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太平洋島嶼熊霓宋羽葤海龍蛙兵甘薯節訂婚台灣謝金燕平價之王死亡
  • 搜尋:

    李秉穎 結果共231筆

  • 籲別等BA.5次世代 李秉穎:年底恐有BA.6

    BA.5疫情正在上升,8號增加34846例本土,死亡則是29人,其中一位2歲女童腦炎過世,是8月這波疫情首起BA.5兒童死亡個案。擔憂BA.5威脅,9月底即將引進BA.1次世代,遭質疑為何不像美國能買到BA.5次世代,王必勝更用驚訝形容美國FDA,只有動物試驗也能通過EUA。有專家質疑,流感疫苗也沒有每年都做臨床試驗,指揮中心表示,新冠疫苗都是緊急授權,使用通過得要更謹慎。
    2022/09/08 17:40
  • 周玉蔻轟柯文哲禁烤肉「故意給陳時中壓力」!台大醫這樣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宣布,今年中秋節北市河濱公園不開放烤肉。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怒轟根本是為了凸顯疫情,故意給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壓力,而台大醫師李秉穎也認為不用太緊張,比起戶外烤肉,捷運和百貨公司群聚擁擠程度還比較高。
    2022/09/08 11:09
  • 邊境管制藏政治考量? 莊人祥駁:開放有步驟!曝「時間點」

    外界都關心邊境何時開放,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日前稱都還在擬定計畫,但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25)直言,邊境管制有政治考量;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可能有誤會,都是在兼顧防疫、經濟和觀光下擬定的策略,也有規劃一套未來開放的步驟,將待BA.5疫情下降後,才有可能大幅度開放。
    2022/08/25 14:44
  • 國門何時開?李秉穎脫口「有政治考量」:怕影響施政成效

    全球歷經約3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世界各國逐漸開始解除邊境管制,但如今台灣管制情況依然嚴格,總統蔡英文日前提到,正在請行政院評估時程表,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則回應要擬定計畫,從解除「3+4」一人一室開始,再來考慮檢疫措施「0+7」。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25)日接受周玉蔻專訪時,坦言這不僅是學術問題,「邊境管制有政治考量」。
    2022/08/25 13:31
  • 中秋能烤肉?專家喊「免驚」感染風險低:除非民眾做這事

    距離9月10日中秋節剩下不到20天的時間,許多人已經呼朋引伴,想趁著假期烤肉團聚,尤其這2年受疫情影響,各縣市全面停辦相關中秋活動,也禁止民眾在公共場所烤肉,以免群聚,只是近日確診人數來到新高,民眾不免擔心烤肉計畫可能生變。對此,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明確表示,不會到那種程度,可以放寬心烤肉,不必擔心。
    2022/08/25 11:07
  • 疫情何時終結?李秉穎估:走向輕症感冒化「恐還要1、2年」

    國內疫情受BA.5影響,逐漸升溫,指揮中心更預告疫情高峰將提早到9月中下旬到來,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25)日,雖然BA.5傳播速度快,但國人疫苗覆蓋率和感染人數都有到一定程度,這波疫情應該只會是一小波,不過他也估計大概要1、2年後,整體疫情才會步入輕症感冒化。
    2022/08/25 10:13
  • 李秉穎「催長者打疫苗」:病毒不會消失 常見QA一次看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超過兩年的時間,如今相隔一段時間後,就會有變異株現蹤。為此,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5)日表示,新冠病毒不會離開,總有一天會染疫,並持續呼籲我國長者應盡速接種新冠疫苗,目前仍有少部分的長者未接種。
    2022/08/05 14:54
  • 帶狀疱疹發作起來痛不欲生!「這2類人」可施打疫苗預防

    根據我疾管署研究報告,國人每3人就會有1人罹患帶狀疱疹,而「疹後神經痛」是最嚴重的併發症,患者長期疼痛導致失眠,影響生活品質,甚至因為而罹患憂鬱症。目前帶狀疱疹疫苗可以發揮50%~90%的保護力,專家建議50歲以上民眾可以施打疫苗,達到預防的目的。
    2022/08/03 22:59
  • BNT幼兒疫苗3劑要打11週 李秉穎曝施打縮短間隔條件

