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李秉穎 結果共231筆

  • 台大醫徵求試驗者測抗體 符合「3條件」可知疫苗保護力

    接種國產高端疫苗的網紅「四叉貓」(劉宇),日前自費到診所檢驗抗體,報告顯示有抗體但數值偏低,不僅讓各界爭論不休,也引發許多人效法跟著檢測,替四叉貓檢驗的禾馨診所,由於未經北市衛生局核准,就收費幫民眾驗抗體,恐面臨最高25萬元的罰鍰。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今(24)日在臉書貼出召集令,徵求試驗者參與檢驗抗體的臨床試驗。
    2021/09/24 12:14
  • 青少年BNT將開打!心肌炎難診斷 醫籲:多看病人1分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即將讓青少年接種BNT疫苗,不過在國外有數據顯示接種後可能會出現心肌或心包膜炎,嚴重的話還會心臟衰竭,昨(13)日李秉穎醫師也在記者會上提醒大家出現5大症狀一定要立刻就醫,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也在臉書上PO文,談到過去遇到病患心肌炎的經驗,也呼籲第一線醫師要多留意病人的狀況。
    2021/09/14 17:20
  • 「埃及爸、護理師」做嘸定序 裝潢工多2次進社區

    指揮中心13日公布最新確診的是幼園童母親的同事妻子,幼園群聚累積了30人染疫,而追感染源,大家都很關注基因定序結果,但埃及爸爸和台大麻醉護理師,兩人由於病毒量低,因此確定做不出基因定序,另外,新北衛生局證實,幼園童母親是板橋期交所員工,遭員工爆料,期交所沒積極匡列疫調,他們回應不實指控,但衛生局將調查員工的說法。
    2021/09/13 18:28
  • 台灣拚第1劑覆蓋率或打第2劑?李秉穎:差別不大

    國內疫苗接種政策以衝高第1劑疫苗涵蓋率為主,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今天說,以台灣現況,拚第1劑或打第2劑的差別不大,重點是持續戴口罩防疫。
    2021/09/13 17:46
  • 監測疫苗副作用 李秉穎:格林巴利症候群未高於背景值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今天表示,目前監測國內接種COVID-19疫苗後不良事件發生率,神經病變「格林巴利症候群」的發生率,未高於健保背景值。
    2021/09/13 17:35
  • 新冠疫情恐流感化!張上淳「確實看到跡象」:仍不敢斷定

    新冠肺炎疫情侵襲各國,台灣各縣市也在過去1年內出現不少個案,如今許多專家都提出,未來新冠病毒的感染力將會增強,症狀會趨向輕症,疫情可能逐漸「流感化」。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與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在記者會分析,未來新冠病毒的「可能發展方向」。
    2021/09/13 14:51
  • 校園BNT將開打!青少年易心肌炎 指揮中心:5症狀需就醫

    台灣民間團體協助訂購的BNT疫苗陸續到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計9月25日開始於校園大規模施打BNT疫苗,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13)日提醒,接種BNT疫苗後,尤其是年輕男性容易有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嚴重不良反應,最嚴重可能會心臟衰竭,因此提醒接種後4週內如果出現5種症狀一定要立刻就醫。
    2021/09/13 14:29
  • 四叉貓「高端抗體數值低」 台大醫打臉:驗第一劑沒意義

    網紅四叉貓在國產高端疫苗開打首日,就獻出手臂接種,15天後到診所抽血檢驗抗體,報告結果出爐,身體已經產生抗體但數值偏低,他表示將來打第二劑高端後會再去抽血驗一次。不過這份檢驗報告單引起廣泛討論,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直言,打了第一劑高端疫苗對新冠肺炎根本沒有保護力,更別提能抵抗Delta變種病毒。高端公司解釋,要打第二劑才能產生足夠的抗體,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也說,不同實驗室做的中和性抗體不能隨便相比,「打第一劑就去驗抗體,是沒有意義的」。
    2021/09/09 14:02
  • 埃及爸爸恐是「入境檢疫破口」?李秉穎認了曝升3級時機

    新北幼兒園確定是Delta病毒,掀起全國恐慌,對此不少人擔憂是否將升級警戒,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認為還要觀察幾天,「目前還不到那個地步」,至於有不少人猜測這次感染源是埃及爸爸,他則沒有否認,坦言「有可能是入境檢疫破口沒錯」。
    2021/09/09 14:00
  • Delta群聚需觀察1週 李秉穎:最怕爆出其他群聚點

    新北市發生Delta病毒群聚案,幼兒園、社區大樓甚至延燒到在台大醫院工作的麻醉護理師,總計已經23人。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今(9)日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他指出如果這1週沒有太多狀況就能比較安心,只怕出現其他社區的群聚點。
    2021/09/09 10:02
  • 幼兒染疫易引起心臟併發症 台大醫:「兩族群」重症率高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部分學校停課,加上目前正在注射的疫苗,未涵蓋12歲以下的孩童,導致家長人心惶惶,擔憂送小孩上學存在著不可預料的風險。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表示,兒童感染新冠肺炎後重症、死亡跟後遺症的比例都比成年人低,但需特別注意的是「多發性系統發炎症候群」,容易引起心臟併發症,要格外小心。
    2021/09/08 10:38
  • 觀察7天!「這關鍵」能守Delta 醫:大家過分恐懼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已累計15人確診,社區疫情再度拉警報,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擔憂是Delta病毒。對此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認為,國外會守不住疫情是因為打完疫苗就不戴口罩,但在台灣情況不同,「大家似乎有些過份恐懼」。
    2021/09/08 08:14
  • 幼兒園群聚週遭家庭陷危機 專家揭傳播鏈勿輕忽「這症狀」

