的人流,二來透過旅遊拚內需,但是以目前來看全國確實週休2日的執行率僅僅5成,想要達到週休2天半,恐怕現階段只能是「紙上福利」。
    2015/08/13 20:12
  • 中秋節恐無牡蠣可烤! 災後牡蠣減產9成

    蘇迪勒颱風所夾帶的強風豪雨重創農業、漁業,嘉義的牡蠣受損,風災後減產9成,損失超過2億,今年中秋節烤肉恐怕會沒有牡蠣可烤!彰化的紅龍果這次也受損嚴重,果樹上的花苞、花朵及果實都受創,受損的還有嘉義的牡蠣,颱風過後減產9成,損失超過2億,而彰化產蚵仔的漁船,也因為颱風沖壞68艘,光是漁船的損失就達到1280萬。
    2015/08/12 12:40
  • 慘!麻豆文旦落果逾3成 恐影響中秋節供應

    蘇迪勒颱風橫掃台灣,重創即將收成的麻豆文旦,還有旗山香蕉!台南麻豆文旦再10天就可以採收了,卻被強風侵襲,落果高達3到5成,柚農說這是莫拉克風災以來最嚴重的災情;而旗山香蕉的果樹折損5到9成,香蕉產量恐怕只有一成而已,蕉農一個個欲哭無淚。
    2015/08/09 11:27
  • 全球暖化衝擊 台灣水果產量、體積都「縮水」

    全球暖化嚴重,台灣也一樣!今年上半年,全台平均氣溫22.8度,攀升到史上第二高,直接影響的是台灣溫帶果樹產量減少,連水蜜桃的比重也比去年少1/4,炎熱的天氣,更導致農作物病蟲害嚴重,為了宣導環保理念,環保署公佈十大環境教育影片,像是以蜂類為主題的《蜂台灣》,平均一個星期有超過4千次的點閱率。
    2015/07/22 22:22
  • 50嵐脆梅出包!衛生局稽查 業者下架違規

    50嵐再次出包!這次是飲品八冰綠當中的脆梅,被查出二氧化硫超標,上午,台南衛生局到50嵐總公司稽查並且清查門市,雖然要求業者暫停下架脆梅,但業者只把脆梅放在倉庫,沒有貼上任何禁用標籤,不符合下架程序,至於追蹤問題脆梅的來源,是台南楠西果樹產銷班,負責的班長表示,疑似煮沸的時間太短才會導致二氧化硫揮發不完全,引起殘留超標。
    2015/07/13 12:02
  • 【一步一腳印】阿公果園新生機

    許仁和也曾是厭惡農事的農家子弟之一,所以,急著離開盛產水果的卓蘭,逃到台北念書、工作,成了美髮業的主管。直到看見六十五歲的爸爸,辛苦的照顧著九十五歲的阿公那一幕,他終究選擇回家接手阿公的果園。只是,他用了更天然、提高農產價值、又能復育土地的方法,讓果樹和香草雜種,改造了阿公的果園、延續了祖孫兩的使命
    2015/04/01 23:03
  • ​久旱不雨鹿現蹤 田寮果園被偷吃破壞

    久旱不雨導致田寮區的池塘水乾涸,草也長不出來,為了覓食,野鹿大膽跑到了果園,不但果樹樹枝被鹿角頂掉,香蕉被偷吃,讓農民損失慘重。另外在高雄蓮池潭,也出現魚群、烏龜跟貝類乾死在淺灘上,也是因為地表水下降,導致淺灘露出底泥。水利署統計資料顯示,國人每日用水量平均高達274公升,約456瓶600毫升的礦泉水瓶,相當浪費
    2015/03/23 14:55
  • 中橫-1℃蘋果樹結 超夢幻!冰棍像鐘乳石

    中橫公路103公里,梨山往大禹嶺的南投仁愛鄉路段,因受到輻射效應影響,17日晚間溫度約-1℃,工寮旁,10多棵蘋果樹,因濕度夠都結成冰棍,好像鐘乳石,超夢幻
    2015/01/19 11:04
  • 星研發「蘋果樹」app 少滑手機可換獎勵

