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浴室黃子佼黃子佼張小燕國高中停課寶林案蔣萬安補課工廠大火家居清潔雞翅
  • 搜尋:

    果樹 結果共207筆

  • 〈獨家〉柳丁、椪柑同收成! 一棵樹結7種果實

    農業技術發達,一棵果樹竟然可以長出7種水果,雲林古坑一位果農,種柳丁已經25年,幾年前突發奇想,學起蘋果、水梨的架接法,把各式各樣的柑橘枝條接到柳丁樹上,長出來的果實,包括柳丁、檸檬柳丁、艷陽柑、溫州蜜柑、日本柑等等,多達7種,還改善了某些柑橘的缺汁現象,味道也更好。
    2010/11/29 23:44
  • 千萬買3甲橘園 果樹竟遭灌毒剝皮

    新竹一名韓姓建商,在年初花了上千萬,買下新竹芎林鹿寮坑山區的三甲土地,上頭有600多棵的柑橘樹,原本打算年底,邀請親朋好友來一起體驗摘橘樂趣,但沒想到卻發現這些柑橘樹,不是乾枯,就是死亡,滿地都是落果,還不斷飄散疑似農藥的難聞氣味,韓姓建商認為,這些柑橘樹,可能已經被下毒,誓言要找出毒害柑橘樹的兇手。
    2010/11/29 13:48
  • 凡那比颱風/河川疏濬毀老欉 果農泣訴心血泡湯

    颱風前夕,第三河川局在台中進行筏子溪疏濬工程,卻引起民怨。有果農控訴,河川局沒有告知他們,就把從河川裡挖出的土石,全堆在他們辛苦栽種的果樹上,壓垮了6、70棵老欉果樹,果農要求河川局賠償,但河川局最高只願意賠10萬,雙方談判破局,果農不滿,拉白布條抗議。
    2010/09/23 13:11
  • 凡那比颱風/余政憲老家淹水 楊秋興家果樹倒

    凡那比造成南部災情,地方首長忙著勘災到處跑,其實高雄縣長楊秋興老家也算受災戶,他母親辛苦種的芭樂和香蕉都被強風吹倒,果園積水;前內政部長余政憲橋頭老家也淹水20、30公分高,他還自己拿掃把打掃客廳淤泥。
    2010/09/22 14:23
  • 凡那比颱風/〈獨家〉疑大水挾帶重油 果園受污「黑抹抹」

    高雄縣岡山這次淹水高度不但達到2層樓,有些地區甚至還有漂浮的油污。而現在水退後,有嘉興里的居民發現自家果園竟然被這些漂浮的油污污染,導致整個果園變的「黑抹抹」的,果樹也幾乎全都死光,損失大約60萬,但農損救助金可能只有4.2萬。
    2010/09/21 19:06
  • 祖產糾紛! 堂弟砍光堂兄將收成果樹

    都是祖產惹禍!嘉義縣番路鄉有一座果園,即將收成的120棵芒果樹,日前被人拿電鋸全鋸斷了,動手的竟然是果農的堂弟,原來堂弟認為堂哥無權在祖產上耕種,要求堂哥放棄使用權不成功,他動手砍樹,讓堂哥5年心血化為烏有,決定控告堂弟毀損;但堂弟也要告堂哥侵占。
    2010/09/14 14:09
  • 【好吃大樹下】芒果樹下客家菜!薑絲大腸 酸脆夠味

    講到榕樹下,就會讓人想起客家菜,在屏東內埔,就有一間客家小炒老店,就在大樹下,不過這一棵可是將近百年的芒果樹;老闆說,從40年前,先是在樹下賣炒板條,沒想到生意越來越好,樹也越長越大,現在店面就像是樹枝蔓延一樣,擴建成一間店面,今天的大樹下美食,就帶你來內埔品嘗這道地的客家美食。
    2010/07/31 19:24
  • 【中國進行式】關鍵的13度! 就這甜度尬「黑金剛」