    國內昨(6)日新增9例新冠肺炎的本土案例,其中包含新北市幼兒園的老師以及老師和學童,而且今(7)日又再爆出有更多幼兒園也有確診,感染科專家認為病毒傳播應該是來自大人傳給孩童再傳入幼兒園,尤其和群聚幼兒園有地緣關係的家庭都要提高警覺,尤其小朋友很難陳述自己的症狀,新冠病徵又和感冒太類似,其中失去嗅味覺則是最明顯的不同,提醒家長不要輕忽任何可能性。
    2021/09/07 10:44
  • 打BNT罹心肌炎「死亡率」曝 醫警告:3症狀必就醫

    首批93萬劑BNT疫苗抵台,最快9月16日完成封緘檢驗,首批將優先給12至17歲的學生族群施打。外界關心BNT疫苗的不良反應有哪些?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昨(3)日在廣播節目中曝光接種BNT後會出現的2種嚴重不良反應,並提醒民眾接種後1個月都不能輕忽自己身體狀況,若1週內出現三大症狀務必立刻就醫。
    2021/09/03 11:37
  • 打高端猝死!李秉穎口出狂言 他砲轟:果真心黑無比

    國產高端疫苗自8月23日開放接種後,陸續傳出多起不良反應甚至死亡,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先前回應,若擴大檢視這些事件導致人民不敢接種,反而讓病毒不斷擴散,引發嚴重感染,且就算沒施打疫苗,也會有人因各種疾病死亡。此話一出引來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砲轟,「這麼冷血的話也能出得了口?這個綠得發黑的醫生果真是心黑無比」。
    2021/08/29 16:49
  • 接種後死亡「高端3天4起」 專家籲:速查死因

    高端才開打三天,傳出4例死亡通報,儘管還沒證實和疫苗相關,但多少影響民眾施打意願,第二天爽約率相較第一天增加4%,專家建議指揮中心成立專家小組,針對死亡原因盡速查明,才能安定民心,也有議員問疫苗臨床試驗不適合5類人登記,李秉穎認為還是能打,但得先經過醫師評估。
    2021/08/26 12:32
  • 江啟臣籲停打高端 李秉穎:擴大檢視是「害死人的言論」

    國產高端疫苗開打後,陸續傳出民眾疑似打完疫苗後死亡、不適,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認為,若真是因為疫苗引起,衛福部應立刻暫停施打,不過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回應,若擴大檢視害其他人不敢接種,造成更嚴重感染,是「害死人的言論」。
    2021/08/25 10:47
  • 2人打高端猝死!指揮中心委員自爆「致死率」:一定發生

    國內已傳出2起施打高端疫苗猝死個案,至於是否與疫苗有關,仍有待進一步釐清。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今(24)日上午才透露,任何疫苗都有機率發生副作用,因此高端未來肯定會出現猝死狀況;豈料李秉穎講完,就傳出網路專欄作家陸之駿施打高端猝逝消息,引起外界譁然。
    2021/08/24 19:07
  • 新冠肺炎將感冒化?台大醫2證據曝「病毒正在輕症化」

    隨著國內疫苗覆蓋率提升,全台新冠肺炎疫情近日有趨緩之勢。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就兩證據分析,新冠肺炎已不如以往致命,但病毒正在輕症化,未來會有「感冒化」的趨勢。
    2021/08/24 11:52
  • 陳時中不演了備戰選市長? 他抖李秉穎「這番話藏玄機」

    高端疫苗昨(23)日開打,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日前推估高端疫苗的保護力差不多達85至90%。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在TVBS節目《新聞大白話》分析,李秉穎這番話背後藏玄機。
    2021/08/24 11:13
  • 李秉穎揭3類疫苗保護力 「國產高端開打」預期數據曝

    國產高端疫苗今(23)日開打,不過各界對其保護力仍有所質疑,對此,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接受節目專訪時也曝光相關疫苗保護力,其中預期高端疫苗以橋接方式差不多也能達85-90%。
    2021/08/23 10:05
  • 冰山一角!百日咳傳染力超強 家中有「這族群」快打疫苗

    【健康醫療網】「小嬰兒咳到臉發紫、全身抽筋甚至呼吸中止」,台大兒童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李秉穎醫師分享百日咳對於嬰幼兒的嚴重殺傷力不小於新冠肺炎,其症狀為陣發性強烈咳嗽,但對於一歲以下的嬰幼兒,狂咳容易引發腦出血、腦水腫等併發症,嚴重有抽搐、缺氧、呼吸中止,甚至死亡。­­
    2021/08/22 15:52
  • 九把刀岳母打AZ後猝逝!李秉穎:需進行「3檢驗」釐清

    知名小說家九把刀昨(11)日在臉書上揭露,岳母在7月26日接種AZ疫苗,原本身體很好,隨後卻出現背部劇痛及暈眩,30日失去呼吸心跳,到院前就離世,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12)日在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節目上表示,不針對個案評論,而疫苗會直接致死的就是過敏性休克,會在接種後30分鐘內發生,如果是其他副作用引起的,必須進行血小板因子的抗體、影像檢查及病理解剖。
    2021/08/12 12:04
  • 郝龍斌聲請停止高端疫苗EUA 李秉穎:審查沒瑕疵

    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昨天聲請停止高端疫苗EUA,感染科權威醫師李秉穎今天說,看不出審查有何瑕疵,先前COVID-19疫苗不良反應也僅加註注意事項,沒有立場要取消授權。
    2021/08/05 12:55
  • 周玉蔻再爆料!今日本土個位數 李秉穎:你又在洩漏什麼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5)日在《新聞放鞭炮》直播中,訪問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談到關於高端會議記錄等議題,周玉蔻卻突然爆出「今天本土好像是個位數」,李秉穎語氣大轉變,回應她:「妳又再洩漏什麼?」
    2021/08/05 12: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