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重視食安 推動全台第一有機檸檬產銷班


發佈時間:2018/01/18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12: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屏東縣政府重視食安,今天表示,屏東縣已成立第一個有機檸檬產銷班(鹽埔鄉果樹產銷班第33班),努力推動有機檸檬栽培。

檸檬近幾年因飲料市場而走紅,但因檸檬病蟲害多,常有農藥殘留疑慮,屏東縣檸檬種植面積達1900公頃,居全國之冠,不少食品企業與屏東的農民訂定藥檢合格契作,但少數農民更重視食安和健康,主動種植有機檸檬。

 

第33班產銷班長洪正雄說,他種植檸檬6年,一開始也是用慣行農法種植,有一次噴完農藥,全身發癢,意識到農藥對人體健康的危害,於是找到有機資材的商家,開始學習種植有機檸檬,他在檸檬農民的群組分享有機防治病害及肥培種植的心得,慢慢有些農民跟進,嚐試種植。

洪正雄說,有機檸檬小農因常有斷貨之虞,尋找通路不易,於是他在群組上號召更多農民加入有機種植的行列,經過1年的理念推廣及尋求共識,去年底成立第33產銷班,共20名班員,年齡最大60多歲,最年輕20出頭,種植檸檬的資歷都在10年之內,其中,有博士級的退休中醫、大學教授,也有今年的百大青農林東詳。

第33班全班種植的有機及轉型期檸檬面積有10甲,由洪正雄尋找通路,以品牌賣給有機店、飲料店和食品公司。
 

洪正雄表示,第33班是全國第2個有機檸檬產銷班,第一個在花蓮,但屏東的土質和氣候是全國最適合種植檸檬的地區,不論香氣和酸度都優於其他縣市。

35歲的林東詳,家裡種植檸檬10多年,在食安意識下,一直說服父母採用有機種植,但父母認為不可能做到,林東詳於是到高雄大學上有機相關課程,投入有機農業。

林東詳說,他曾經失敗,但從失敗中吸取經驗,現在的收成達8、9成,與慣行農法的收成一樣,有機種植預防勝於治療,只要細心勤勞,一發現有病蟲害就立即防治,種植有機並不難,成本也不會較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食安#有機#檸檬#產銷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65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