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7寶媽七寶媽徐巧芯0403餘震序列簽約徐巧芯婆婆統測地震速報借貸
  • 搜尋:

    有毒物質 結果共230筆

  • 雞蛋換「有毒物質」 藍委爆恐有孤狼攻擊韓

    選戰進入倒數階段,總統候選人的維安也是國安單位保護的重點,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就接獲情資,說有人打算對韓國瑜發動孤狼式攻擊,投擲有毒物質,讓即將接手維安的國安局不敢大意。
    2019/11/11 21:22
  • 毒物儲槽切割釀火 黑煙有毒直竄天際

    彰濱工業區一間毒物儲存槽,今天(18日)下午發生大火,黑色濃煙遠在十公里外都能看到,彰化消防局派出大批人車前往搶救,初步了解疑似拆除作業施工不慎,引發火警,由於燃燒的是有毒物質,磷苯二甲酐,燃燒後吸入過多有毒氣體,最嚴重會引發肺積水。
    2019/06/18 23:50
  • 印度31童罹患腦炎喪命 恐因「荔枝」有毒物質所致

    印度衛生部門官員今天表示,過去10天來,印度北部至少有31名孩童因為罹患腦炎而喪命,據信可能跟荔枝的有毒物質有關。
    2019/06/13 08:03
  • 捕鼠籠煮溫泉蛋! 清水地熱遊客行為惹議

    日前,有民眾到宜蘭知名景點清水地熱公園,看見有名男子拿著鐵製捕鼠籠,到高溫地熱水煮食,嚇了好大一跳。雖然,當下管理員上前制止,不過,園區內也有定期廣播,希望民眾盡量使用園區出租的竹簍,避免遇到高溫融出有毒物質。
    2019/04/22 16:17
  • 使館內肢解哈紹吉 漂白塗漆滅不掉血跡證據

    沙國異議記者哈紹吉遇害案,土國警方週一進入領事館調查,尋找有毒物質和重新塗漆的痕跡,掌握了哈紹吉在使館內被肢解的證據,也鎖定了殺人嫌犯身分,警方還打算在未來幾天內,搜查總領事長的官邸,尋找進一步事證。
    2018/10/17 12:12
  • 燒起來了!充電電池勿放玩具? 專家:電池別混搭就行!

    高雄一名媽媽在小孩的玩具放入充電電池結果卻整個燒起來,電池底部出現燒焦痕跡把她嚇壞了,擔心是漏液導致,怕會釋出有毒物質,不質疑是電池種類放錯,不過專家說充電電池跟鹼性電池電壓差不多,只要不要混搭、正負極放對,基本上要使用哪種電池都可以。
    2018/08/13 18:49
  • 二戰後彈藥丟海裡! 有毒物開始滲透大海

    戰爭禍害遺千年,二次大戰結束後,各國擁有的化學武器和彈藥成為頭痛問題,當年不約而同選擇丟到海裡去,如今事隔60、70年,這些被遺忘的彈藥帶來重大威脅,有毒物質開始滲入海中,嚴重危害海洋生態。
    2018/07/31 22:49
  • RCA案三審開庭 公衛學界聲援受害者

    RCA案今天三審開庭,進行言詞辯論。公衛界和學界今天舉辦記者會聲援RCA受害者,強調已有流行病學研究證實有毒物質對於工人及其下一代的健康危害,呼籲維持一、二審的勝訴判決。
    2018/06/21 16:45
  • 專入凶宅火場清血漬屍水 敢死隊業者:要專業更要勇氣

    現在有專門的清潔公司,不少人願意花一筆錢,請清潔人員到府服務;沒想到這樣的清潔事業分工愈來愈細,現在竟然還出現新興的「凶宅清潔公司」,專門負責凶宅和火災現場的清理。業者透露,平均1個月可以接到4至5起特殊案例,清潔費用更是一般案件的5至6倍以上。
    2018/05/16 22:48
  • 命喪火窟!機具、樓地板塌 5警消缺氧殉職

    前進廠房救火卻疑似樓地板塌陷,5名警消不幸罹難!當時7名警消前往工廠搜救,卻因為4樓存放大量有毒物質順著火勢往下流竄,耐不住高溫悶燒,2樓崩塌,讓在1樓搜救的消防員瞬間受困,由於死者身上沒有明顯外傷,檢警初步研判疑似因為氧氣用盡才會命喪火窟。
    2018/04/29 19:06
  • 反深澳電廠自救會陳情 籲居民健康納環評

    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今天至立法院陳情,要求撤回深澳電廠更新開發計畫,籲請重新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將居民健康影響評估報告與有毒物質含量評估報告納入應進行環評事項。
    2018/04/16 12:29
  • 快訊/天宮1號09:57墜安徽、河南交界 陸未證實

    北美防空司令部表示,大陸發射的「天宮一號」太空站,估算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9點57分,在大陸安徽和河南交界處墜落,不過目前大陸方面並沒有證實消息。但近期早已引發國際討論,因為如果墜落過程中沒有燃燒完全,可能有毒物質會隨著落地,替當地帶來危害。
    2018/04/01 10:32
  • 天宮一號將撞地!「爆量毒物」恐釀浩劫 這國嚇到吃手