    食藥署近日通過BNT幼兒疫苗,指揮官王必勝先前表示,下一階段就是招開ACIP會議討論,衛福部ACIP招集人李秉穎透露,應該這一兩週就會開會,如果疫情爆發大規模流行,也許會討論縮短疫苗施打間隔。
    2022/08/03 11:29
  • 比生產還痛!每3人有1人罹「皮蛇」 恐影響視力、聽覺

    台灣人得到帶狀疱疹機率為32.2%,也就是每三人當中就有一人可能罹患帶狀疱疹,也就是俗稱的「皮蛇」。台大感染科醫生李秉穎表示,帶狀疱疹其實算是一個水痘病毒的復發,因此50歲以上患者,有超過50%的發生率,而帶狀疱疹急性疼痛程度比女性生產還要痛,呼籲五十歲以上的民眾,施打帶狀疱疹非活性疫苗,可達到92%以上的保護力,預防疹後神經痛達到八成以上。
    2022/08/03 11:15
  • 疫情脫離高原緩降、何時能出國?李秉穎曝「這時間」

    指揮中心日前放寬口罩政策,針對騎機車、騎腳踏車以及在戶外空曠處工作的人可以脫口罩,指揮官王必勝也說,如果在戶外散步也算是一種運動可以不用戴口罩,引發爭議,對此台大感染科醫生李秉穎說,戴口罩應該分成「室內、室外」鬆綁比較好,也說在戶外脫口罩感染機會非常低。針對邊境,李秉穎也認為「今年底前應該可以0+7,春節可以出國玩了」。
    2022/07/21 09:33
  • 自己人也不挺!李秉穎不滿陳時中2政策:根本沒必要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今(7)日自曝,最不喜歡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政策」;一是社交距離、二是火車上不能吃東西。尤其是坐火車到台東時,直言「我渴得要死、餓得要死、全身無力」。
    2022/07/07 17:06
  • 沒PCR定序難監測 社區恐有BA.5!李秉穎:不排除

    國內出現兩例的本土BA.5,它的傳播力又更強,尤其看到日本跟新加坡,都因為變異株,讓疫情再度的回升,國內專家認為,隨著邊境鬆綁,再加上現在都是快篩陽視同確診,不再做PCR,也不會做基因定序,不排除社區當中,早有其他BA.5的個案,面對這波威脅,想降回萬例以下會有困難。
    2022/07/07 12:26
  • 7月防疫維持「口罩不脫」 陳時中:忍耐最後一哩路

    今(29)天本土確診數新增42112例,死亡數也創6月新低點,但七月防疫措施仍不放寬,不過第四劑疫苗接種資格,開放到機組員和社福機構人員也能施打,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親臨記者會主持,宣布首批Novavax疫苗將在明(30)天抵台,但5歲以下幼兒疫苗因為文件問題有所延遲,至於何時能恢復正常生活,專家李秉穎則認為還要在很多年,指揮中心也強調,希望民眾能再忍耐一下戴好口罩,這將是台灣防疫最後一哩路。
    2022/06/29 18:28
  • 家長注意!幼兒莫德納開打 接種5症狀恐爆心肌炎快送醫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專家建議6個月到5歲幼兒可接種2劑莫德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幼兒疫苗接種部分,將和各地方政府共同推動兒童疫苗接種作業,考量需家長陪同,將採彈性於夜間或假日開設方向,也會視情況安排幼兒園或托嬰中心接種提升可近性;台大醫師李秉穎指出,幼兒接種莫德納可能出現接種部位疼痛、發燒等副作用,但較令人擔心的接種後出現心肌炎,提醒家長,如接種後出現胸痛、心悸、運動耐受不良、暈厥、呼吸急促,因儘速就醫釐清狀況,但因幼兒不善於表達不適感,因此如孩子有嘔吐、臉色蒼白、冒冷汗、倦怠、食物不振等非特異性症狀,也要多加注意,提高警覺。
    2022/06/29 15:02
  • 指陳時中沒重症已萬幸 李秉穎被虧「小兒科」

