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花生彰化上課天氣公公有反應苗栗肝癌氣象馬陸地震
  • 搜尋:

    李慶安 結果共245筆

  • 李慶安遭起訴 具美國籍詐領上億薪

    前國民黨立法委員李慶安的雙重國籍案,台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依照詐欺及偽造文書罪嫌,起訴李慶安,檢察官認定,李慶安在擔任台北市議員及立委期間,一共詐領1億多元,但也因為李慶安具有美國身分,自始至終都屬於當選無效,所以不具有公職人員,當然也不算是貪污,一但被判有罪定讞的話,台北市議會及立法院,未來可向李慶安求償,追討1億元的薪水。
    2009/09/16 17:55
  • 〈快訊〉李慶安涉詐財及偽文 律師出面回應

    前立委李慶安涉及雙重國籍案,經過檢方偵查後,認定李慶安涉嫌詐取財物和偽造文書提出公訴,李慶安律師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
    2009/09/16 16:48
  • 〈快訊〉國籍案涉詐財1億多 李慶安遭起訴

    前國民黨立委李慶安涉及的雙重國籍案,經過檢察官偵查之後,認定李慶安涉嫌詐取財物和偽造文書提出公訴。
    2009/09/16 15:04
  • 〈快訊〉國籍案涉詐財及偽文 李慶安遭起訴

    前國民黨立委李慶安涉及的雙重國籍案,經過檢察官偵查之後,認定李慶安涉嫌詐取財物和偽造文書提出公訴,但檢察官並沒有具體求刑。
    2009/09/16 12:27
  • 堅持! 李慶安:國務院還沒結論

    馬總統夫婦昨晚(12日)連袂出席故總統經國百年誕辰音樂會,包括行政院長劉兆玄、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府院黨高層通通到齊,所有來賓西裝筆挺,唯獨馬總統效法蔣經國的儉樸作風,特別以一席素色襯衫現身,登台高唱「感恩的心」;不過大合唱的和諧場景,蔣家親屬蔣方智怡和蔣孝嚴,刻意分隔兩邊,完全沒有交集,另外,前立委李慶安也現身。
    2009/04/13 00:12
  • 〈獨家〉聞綠卡色變! 外交部徵才全面設防

    綠卡風暴曾經讓劉內閣一上任就灰頭土臉,甚至連外交部長歐鴻鍊都捲入風暴,即使上任前就放棄綠卡,卻還是被在野立委盯得滿頭包,加上後來李慶安的雙重國籍事件延燒,現在外交部聞綠卡色變,祭出謝絕綠卡禁令,明定未來即使招募的是約聘雇的非正式人員,也要先清查國籍背景,嚴禁應徵者擁有綠卡或外國國籍。
    2009/04/12 19:06
  • 大安補選/黨先批行政團隊! 院嘆:內批無益

    昨天大安區立委補選,國民黨雖然贏了,卻是險勝!得票數更是歷年最低。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第一時間,先把檢討矛頭指向內閣團隊,讓政院高層覺得有點委屈。根據瞭解,劉兆玄還是率先在5人小組建議,要明快積極處理李慶安爭議的人。政院高層認為,輿論批評黨處理李慶安事件太護短,是否才是泛藍選民不出來投票的原因。
    2009/03/29 18:09
  • 大安補選/蔣乃辛勝選 得票率藍軍史上最差

    這次大安區補選的選票分布,國民黨的蔣乃辛雖然勝選,但是得票率卻是國民黨在這個地區有史以來,第一次無法突破5成,即使加上新黨姚立明的1成選票,藍軍的總體成績,比上回李慶安參選還要倒退7%;至於民進黨的周柏雅,則創下民進黨在大安區有史以來的的最高得票。
    2009/03/28 19:54
  • 大安補選/補選因她起! 李慶安現身投票所

