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果樹 結果共207筆

  • 〈獨家〉瘋茶!梨山換新貌 3成果農砍樹種茶

    台灣人瘋咖啡也瘋茶,尤其高山茶價格更是逐年飆漲,阿里山茶1斤漲超過200元,梨山茶更誇張,1斤漲2000元,因為價格好,原本在梨山種水梨、種蘋果的果農,有1/3砍掉果樹改種茶,台灣的高山產業悄悄換上新面貌,繼續是我們的追蹤報導。
    2013/07/04 19:35
  • 嫁接天山蘋果種植 英商再創「紅色奇蹟」

    蘋果大家都愛吃,但如何種出品質穩定又賣相好的蘋果?英國有一家公司,100多年來都在尋找最佳的蘋果種植方法,結果他們發現,利用哈薩克天山上的野蘋果樹,就可以開發出新品種的蘋果。
    2013/06/05 08:37
  • 〈獨家〉拚觀光!福壽山蘋果農場 年收近億

    台灣的蜜蘋果為什麼受歡迎?因為台灣處在亞熱帶,受限於地形和氣候,蘋果不好種,最大產地在福壽山農場,蘋果產值1年3千萬,被稱為蘋果農場,最近幾年農場除了賣蘋果也積極行銷蘋果,開放民眾認養蘋果樹,安排採蘋果套裝行程,結合秋天賞楓,果然成功提升住房率,去年觀光收入破7千萬,超過其他中部農場自營收入,變第一名。
    2012/11/25 19:01
  • 〈獨家〉摘蘋果賞秋楓!福壽山好「紅」 日湧千人

    11月全台賞楓季,除了武陵農場、奧萬大,在福壽山農場,現在也正值賞楓期,雖然今年天氣變化大,楓紅提早半個月,但在11月中旬之前,民眾還有機會趕上最後一波楓紅機會,此外,在福壽山農場還有另一個熱門景點,就是8000多棵的富士蘋果樹,每年會開放1000棵讓民眾認養,如果是到現場住宿,也能去果園體驗蘋果現採現吃的樂趣,讓果園訂房在12月中旬前通通爆滿。
    2012/11/04 13:38
  • 【中國進行式】鐘靈秀、黃果樹大瀑布 好在未開發

    大陸貴州省,過去被稱做天無三日晴、地無三里平,不利經濟發展,但獨特地形,造就出知名景點,號稱亞洲第一大的黃果樹瀑布,一年吸引680萬人次旅遊,只是過去景區缺乏完整規劃,遊客多半當日來回,不會多作停留,現在景區著手強加周邊配套,希望把遊客留下來過夜,刺激消費,除了門票之外,還可以進帳更多觀光收入。
    2012/10/23 15:39
  • 上山修剪果園樹枝 婦摔落山谷亡

    台中太平一處果園發生果農墜谷,一名56歲婦人和先生到果園修剪果樹樹枝,卻不慎摔到落差7-8公尺的山谷,頭部著地,送醫不治,家屬趕到醫院,痛哭失聲。
    2012/10/18 06:59
  • 【在地生命力】中部陽明山!業者不藏私 新社觀光城

    聚焦台灣【在地生命力】,今天來看被稱為「中部陽明山」的新社,如何靠在地的力量崛起!過去新社產業主要靠香菇和果樹,12年前,第一家庭園餐廳開幕,當時觀光休閒風氣興起,經過媒體報導,人潮被帶進新社,香菇農看到商機轉型做餐飲,民宿業者則籌辦花海節,業者結盟共同努力,而且還互相介紹生意,讓新社成功翻身為中部最熱門的觀光小城。
    2012/09/20 19:32
  • 龍眼變身!芭樂龍眼SIZE大、果肉香

    您一定有吃過龍眼、芭樂2種水果,不過你有吃過芭樂龍眼嗎?高雄有位高先生,老家後院就有一顆特別的芭樂龍眼樹,據說,最早是日本人從日本帶到台灣種植的果樹,它的果實是青綠色的,比龍眼大2倍,果肉黃色的,吃起來有芭樂的香味,也因此被稱作是芭樂龍眼。
    2012/09/15 13:33
  • 「不編號怎行」!護柚遭毆傷 翁天天清點