    傳出民進黨最快七月初,就要徵召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選台北市長,只是陳時中本來應該解隔,卻因為快篩一直陽性無法出關,醫師李秉穎說,陳時中沒有重症已經是萬幸了,卻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吐槽,他是小兒科比較不清楚成人的狀況。
    2022/06/23 19:23
  • 李秉穎稱「陳時中沒重症是萬幸」 莊人祥緩頰:可能是開玩笑

    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快篩陽確診,預計20日可解隔出關,不過至今仍未出席疫情記者會,而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李秉穎表示,由於陳時中屬於高風險族群,「沒有變成重症就很萬幸了」。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部長目前身體很好,「李醫師可能是開玩笑」。
    2022/06/23 17:30
  • 5歲以下接種新冠疫苗 李秉穎:可和其他疫苗同時施打

    6個月至5歲可施打的莫德納嬰幼兒疫苗已獲得EUA,台大醫師李秉穎今天說,避免因和其他疫苗間隔時間而延遲產生保護,所以COVID-19疫苗目前緊急授權,可同時接種在不同部位。
    2022/06/23 11:36
  • 孕婦接種疫苗可提供胎兒抗體 醫:出生6個月內有保護

    國內疫情日前降低到三萬多例,不過這兩天又回到五萬多例的本土記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22)表示,預計今(23)以後降到五萬例以下,未來疫情「樂觀」,但到底何時會降低到一萬例,台大感染科醫生李秉穎表示,真的很難說,澳洲已經快半年疫情都還沒完全結束。另外根據美國最新研究,孕婦施打過疫苗,抗體保護力,也能傳給寶寶,李秉穎也證實,的確保護力可維持到出生後六個月。
    2022/06/23 09:21
  • 拚7月開打!6個月到5歲接種莫德納 2劑隔28天

    6個月到5歲的幼童,最快在七月就能開打莫德納疫苗,食藥署已經通過緊急授權,拍板幼童能接種2劑,每劑0.25毫升,中間得間隔28天,對此ACIP專家李秉穎說,疫苗對幼童的保護效果達到八、九成,目前在國外也沒出現接種後發生心肌炎或死亡的案例。
    2022/06/18 14:07
  • 陳時中染疫後燒三天已退 李秉穎:一週內仍要小心重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在家裡快篩陽性,經過醫生視訊診斷後確診,今(16)日台大感染科醫生李秉穎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時提醒,新冠病毒出現重症,平均都是一週後出現,所以即使退燒了也不能輕忽。
    2022/06/16 09:50
  • 疫情緩降坡何時能結束 台大醫曝時間點:恐拖四、五個月

    先前指揮官陳時中曾說6月10日後,疫情會出現反轉,而國內本土病例近日都在六萬、七萬例左右,到底是不是在下降中,台大感染科醫生李秉穎表示,現在疫情處於緩降坡,預計七月有可能會結束,但也可能會拖到八月、九月還有病例。
    2022/06/16 09:37
  • 估9月疫情平息!變種病毒威脅變小 李秉穎:邊境可鬆綁了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9)日指出,台灣比國外晚打開「潘朵拉的盒子」,估計疫情可能到9月平息,回到4月以前沒有大規模疫情的情況,但針對邊境開放,李秉穎則認為,即使縮短為「3+4」風險也沒有差很多,比起變異株,應該考慮的是經濟,邊境可依照國際趨勢做逐步放鬆。
    2022/06/09 11:26
  • 疫情仍在高原期!未見下降趨勢 李秉穎估:最快得等到9月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稱,目前病例數有緩步逐漸下降趨勢,估計下週疫情可往下降,但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認為,目前趨勢還是平的一條線,「還沒看到下降趨勢」要到疫情完全平息,最樂觀是9月,但可能要拖到10月,說不定會拖個尾巴。
    2022/06/09 10:30
  • 兒童頻傳神經學重症 台大醫揭「致命關鍵」急又猛:難救

    國內目前兒童染疫狀況中,已累計39名重症、17人死亡,其中引發腦炎的有17例。而日前還爆發首起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病例,造成眾多家長恐慌。對此,台大小兒科醫師李秉穎也出面解釋,並強調「新冠腦炎」才是真正的致命殺手。
    2022/06/07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