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埃及爸爸恐是「入境檢疫破口」?李秉穎認了曝升3級時機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14:00
新北市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圖/TVBS)
新北市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圖/TVBS)

新北幼兒園確定是Delta病毒,掀起全國恐慌,對此不少人擔憂是否將升級警戒,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李秉穎認為還要觀察幾天,「目前還不到那個地步」,至於有不少人猜測這次感染源是埃及爸爸,他則沒有否認,坦言「有可能是入境檢疫破口沒錯」。

李秉穎接受周玉蔻訪問。(圖/翻攝自「新聞放鞭炮」YouTube)

 
李秉穎在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接受主持人周玉蔻訪問,目前國內Delta入侵社區,許多人憂心疫情會再度爆發,討論是否該升級回三級警戒,對此李秉穎認為「目前還不到那個地步」,要不要升級需要觀察未來1至2週的發展,呼籲大家不要太恐慌,Delta只是傳染力較強,按部就班防疫是目前最重要的。

更多新聞:埃及爸陰轉陽成感染源?醫急籲「解隔加嚴」斷Delta

李秉穎舉例萬華茶室群聚,當時一開始2、3天大家看起來還十分安心,未料後來突然「爆炸性的發展」,不同的地方出現群聚感染,「多點爆炸」是大家最害怕的,若集中在有接觸史的人,終究會被控制下來的可能性較大,「但最怕社區突然跑出其他群聚點。」

 
幼兒園家屬居住板橋某社區引發群聚感染進行消毒。(圖/TVBS)

另外幼兒園一名爸爸是自埃及入境返台,檢疫期間採檢皆為陰性,這次被匡列接觸者後再次採檢,卻出現「陰轉陽」的情形,Ct值非常高,因此不少人猜測埃及爸爸是否為這次感染源,批評又是「入境檢疫破口」,對此李秉穎不否認,回應「看起來有可能是入境檢疫破口沒錯」。

更多新聞:新北市+3!板橋社區「裝修工人」染疫、2居隔陽性

李秉穎表示,先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曾說過類似狀況,醫學的情形沒辦法100%保證,目前各研究報告顯示潛伏期14天,因此國內的入境檢疫也訂為14天,不過也有統計指出有1%的機率潛伏期是超過14天,雖然PCR檢測非常精確,但也不是100%保證,也常出現時陰時陽、偽陰性、偽陽性的情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幼兒園群聚

迎戰Delta病毒

#幼兒園#群聚#入境檢疫#破口#Delta#李秉穎#埃及爸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6

0.1071

0.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