    新北市一名黃姓男子,偷摘路旁果樹上3顆柚子,被果園主人發現後,竟然拿木棒出手攻擊,由偷變搶,老翁嚇得報警,案發後,被害人乾脆把果樹上的柚子一一編號清點,再有小偷上門,哪幾顆柚子被偷,一算就知道。
    2012/09/09 12:34
  • 蘇拉颱風/〈獨家〉蟻丘種植法!小土堆架高作物 防水淹

    颱風大雨來,農作物要防淹水,在彰化,有人想出了「蟻丘種植法」!300坪的空間,堆了將近60個小土堆,上頭種了木瓜、香蕉和芒果樹等等作物;民眾說,以前住家和農田幾乎遇雨就淹,但以土堆架高農作物種植後,1年多來沒再淹過水。
    2012/08/01 19:15
  • 人臉般大!貴妃芒果 一顆要價300元

    你看過猶如人臉般大小的芒果嗎?台南有一名果農,10年前意外發現一株芒果苗,嫁接到土芒果樹幹,結果7年後培育出「貴妃」芒果,外觀猶如愛文,但比愛文大2倍,有土芒果的清香,又有愛文的口感,甜度高,一顆就要價300元。
    2012/07/20 15:41
  • 「第一觀光派出所」 芒果豐收民眾摘

    台中市泰安派出所,大門口因為種了2棵超大芒果樹,每年產季一到,就有2、300公斤產量,自己吃不完,警方乾脆辦活動,開放民眾自己摘芒果,但這個派出所變觀光景點,已經不是第一次,今年2月份,因為派出所周圍種植的50棵櫻花樹盛開,成了中部民眾最新的賞花祕境,警方表示,因為這裡治安環境單純,因此決定轉型觀光派出所,與民眾互動。
    2012/06/03 23:37
  • 抗漲?中年男持漁網 撈樹上果實

    日子真的有這麼難過嗎?台北市有民眾PO網,拍下一名中年男子半夜拿著漁網,在學校旁的天橋上猛撈,而目標就是樹上的一顆顆芒果,只是果樹是屬於國小所有,撈果子的行為可能已經觸犯竊盜罪。
    2012/05/22 12:51
  • 商標「修修臉」 桂格先生變瘦更年輕

    商標LOGO就等同於品牌,為了幫品牌注入新形象,有時候就會在LOGO上做些改變,像是蘋果電腦剛創立時的商標,是牛頓坐在蘋果樹下,星巴克咖啡最早的LOGO可不是現在的綠色,而是咖啡色美人魚,而擁有百年歷史的食品大廠「桂格」也幫著名的人頭商標,稍微做了改變,把原本的雙下巴修掉,變得更瘦更年輕。
    2012/03/31 12:50
  • 〈獨家〉「芒果」變「忙過」! 松機展品錯字亂翻譯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為了推廣台灣文化,在桃園機場和松山機場,都會定期展出本土藝術家的作品,讓來往的外國遊客更了解台灣,不過一個雕塑作品名為「芒果樹下的回憶」,作品介紹卻因為注音打字錯誤,芒果樹變成「忙過」樹,不但校稿沒有發現,甚至連翻譯成英文的時候,應該是芒果的Mango,都翻成了在忙的being busy,不但外國旅客看不懂,失去創作精神,連原作者也覺得很離譜。
    2012/03/19 19:26
  • 綠廊道限速2公里? 藝術家美意將拆

    台南的竹門綠色隧道,沿途風景優美,整排是樹齡90年的老芒果樹,旁邊還有綠油油的稻田和蓮花池塘,有藝術家希望駕駛人經過的時候,能開慢一點欣賞風景,自行設置了一塊限速2公里的牌子,不過卻讓不少駕駛人感到困擾,怎麼可能會這麼慢,區公所人員到場後表示,儘管這是藝術家的美意,不過還是把它給拆掉。
    2012/02/24 13:39
  • 趕鳥搭雞舍 競選旗幟農夫搶著要!