    海南島有兩位台商,堪稱「世界第一」的推手!一人的蓮霧產量,佔了全大陸的7成以上,而且一年364天,都能採果!另一人則是把製作椰果的技術,引進海南島,現在海南椰果的產量,稱霸全世界!請看我們的專訪。 ◎全年果樹直直長! 365天蓮霧能收 大陸最南邊的海南島,從地圖上看,像隻母雞正在孵蛋,而且是顆金雞蛋有台商在這裡,做到世界第1。 蓮霧大王台商黃益豐:「哇!13度。」 他是海南的蓮霧大王,緊盯像是望遠鏡的甜度測試器,看到的是蓮霧的決勝關鍵「甜度」,13.5度已經達到是水蜜桃的標準,跟屏東的黑金剛不相上下,這也不奇怪,因為這些海南蓮霧,就是黃益豐從屏東引進海南島的。 ◎全球最大量! 順海潮聲找到海南 TVBS記者謝向榮:「一般來說,蓮霧是在3、4月份開花,6、7月份結果。不過這個果園很不一樣,我們看到了,有新芽,事實上這邊我們看到了已經開花結果,他們在一個果園�面,能夠一氣呵成,而成功機率高達98%。也變成全世界最大的蓮霧生產基地。」 海南島從3月中到11月都算夏天,走在日正當中,不戴草帽,很容易頭昏眼花,不過,台商黃益豐卻習以為常,善加利用這個氣候「優勢」,加上努力改良,摧花,遮光等等,讓他的蓮霧樹,,一年365天,,都可以開花結果,而利用海南獨特優勢的,還有另一位台商。 TVBS記者謝向榮:「椰果被海南人稱為白色金礦,因為帶來很高的經濟價值,像這個必須要切成0.3公分這麼細小,事實上在整個海南產業,椰果可以說是在全世界已經達到一個霸主的地位,這家工廠每天大約生產10到15公噸左右,可以說是在當地是相當賺錢的。」 ◎人造皮非夢事 椰顆粒滾動科技 水池裡翻滾的是椰果半成品,工人的手,幾乎沒有停過,清洗乾淨刮除黑點雜質,經過沖洗、切丁後,再打包賣給下游廠商。 台商張明俊將製作椰果技術引進海南,雖然目前海南的椰果產業,已經登上全球之巔,但研發工作,卻沒有停歇,還有更上層樓的空間。海南椰果之父台商張明俊:「它還有很多項是醫療用途的,代替人造皮,還有做面膜。」
    2010/07/05 14:25
  • 〈獨家〉坐吊車採芒果! 「派出所」成果菜市場

    派出所竟然還提供民眾免費採芒果?台中縣泰安派出所內,種了2顆「老欉」芒果樹,今年芒果盛產,派出所開放給民眾免費採果,有村民直接開來家裡的大吊車,提供給遊客「坐吊車採芒果」,不到一個小時,派出所內就多了5、6籃的青芒果,簡直變成了果菜市場,最後員警還把這些水果通通分送給遊客,嚴肅的警局,瞬間也成了熱門的觀光景點。
    2010/06/12 19:24
  • 另類沙災!果樹遭埋 農田成「沙丘」

    今年最大的沙塵暴即將侵襲台灣,不過17日下午,台南市卻提前出現飛沙災情!疑似水災過後土石鬆脫,加上風力強大,安南區沙崙里有十幾公頃的農田遭到沙土掩埋,最嚴重的地方甚至高達1公尺深,不少農作物深陷沙堆裡,住戶家中物品也蒙上沙土,生活嚴重受影響。
    2010/03/21 18:58
  • 只剩1/4! 大旱致黃果樹瀑布「瘦身」

    大陸西南部持續乾旱,現在連風景區也被波及,一向以氣勢磅礡聞名的貴州黃果樹大瀑布,因為缺水而「瘦身」,現在水流只有平時的1/4,看起來相當微弱。
    2010/03/21 12:53
  • 災後亂象! 果樹結半邊、紫斑蝶失蹤

    去年八八風災重創台灣,災後出現許多亂象!宜蘭地區出現大量果樹,只有半邊長出水果,收成減少將近2/3,損失慘重;台東縣也傳出縣內,超過7成的紫斑蝶棲息地被破壞,250萬隻蝴蝶消失,但林務局說,根據他們調查,紫斑蝶消失數量沒那麼多,不過,他們還是會尊重學者研究,也會繼續追查紫斑蝶的確切數量。
    2010/01/18 15:58
  • 北京農創意果樹盆栽 年賺數百萬

    一盆蘋果盆栽,最貴能賣到多少?在大陸北京的一場農產展銷會上,一盆蘋果盆栽賣到4萬元人民幣,相當於台幣20萬元,這引起不小的話題,而賣家是一名北京的農民,把許多落葉果樹,都變成可觀賞可食用的盆栽,果然獲得市場肯定。這名農民每年光是這些水果盆栽,每年有100多萬人民幣的盈利。
    2010/01/05 22:36
  • 奇!果樹嫁接 同時長金桔、桶柑、柳丁

    農業技術新突破,一棵果樹竟然可以長出3種水果!彰化大村鄉一位果農,花了3年時間,試著嫁接金桔、桶柑和柳丁,結果現在果樹成熟,一次就可以採收3種水果,讓民眾覺得不可思議。
    2009/12/22 13:48
  • 〈獨家〉百坪菜園、櫻花盛開 泰安警所變景點