    根據最新醫學研究,低頭族滑手機的姿勢如果彎到60度角,頸椎等於頂著27公斤重的壓力,手機滑久了容易長骨刺,新加坡學生團隊研發一款手機app「蘋果樹」,跟朋友聚會 只要越長時間不碰手機,蘋果樹就會長出蘋果,可以拿來兌換折扣券。
    2014/11/20 21:43
  • 腰果撐起土瓦經濟 年平均出口500萬噸

    中南半島盛產腰果,尤其是緬甸的土瓦,沿路看到的都是腰果樹,根據統計土瓦一年要出口的腰果數量,高達5百萬噸,也在當地創造了不少就業機會,不過緬甸薪資水準還不高,腰果工廠的員工,一天要工作將近12小時,每個月的月薪折合台幣還不到5千元,不過由於緬甸政府準備在土瓦建造深水港,打造土瓦經濟特區,未來這裡將成為東協發展的重要新興城市。
    2014/10/03 09:39
  • 公園變果園! 楊桃、檸檬、文旦自由採收

    逛公園不只能乘涼聊天,還能體驗採果樂,台北市通化街附近的法治公園種了20多株果樹,楊桃、芭樂、檸檬、櫻桃和芒果通通有。原來當地里長把果園不要的「流浪樹」,帶回公園栽種,本來只是「無心插柳」,意外造就成「綜合果園」。民眾想吃哪種水果,都能自由採收。不過公園畢竟不是果園,水果有點「發育不良」,還有民眾擔心「不要錢的最貴」,就怕拔了水果被當成小偷,不敢真的拔。
    2014/07/16 13:53
  • 車輪上奢華宮殿! 英女王新馬車亮相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週三出席國會開幕大典,乘坐一輛金碧輝煌的馬車到場,這輛馬車被譽為「車輪上的移動博物館」,車內部分木材更取自牛頓的蘋果樹,由50名工匠耗時10年、斥資1億3500萬打造。
    2014/06/05 17:29
  • 夏熱拚鍋!冰淇淋山、水果樹 涼爽搶客

    接近夏天天氣越變越熱,飯店火鍋業者把附餐甜點蛋糕改成泰式摩摩喳喳,南洋風味冰涼椰奶,更解膩,另外也有業者在大門口堆了壯觀冰淇淋小山,用餐客人一人一盒,讓你光從店外看就涼,還從視覺下手,打造水果樹拼盤清涼感,重點是空調要夠冷,業者說冷氣控制在20度,才能應付尖峰時刻59鍋爐火同時加熱。
    2014/05/18 18:45
  • 玉井芒果種在公墓 果農:淺根無毒

    平面媒體報導,台南市知名的玉井愛文芒果,有200多公噸是從公墓用地種出來的,聽到消息的農民相當不滿,認為芒果樹只是種在墳墓四周,這跟愛文名聞遐邇的香甜根本沾不上邊,農民表示,芒果樹屬於淺層植物,樹根無法穿刺過墳墓棺材,區長也表示,因為玉井周遭土地裡含氮磷鉀,因此愛文芒果才會這麼香甜,而且種植在墳墓旁的芒果樹只占1%,實在沒有那麼嚴重。
    2013/09/03 12:21
  • 陸拆超牛違建 民用「望遠鏡」圍觀

    大陸因為經濟建設快速發展,各地出現許多奇怪違建或釘子戶,西安有一棟房屋就在馬路正中間,不過最近最受矚目的,是北京26層樓上搭起的空中花果山,因為造型太誇張紅到國外去,結果樹大招風,大陸媒體緊盯拆除進度,還吸引許多民眾帶望遠鏡圍觀。
    2013/08/16 12:01
  • 〈獨家〉中市徵收土地沒給錢 農民罵大騙子

    同樣是徵收問題,台中有農民土地被徵收後,卻遲遲領不到徵收費,大罵台中市政府是詐騙集團!因為鐵路高架化,賴姓農民的農地,去年11月完成徵收程序,當初市府人員允諾年底會發放2千多萬的徵收費,他趕緊買另一塊農地,要移植賴以維生的果樹,1個月的利息,就要10萬元,想不到遲遲領不到徵收費,高額利息壓得喘不過氣,而市府卻說,因為預算編不夠,缺錢缺很大,才會付不出來,但沒錢卻先徵收,建設局坦承瑕疵,只能說抱歉。
    2013/07/05 18: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