    選舉結束了,道路四周還留有候選人的競選旗幟,這些旗幟、看板,農夫們可是搶著要,因為它不僅可以拿來插在稻田裡趕鳥,居然還有人把大型的帆布看板拿來搭雞舍,另外,果農則是拔除旗幟後,把旗桿拿來固定果樹。
    2012/01/15 18:43
  • 〈獨家〉蟲蟲危機!死蚊子堆成山? 專家:果蠅 

    曾經是海角七號熱門景點的恆春鎮萬里桐,最近陷入蟲蟲危機,當地民眾指出,只要到晚上,就會出現大批猶如果蠅般的昆蟲,飛進屋內甚至還趨光,圍繞著電燈旁邊,就有民眾一到晚上都不敢開燈,甚至還有民眾一覺醒來,發現死掉的昆蟲,多的堆成一座小山,讓居民直呼噁心,專家說這些是果蠅,應該是附近有果樹收成,才會引來大批果蠅。
    2011/12/17 19:19
  • 農舍農用? 蘇嘉全屋旁種果樹美化用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在屏東的農舍到底有沒有違法?蘇嘉全說農舍面積占農地的1/10以下,而且種有果樹,並未違法,縣府經過勘查後,也認定並無違法疑慮,力挺前縣長!但爆料的立委邱毅卻認為屏東縣政府曲解法令,下午告縣府瀆職,蘇嘉全則是反告邱毅指控不實,而記者實際問過農產業者,也發現蘇嘉全農舍旁種的其實並不是用來生產的果樹!
    2011/10/04 18:13
  • 千萬樹!芒果樹擋路 若徵收花3千萬

    移一棵樹要3800萬,你相信嗎?原來高雄市一條巷道內,有一棵直徑50公分的芒果樹,就擋在路中央,許多車子進出都需要閃避,免得撞上樹幹,晚上視線不良,駕駛人如果不注意,就有可能會撞上,許多里民就反映要把樹移走,但這棵芒果樹和土地的產權都屬於建商,業者當然希望高雄市府能夠依照現在的土地公告現徵收,因為這樣算下來,這棵樹木,要價值3800萬元。
    2011/08/26 13:28
  • 〈獨家〉北市行道芒果開採 醃情人果犒里民

    台北市中正區有一整排行道樹都是正港台灣土芒果樹,常常結實累累熟透掉下來砸到人車;台北市府公園處人員,趕在芒果收成期前,出動吊車採芒果;只是採下來的芒果怎麼處理,公有財產不能賣,丟掉也浪費,市府人員拿來分送附近里民辦公室做成酸酸甜甜的情人果!
    2011/07/07 19:02
  • 〈獨家〉北市行道樹種芒果! 民眾摘恐觸法

    台北都市裡頭,竟然有整排的芒果樹,這些芒果樹就在中華路二段兩旁的人行道,台北市公園路燈管理處要摘下這些芒果,讓居民做成芒果青,因為先前有路人被砸中,政府只好搶在7月,趁還沒成熟前採收,但這些樹屬於公有財產,如果民眾自己去摘芒果,可是會觸法。
    2011/06/20 19:25
  • 果樹救命!男車禍爬窗逃生 誤墜護欄

    高雄一名沈姓男子在國道十號駕車卻撞上了護欄,卻不知道駕駛座這一側已經緊貼著護欄,還開車窗逃生,結果人一爬出來,就踩空墜落七層樓高的果園,但男子送醫時,生命跡象穩定,就是因為他墜地前壓到一株龍眼樹,緩衝了重力加速度,而果園土質也因為比較軟,所以沒讓他傷得太重,醫生初步診斷除了意識不輕以外,身上也只受了一些輕微擦傷,讓當時的目擊者都大呼實在命大。
    2011/04/04 23:07
  • 枉死!沒拉煞車 斜坡硬擋壓死媽媽

    苗栗發生一起枉死車禍!婦人開車載丈夫和兒子到卓蘭山上水果園工作,把車停在陡峭斜坡時,疑似忘了拉手煞車,等他們下車沿斜坡行走,轎車突然往前滑行,母子兩人還試著用肉身擋車,結果兒子滑倒,小腿被輾壓受傷,但婦人直接被車子推擠撞上果樹,當場死亡。
    2011/02/17 12:02
  • 〈獨家〉獼猴成群胡鬧作亂! 破壞水管、電纜線

    雲林古坑山區,以盛產柳丁、甜柿和咖啡聞名,但也常常遭到獼猴群偷襲,農民很困擾,最誇張的情況,一次有20-30隻猴子,成群下山偷果實吃,趕也趕不走,甚至破壞民宅水管、電纜線還有果樹,當地獼猴群太囂張,就連民眾養的狗也不怕,人猴大作戰,經常在古坑山區上演。
    2010/12/12 19: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