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嫁接天山蘋果種植 英商再創「紅色奇蹟」

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05 0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蘋果大家都愛吃,但如何種出品質穩定又賣相好的蘋果?英國有一家公司,100多年來都在尋找最佳的蘋果種植方法,結果他們發現,利用哈薩克天山上的野蘋果樹,就可以開發出新品種的蘋果。

一顆顆紅潤的蘋果從樹上摘下,看起來很可口,這是位在天山上的野蘋果樹,果農忙著收成,將蘋果裝箱準備送往英國,但在哈薩克,這樣的蘋果樹已經比過去短少超過7成,英國就有一家公司和研究機構合作,要把這些可口的小蘋果種植技術持續保留。

這棵在英國園藝展的大蘋果樹,就是研究員從哈薩克移植過來,透過「嫁接砧木」,和年輕的蘋果樹一起種植,種出來的蘋果,不但比較能防病蟲害,還能依照消費者的口味栽種。

研究中心教授:「我們種出來的口味不同,有一些是比較脆的蘋果,有些是較軟的蘋果,但整體來說,在這種自然栽種法之下,我們可以種出所有蘋果的特性。」

相傳蘋果是羅馬人抵達土耳其時發現的,在中世紀傳遍整個歐洲,其中英國最盛,去年產量就高達23.3萬噸,更有一般家庭栽種蘋果,創造出1.06億英鎊的商機。

研究中心教授:「我們要著眼於未來,讓蘋果可以生長在不同環境中。」

英國這家110人的公司,正在不斷研發新技術,希望能大力推廣,讓英國蘋果行銷到全世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439

0.1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