    因為始終無法提出具體放棄美國籍的爭議,前國民黨立委李慶安最後辭職下台,今天她的遺缺展開補選,原本助理宣稱不會出來投票的李慶安,在下午出現在投票所;李慶安說,她對大安區依舊有濃濃的情感,也祝福大安區的選民,只是李慶安還是堅稱自己清白,強調支持她的民眾,不會受到惡意攻擊的影響。
    2009/03/28 15:44
  • 大安補選/首度輔選! 劉揆激動為蔣乃辛催票

    北市大安區立委補選前,最後一個星期天,藍軍派出閣揆加持,劉兆玄首度輔選,激動為蔣乃辛摧票。全場高呼棄保,明批新黨姚立明是打著藍旗反藍軍。倒是台北市政府出動各局處首長上台輔選,市長郝龍斌先脫稿為「沒處理好李慶安事件」而道歉,後來又檢討苗栗敗選,是因為黨中央提名賄選同志的太太,讓全場有些訝異。
    2009/03/23 00:36
  • 呂批「高級」立委 台有「范蘭欽」們

    郭冠英事件挑起了省籍問題,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就痛批馬總統是「外省權貴」,為了選票利益不敢譴責郭冠英;前副總統呂秀蓮更勁爆,她直接指控李慶安是「高級立委」,台灣還有很多「范蘭欽們」,她相信選民不是「高級外省人」,所以大家應該把票投給民進黨。
    2009/03/22 18:08
  • 〈獨家〉揭郭冠英=范蘭欽 網軍幕後出力

    立委管碧玲踢爆郭冠英等於范蘭欽,除了靠助理日以繼夜找資料,其實幕後還有一群親綠的網友幫忙,才能在短時間內從茫茫網海中,比對出關鍵證據;這群網友還曾經協助揭穿李慶安雙重國籍案,戰鬥力非常驚人,他們現在號召同好,組織成台灣部落格協會,未來影響力非常可觀。
    2009/03/17 19:41
  • 藍綠共提案 「居留權」不得任公職

    立法院,藍綠難得有志一同,提案認為國籍法不只要求外國國籍者不得任公職,連擁有外國居留權,如綠卡跟楓葉卡等等都不可以,不過內政部態度保留,認為綠卡沒有國籍,跟有國籍者的權利義務不同,有待商榷。
    2009/03/09 13:01
  • 出庭泛淚 律師:李委屈付出被抹煞

    為了雙重國籍爭議,前立委李慶安今天再度到台北地檢署應訊,只是2個小時庭訊結束後,李慶安眼眶泛淚;律師表示,李慶安會哭,是因為覺得自己14年公職努力付出,卻遭受委屈;另外律師也強調,李慶安的總薪資所得是4千多萬,並非外界所說的上億元。
    2009/02/23 19:57
  • 討李慶安薪水?王金平:開會討論

    前立委李慶安因為雙重國籍,被中選會撤銷她的當選資格,但要不要追討李慶安的薪水?剛從歐洲訪問回來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說,這要看相關規定,他還需要召集朝野立委開會研究。
    2009/02/14 11:33
  • 大安補選/大安區立委開打 藍營分裂參選

    台北市大安區立委補選登記第一天,藍軍分裂參選已成定局!國民黨提名的蔣乃辛,除了要和民進黨周伯雅搶票,泛藍陣營的新黨今天也正式推薦名嘴姚立明參選,新黨主席郁慕明痛批,選舉不是一黨獨大,還要國民黨必須負起李慶安雙重國籍案的政治責任,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對於這樣結果很無奈,表示無法改變就相互祝福。
    2009/02/12 18:57
  • 大安補選/騙選民不該補選? 吳:李慶安屬個案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今天南下苗栗參加團拜,對於有民進黨立委抨擊,李慶安以雙重國籍身分擔任公職,已經欺騙選民14年,提名她的國民黨現在不應該再推人選,出來參選大安區立委,吳伯雄認為,李慶安一個人犯錯,不應該剝奪其他優秀黨員的權利,甚至說重話回擊,他說陳水扁牽涉洗錢貪污,民進黨是不是幾十年內,都不能再參加選舉。
    2009/02/11 13:55
  • 雙重國籍開庭 李慶安再度道歉

