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0歲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台中活春宮謝金燕壹柒柒泰國地震停辦
  • 搜尋:

    李秉穎 結果共231筆

  • 降二級警戒!究竟何時能脫口罩 李秉穎曝關鍵時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昨(27)日將全國新冠肺炎防疫警戒降到二級,同時台灣的疫苗覆蓋率也逐漸拉高當中,不過像美國全體人口有超過49%的人接種過疫苗,公衛官員積極考慮恢復已接種者戴口罩的措施,臺大兒童醫院醫師李秉穎就表示,主要不是Delta變異株的問題,在重症減少之前,難以解除口罩令。
    2021/07/28 09:54
  • 混打莫德納研究3個月 陳時中:數據夠可早開

    國內對於AZ混打莫德納,開始臨床試驗,傳出若試驗順利,最快1個月後就有初步結果,再搭配國外數據,不過,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直言,最快也要等到9月後才有結果,反觀國際上針對AZ混打BNT,有較多數據,指揮中心初步有達成共識,但還得等BNT何時到貨。
    2021/07/17 19:49
  • 傳專家有共識「AZ+BNT」 混打莫德納等9月結果

    國內對於AZ混打莫德納,開始臨床試驗,傳出若試驗順利,最快1個月後就有初步結果,再搭配國外數據,不過,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直言,最快也要等到9月後才有結果,反觀國際上針對AZ混打BNT,有較多數據,指揮中心初步有達成共識,但還得等BNT何時到貨。
    2021/07/17 12:27
  • 公托老師打疫苗後不會染疫? 台大醫揭真相

    自公布三級微解封以來,幼兒園及托育中心未被列入鬆綁場所,引起民怨,台北市近日開放公托老師打疫苗,預計7月19日微解封,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表示,打疫苗並非能完全避免染疫風險,一旦老師確診新冠肺炎,還是有可能傳染給小朋友,只是重症機率不高。
    2021/07/14 13:51
  • 兩黨有何不同?柯文哲轟綠「傲慢」:國民黨還會裝一下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自5月爆發,各界均認為「3+11政策」是本次疫情破口,而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日前指出,「3+11」從來沒有在專家會議上討論過,被認為是打臉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說法。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民進黨實在太傲慢,國民黨至少還裝一下。
    2021/07/08 08:14
  • Delta病毒只是小嘍囉!台大醫揭疫情「演進方向」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日前印度Delta變種病毒更在國際掀起新一波疫情,台灣也祭出嚴格邊境管制,全力圍堵Delta變異株再次侵台。對此,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表示,Delta並非大魔王,只是小嘍囉,且未來會變成像一般感冒一樣,只要落實防疫工作,就能控制住疫情。
    2021/07/07 18:32
  • 打臉陳時中? 李秉穎爆3+11未經專家討論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在政論節目上說,3+11政策從來沒有在專家會議上討論過,這也被解讀打臉陳時中,因為陳時中之前都說3+11是經過專家小組討論的結果,這也讓柯文哲大酸「不懂中央的防疫政策怎麼決定的」。
    2021/07/07 18:29
  • 李秉穎自爆3+11專家從未討論 網炸鍋:打臉陳時中

    台灣在5月中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大爆發,並從當時進入三級警戒至今,當時外界認為,是因為放寬機組員檢疫期為「3+11」,才導致疫情破口。不過,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卻說,專家會議中從未討論過「3+11」,那是指揮中心自己的會議,消息一出,引發網友一陣嘩然。
    2021/07/06 20:05
  • 對抗變種病毒有解? 感染科權威提2策略

    變種病毒肆虐影響疫苗效果,疫情春風吹又生,令各國傷透腦筋。感染科權威醫師李秉穎今天表示,對抗變種病毒只能靠次世代疫苗或接種第3劑產生交叉保護力來因應。
    2021/07/01 13:59
  • 假消息!網傳李秉穎砲「要飯黨」滾回大陸 本人回應了

    近日臉書和LINE群組封傳1篇文章,名為〈新紅色黨的夢想〉,還標示作者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委員李秉穎,內文主要在指控某政黨為「要飯黨」,指出這個政黨極力抹黑國際、國產疫苗,以及外界的援助,就是為了要進口中國大陸的疫苗,如果有讓他們滾回去的公投一定投同意,對此李秉穎今(30)日回應,該文章為冒名所寫,請不要再轉傳。
    2021/06/30 13:04
  • 秘魯嬤倒垃圾「傳Delta給鄰居」?台大醫:不太可能

    印度Delta變種病毒侵台,秘魯返台祖孫群聚案已有12人確診,其中8人確定感染Delta變異株,疫調時還傳出,一名鄰居只是倒垃圾時與秘魯嬤打招呼就染疫。對此,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認為「不太可能!」研判可能有其他傳染途徑。
    2021/06/28 12:02
  • Delta病毒高傳染力!大陸鍾南山:「住院會更久」

    印度Delta病毒株已經入侵台灣社區,在屏東居家檢疫同住的祖孫倆,是從6月6日自秘魯返台,沒想到卻因此傳染給鄰居,目前指揮中心急補破網,要求入境者全面改住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就怕傳染力強的Delta病毒株在台灣社區大規模傳染,尤其大陸防疫專家鍾南山還認為,印度變種株傳播力強,應該要更改親密接觸者定義。
    2021/06/27 10:56
  • 美贈台250萬劑莫德納!專家:助7月初警戒降級

