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NT幼兒疫苗3劑要打11週 李秉穎曝施打縮短間隔條件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1:29
食藥署近日通過BNT幼兒疫苗,適用於6個月至4歲兒童的基礎接種。(圖/TVBS)
食藥署近日通過BNT幼兒疫苗,適用於6個月至4歲兒童的基礎接種。(圖/TVBS)

食藥署近日通過BNT幼兒疫苗,適用於6個月至4歲兒童的基礎接種,指揮官王必勝先前表示,下一階段就是招開ACIP會議討論,衛福部ACIP招集人李秉穎透露,應該這一兩週就會開會,如果疫情爆發大規模流行,也許會討論縮短疫苗施打間隔。

李秉穎透露如果疫情爆發大規模流行,也許會討論縮短疫苗施打間隔。(圖/TVBS)

BNT幼兒疫苗通過食藥署EUA後,與會專家建議專案核准Pfizer-BioNTech幼兒疫苗適用於6個月至4歲兒童的基礎接種,用法用量為施打3劑,每劑0.2毫升(含3微克的mRNA),前2劑施打間隔至少21天,第2劑後間隔至少8週再施打第3劑。雖然現在疫苗到貨時間還未定,不過指揮官王必勝透露將會將招開ACIP會議討論,衛福部ACIP招集人李秉穎表示,BNT幼兒疫苗施打間隔有沒有可能縮短間隔,要看疫情趨勢,疫苗間隔久一點的話看起來副作用會少一點、效果會好一點,但如果又爆發大規模流行,可能會縮短間隔,讓他趕快產生抗體。

李秉穎認為台灣要不然打過疫苗要不然得過新冠,所以疫情上升也不會太高。(圖/TVBS)

至於國內八月疫情有沒有可能大規模上升,李秉穎認為,看起來應該會跟美國、英國疫情趨勢一樣,因為都是BA.4、BA.5變異株,都有疫情上升趨勢,但是都是一小波,當然第一波一開始很大,雖然BA.5上升但是重症跟死亡不會增加,國內就是稍微上升不會很誇張。至於日本最近疫情大幅度升溫,李秉穎認為,日本是唯一一個疫情上升第二波比第一波嚴重的國家,應該有其他因素不單只是BA.4、BA.5,可能跟疫苗接種率跟確診率有關,很多人沒得過,群體免疫力沒那麼強,所以變異株進來,疫情規模就會比較大。台灣要不然打過疫苗要不然得過新冠,所以疫情上升也不會太高。
 

加《地球黃金線》LINE好友,看帥車再抽iPHONE 13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BA.5#美國#台灣#日本#疫情#確診#BNT幼兒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59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