    大陸首座太空實驗室「天宮一號」已然失控,將在4月1日前後墜落地球表面,可能落下地點為北緯43度至南緯43度之間,確切受影響範圍尚無法斷定。現在有網站提出最新預測,指天宮一號將從紐西蘭上空進入大氣層,由於太空站含有大量有毒物質,恐怕會在墜落地釀成浩劫,因此該預測也引起當地民眾恐慌。
    2018/03/27 21:52
  • 綠能有害!太陽能板有毒廢料 僅1成再利用

    太陽能板製造過程並非零污染,過程中會產生黑色泥狀物,就是所謂的廢砂漿,裡頭的有毒物質乙二醇跟聚乙二醇,就是所謂的塑化劑,若有不肖業者非法傾倒、掩埋,經過雨水沖刷流進土壤、水源。醫師表示這些有毒物質再被人體吸收將可能致癌,甚至有回收業者透露,全台有9成廢砂漿都沒有合法處理。
    2018/02/25 20:50
  • 越南台塑鋼廠再遭罰 總經理:已換包商

    外電報導,台塑河靜鋼廠又因有毒物質掩埋,遭罰款2萬5000美元;台塑河靜鋼廠總經理張復寧表示,已更換越南政府審查合格包商,未再發生相關違規,台塑河靜鋼廠確有行政疏失。
    2017/12/17 18:55
  • 反空污成全民運動 教授學生站上火線

    12月4日到8日連續5天,都有民眾到台中市政府抗議空氣污染,包括學生、家長、藝術家、醫師,甚至連大學教授們也親上火線舉布條抗議,教授們說空污問題已經不是少數人的事情,尤其PM2.5尺寸太小,會進入植物的氣孔裡面,等於有毒物質進入食物鏈當中,希望政府可以有更積極的作為。
    2017/12/14 23:21
  • 「生干貝」饕客愛!口感鮮甜 醫師建議先烹調

    持續追蹤進口干貝種類多,部分標榜可生食等級,有業者會自行送SGS檢驗有毒物質與大腸桿菌數,醫師建議海鮮最好還是經過烹調煮過;實際到日式料理店,師傅也示範兩種不同干貝料理,生食可以做壽司,熟食可以做成焗烤,都有不同風味。
    2017/11/13 18:45
  • 驚!奶瓶高溫殺菌反效果 恐釋放雙酚A

    傳統玻璃奶瓶因重量偏重,容易摔破,因此許多家長開始選擇「太空玻璃」的安全奶瓶,但其實裡頭的成分遇高溫會釋放影響嬰幼兒健康的雙酚A(BPA)有毒物質,長期誤食恐造成賀爾蒙失調、影響生殖器生長!
    2017/11/09 13:50
  • 阿貢火山活動加劇 峇里島遊客應注意防範

    印尼峇里島阿貢火山活動加劇,火山周圍地區已有約5萬人撤離家園。印尼當局呼籲還在峇里島受影響區域的遊客準備口罩,注意防範火山噴發造成的有毒物質。
    2017/09/26 19:02
  • 搭飛機看不到的危險 有毒霧氣恐飄入機艙

    在飛機上如果聞到異味要特別注意,因為飛機在運作途中,有害的機油油霧可能會通過引擎壓縮機進入機艙,這些氣體可能含有毒物質,會損害人體的神經系統,過去曾有多名機長健康受到影響。
    2017/09/21 22:03
  • 直擊!西門町鬧區 攤商賣盜版卡通餐具

    在西門町商圈鬧區,有攤商在賣卡通版的美耐皿餐具,實際問老闆,對方說這些都是跟百貨公司一樣的正貨,但餐具上都沒有正版的雷射商標,攤商也標榜美耐皿餐具能耐熱到1百度,但毒物科醫師說其實美耐皿只能耐熱到40度,遇上高溫就有可能釋放有毒物質。
    2017/09/19 18:21
  • 影/別無限期使用塑膠瓶 小心被毒害!

    環保意識抬頭,讓許多人重複使用塑膠瓶,一般觀念認為塑膠瓶只要不裝熱水就不會釋放出有毒物質,其實這個觀念並不正確,重點要先了解塑膠瓶的材質。
    2017/09/15 18:04
  • 毒石棉建材破損 拆除無人管粉塵飄空中

    石棉是有毒物質,30多年前,歐美國家就開始全面禁用,但台灣禁用的腳步不只慢半拍,連目前存在於居家的建材或老舊工廠,該怎麼處理石棉建材,拆除時有沒有依照相關流程,都沒有單位嚴格把關。更糟的是,由於中國大陸和許多東南亞國家都還沒全面禁用,不少含有石棉的產品可能就這樣進口台灣,邊境不設防。
    2017/08/21 22:33
  • 微波食品易有塑化劑? 專家:不必過度擔心

    微波食品快速便利,但盛裝的容器幾乎都是塑膠材質,加上最外層也有一層塑膠封膜,讓人不禁擔心復熱過程中會不會溶出塑化劑,不過其實現在市面上的微波食品,從塑膠盒到塑膠膜基本上都經過耐熱檢測,只要按照指示操作,不必過度擔心。民眾若真想要避免身體吸收有毒物質,營養師則建議,可以多吃穀物或白木耳等水溶性纖維食物。
    2017/08/21 21:55
  • 綠薯條疑含龍葵鹼 醫:中毒得吃10公斤

    摩斯漢堡驚傳販售綠色的黃金薯條,疑似為有毒物質「龍葵鹼」。毒物專家表示,龍葵鹼是馬鈴薯在生小馬鈴薯時,產生的保護機制,也是種神經毒素,但要吃到中毒恐得吃下10公斤。
    2017/08/08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