    警局變身觀光景點!台中縣泰安派出所每週末都有不少遊覽車闖進來,不是遊客犯了法被帶進警局,這些人都是衝著警所內100多坪的菜園和老欉芒果樹而來,原來這間派出所佔地2000坪,員警乾脆開墾菜園,小朋友可以在派出所菜園抓蟲,大人可以採芒果、賞櫻花,讓嚴肅的警局變身觀光景點。
    2009/12/12 19:22
  • 奇!冬天長芒果 專家研判基因不同

    夏天才盛產的芒果,竟然冬天也會結果!在台南市有一顆芒果樹,相當奇特,整年都會開花結果,冬天也不例外,專家說,是因為這棵芒果樹基因突變,所以生長期和其他的樹種不一樣。
    2009/11/27 17:19
  • 莫拉克/一夜全倒! 關渡芭蕉樹農損上百棵

    風勢強勁的莫拉克颱風,一夜之間就已經造成農損,台北市關渡的觀光果園就有上百棵果樹被強風吹倒,再1個月就要收成的芭蕉樹,讓農民看了欲哭無淚。
    2009/08/07 18:18
  • 「芒果」闖禍墜下砸車窗! 車主討國賠

    台南市日前才傳出路樹倒下來壓死無辜民眾的案件,現在又有路邊芒果樹上的芒果闖禍!台南有民眾把車停在停車格中,卻被路邊芒果樹上的熟透芒果砸破後車窗,車主無辜受害,氣得要提出國賠申請。
    2009/07/09 12:08
  • 水果酷似奇異鳥 網友嘖嘖稱奇

    紐西蘭的國鳥叫做Kiwi,也就是奇異鳥,小小胖胖的十分討喜,當地有一戶人家,最近發現家中果樹長出來的水果,形狀跟奇異鳥很類似,拿上網拍賣,不僅成為話題,而且還賣了個好價錢。
    2009/05/05 11:41
  • 台鐵首位女黑手 工作中不忘愛美

    台鐵7月招收新人員,結果樹林調車廠錄取了一名女碩士楊一娟,來擔當維修太魯閣號的黑手,不過雖然是做粗活,又在男人堆裡工作,但楊一娟卻還是保有小女生愛美的個性,把自己工作的用具都貼上水鑽豹紋,而她最大的心願就是擔當火車司機,把太魯閣號貼上水鑽後風光開出去。
    2008/11/26 13:03
  • 鳳凰颱風/慘!「鳳凰」吹落滿園木瓜 心淌血

    農業大縣雲林受到鳳凰颱風重創,崙豐果農已經為洋香瓜,搭建防水隧道,但豪雨大水一泡,照樣全部報銷;林內特產木瓜掉滿地,強風甚至吹斷果樹損失慘重,農民說,心真的在滴血。
    2008/07/29 19:15
  • 卡玫基颱/芒果鄉玉井也慘! 橋墩淘空路面塌

    風雨重創中南部,台南縣玉井的山區道路路面凹陷,橋樑路基被洪水淘空,電話通訊中斷,也沒有自來水可用,僅有的山泉水卻是一片混濁,山上的土雞城餐廳更是被土石流沖走,餐廳的洗手台都被沖到路邊,就連芒果樹也東倒西歪,放眼望去慘不忍睹,損失難以估計。
    2008/07/19 18:22
  • 老榮民爬上樹 心臟病發休克死亡

    高雄市一名老榮民到昔日老長官家中摘芒果,爬上樹後卻突然心臟病發休克,來不及等到搶救就坐在樹上死亡,妻子自責沒有及時制止他避免悲劇發生,相識30幾年的老長官也因為部屬竟然死在自家的樹上,決定將芒果樹攔腰砍斷。
    2008/05/29 13:30
  • 強收河川地 3百農民與警爆口角

    水利署第三河川局,日前公告,東勢大甲溪沿岸果樹和工寮,因為違規使用,都要全部拆除,農民相當不滿,他們說種了4、50年的時間,也有固定在繳稅金,現在突然說他們違規,還要立刻拆除,根本是要斷他們的生計。
    2008/04/08 00:46
  • 青島確有蘋果樹 銷售手法涉詐欺

    這起利用投資蘋果樹詐騙,怎麼會造成上千人被騙,而且,這些被害人又為何會被連騙2次?原來被害人發現大陸青島,確實有商人在種蘋果樹,為了想被補回先前投資渡假村的損失,才會又掉入陷阱。
    2007/10/18 18: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