    台灣本土疫情本來因為苦無疫苗,但最近除了購買的有到貨之外,除了日本贈送AZ疫苗,美國援助的250萬莫德納疫苗今(20)日也將抵達桃園機場,不過這樣恐怕會造成長者AZ疫苗的緩打潮,專家就表示,如果想等莫德納一定要先跟接種單位說不要浪費,而這批莫德納疫苗也讓7月初降級露出希望曙光。
    2021/06/20 11:04
  • 老人猝死與打疫苗有關? 醫師指關鍵指標這樣看

    近日發生老人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後猝死事件,感染科權威李秉穎表示,接種疫苗後的死亡人數是否高於背景值,是各界密切觀察的重要指標,目前都在正常範圍,呼籲民眾切勿恐慌。
    2021/06/17 13:44
  • 疫苗使長者猝死?李秉穎曝「危險訊號這樣看」比對完秒懂

    國內各縣市15日針對長者展開AZ疫苗施打作業,不過卻陸續傳出多起長者接種疫苗後猝死的案例,引起民眾擔憂。對此,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提出數據說明,「沒有發現危險訊號」,更建議長者還是要去接種疫苗。
    2021/06/17 12:47
  • 超過全球平均!台疫情這波致死率2.19% 時間差恐竄升

    本土疫情快速惡化,台灣昨(5)日新增37起死亡個案,創下單日新高,而且致死率似乎有提高趨勢,自5月15日雙北升上3級警戒之後有212人死亡,死亡率大約2.19%,已經超過全球平均值2.15%,此外指揮中心公布的死亡數量和地方的數字有很大差距,恐怕真正的死亡率還會再往上衝。
    2021/06/06 11:56
  • 日捐疫苗OK!郭董卻卡關? 李秉穎:確保品質

    日本捐贈AZ疫苗給台灣後,民間購買疫苗,到底要不要原廠授權書,又被拿來討論,有專家認為,對於民間的好意,指揮中心不必太苛刻,如果是擔心疫苗品質和來源,接洽後能見真章,不過李秉穎則認為,對於非中央洽談的廠商,本來就應該要更審慎評估。
    2021/06/05 12:50
  • 男接種AZ疑血栓 友人:花70萬打免疫球蛋白保命

    國內發生三起接種疫苗後的血栓事件,其中首例是30多歲的男子,沒想到一名自稱是男子哥哥的朋友爆料,這位出現血栓的男子已經自費花了70萬打疫苗球蛋白,才保住一命,為了籌這筆錢,甚至還賣了家當,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表示,免疫球蛋白確實是會有滿好的治療效果,目前家屬已經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希望能得到協助。
    2021/06/04 13:02
  • 李秉穎口誤惹議 羅友志爆曾被嗆「你這個節目有人聽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計劃向德國購買 500 萬劑 BNT 疫苗,但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在周玉蔻節目上爆料,說郭台銘購買的那批疫苗快到期,對此李秉穎事後受訪澄清,說是一時口誤,也引發爭議。資深媒體人羅友志昨(2)日在 TVBS 《國民大會》的廣告時間爆料,他邀請李秉穎上廣播節目時,被李秉穎反問「你這個節目有人聽嗎?」羅友志說,「這就是李秉穎,傲慢到這個地步!」《國民大會》主持人謝曜州打趣地回應羅友志,「誰叫你不姓周!」
    2021/06/03 13:06
  • 控郭董買500萬劑「快到期BNT」 李秉穎:是口誤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計劃向德國購買500萬劑BNT疫苗,6/1中午已經遞件,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會請食藥署力拚3天內完成審查,但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卻在媒體人周玉蔻節目上爆料,說郭董購買的那批疫苗快到期,對此李秉穎事後受訪澄清,說是一時口誤。
    2021/06/02 14:01
  • 李秉穎認錯「郭台銘疫苗快過期」!劉宥彤鬆口:不須道歉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購買500萬劑BNT疫苗捐贈,卻被指揮中心專家小組諮詢委員李秉穎指控「聽說那一批快到期」,使得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4點痛罵。對此,李秉穎趕緊承認是口誤,而劉宥彤今(2)日也回應了。
    2021/06/02 12:58
  • 「聽說」郭台銘買疫苗快過期 李秉穎認口誤:沒那意思

    近期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確診病例數大增,民眾紛紛疾呼能趕快施打疫苗,其中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表態願意自費購買500萬劑BNT疫苗捐贈台灣,卻被指揮中心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指控是「快過期疫苗」,此言論引起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不滿,事後李秉穎接受訪問時改口,稱一切是「誤會一場」。
    2021/06/02 09:51
  • 有片/解除三級有條件 專家:不明感染源需一周少於10人

    6月1日全台新增本土確診262例,死亡個案13人,雖然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全台Rt值、也就是有效傳染數,已經從剛開始的15降到1.02,代表在防控手段下,一位患者平均只會傳染給1.02人,不過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不敢樂觀,他擔心,社區裡還有許多確診者沒被發現,導致Rt值被低估,一定要等到確診人數持續下降,直到6月14日變成兩位數,民眾才能比較安心。
    2021/06/01 23:08
  • 【今晚熱搜】李秉穎/台北通/周玉蔻/民享市場/呂秀蓮

    今(1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李秉穎」。國內疫情爆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透過鴻海與永齡基金會合作出資採購BNT疫苗捐給國人,今日中午已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遞件成功,等待審查。不過,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今日上午卻指聽說那一批疫苗已經快要到期。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06/01 21:05
  • 爆「郭台銘的疫苗快過期」遭幕僚怒反擊 李秉穎急改口

    國內疫情爆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透過鴻海與永齡基金會合作出資採購BNT疫苗捐給國人,今(1日)中午已向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遞件成功,等待審查。不過,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今日上午卻指聽說那一批疫苗已經快要到期。對此,讓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提4點回應。
    2021/06/01 17: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