    前立委李慶安雙重國籍案,台北地檢署上午再度傳喚李慶安到案說明,她還是堅持,1月11日美國國務院的報告,不是最終的調查結果,希望台灣司法能還她清白;她也再度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強調14年的民代生涯,她盡心盡力,將青春都投注在選民身上,現在一切只能靜待司法調查。
    2009/02/10 10:08
  • 大安補選/周柏雅披戰袍 向蔣乃辛下戰帖

    前立委李慶安因為雙重國籍案請辭,國民黨和民進黨也都推出資深台北市議員蔣乃辛以及周柏雅參加補選,但這場選戰卻還是擺脫不了「李慶安」,民進黨方面強調這是對國民黨的不信任投票,也要蔣乃辛表態,要不要追討李慶安薪水。不過蔣乃辛方面決定冷處理,降低李慶安事件可能帶來的負面效應。
    2009/02/09 18:57
  • 大安補選/邊道歉邊批中選會? 國民黨否認

    為了李慶安雙重國籍事件,國民黨主席吳伯雄道歉,但是卻傳出台北市黨部主委潘家森,痛批中選會干預司法,民進黨諷刺說,這根本是兩面手法,一個道歉、一個痛罵,但潘家森否認,說他沒說過這種話,而且完全尊重權責單位的裁決。
    2009/02/08 19:54
  • 大安補選/補李慶安缺 民進黨徵召周柏雅選

    民進黨今天舉辦臨時中常會,原定要討論政黨定位和路線之爭,不過,主席蔡英文強調黨已經共識,議會和街頭路線並進,今天中常會重點是未來具體要做什麼事;黨中央今天特別宣佈徵召市議員周柏雅,角逐大安區立委補選,這一仗訴求是選民對國民黨不信任投票。
    2009/02/08 12:58
  • 大安補選/翻臉拼初選 林奕華告秦儷舫毀謗

    李慶安留下的台北市大安區立委空缺,國民黨將在明天舉行黨員投票決定提名人選,其中2位女議員林奕華、秦儷舫搶得最激烈,甚至爆發指控賄選風波,林奕華今天按鈴控告秦儷舫毀謗,兩人徹底撕破臉,至於另一位被認為實力最堅強的蔣乃辛樂得輕鬆,不捲入這兩個女人的戰爭,鴨子滑水拉票。
    2009/02/07 18:29
  • 向李討薪資? 北市議會推給行政院

    前立委李慶安遭到中選會撤銷當選資格,中選會也對外表示,公職薪資的追討是由發薪單位負責,不過兩個發薪單位態度卻很保留。台北市議長吳碧珠,把責任丟給行政院,說只要行政院發函要追討,就會照辦;立法院的部分,立院法制局強調,行政途徑的追討,必須有法律依據,但目前看來根本沒有相關規定,換句話說,兩個單位都不會主動追討。
    2009/02/07 12:24
  • 李慶安13年民代資格 中選會撤銷

    前立委李慶安雙重國籍案,中選會作出決定,撤銷李慶安過去從台北市議員,以及第四、五、六屆立委資格,中選會認定,李慶安在投入公職時、並沒有積極放棄美國護照,因此註銷她這13年民代的當選證書,李慶安本人沒有出面,委由律師回應,強調中選會無權撤銷,她一定會提出訴願。
    2009/02/07 12:07
  • 註銷李慶安公職 律師:違法決議

    針對於中選會宣布,註銷李慶安擔任公職以來的所有資格,李慶安的委任律師,李永然表示,這是一個違法決議,因為整舉選舉訴訟應該經過法院判決才算合法,中選會不應該片面取消;目前李慶安還沒有接到相關通知,一但,李慶安收到中選會的信函,將會在30天之內,提起訴願。
    2009/02/06 1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