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有毒物質 結果共230筆

  • 拆解途中遇重創 巴西將讓沉沒除役航母「聖保羅號」

    前身是法國福煦號航空母艦(Foch)、巴西除役航母「聖保羅號」(NAe São Paulo)傳出受創嚴重,漂浮在大西洋上多日後,根據《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外媒報導,該國海軍3日宣布,考量船艦上承載大量有毒物質,將鑿沉聖保羅號、讓這艘服役17年的航空母艦,永遠沉睡在巴西外海350公里、水深約5000公尺之處。
    2023/02/03 12:33
  • 三餐豬肉!10歲童患高血壓、全家3中風 專家揭致命關鍵

    現今許多人開始要求健康飲食,除了選擇烹調的方式外,油的選擇也很重要,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建議,最好不要一油倒底,建議使用苦茶油、橄欖油及芥花油。她也提醒,烹飪時要注意油煙,因為油只要一冒煙就會產生有毒物質,台灣女性很多也因此罹患肺癌。
    2022/12/09 23:54
  • 清腸別再喝檸檬鹽水!增腎負擔易水腫 居家3招輕鬆排毒

    日常飲食中難免吃進添加物、防腐劑和其他化學物質,導致體內毒素累積,醫師建議,減少腸道管壁上有毒物質的滯留,可以降低毒素刺激腸道黏膜,避免慢性發炎和大腸癌發生。居家清腸可透過吃高纖食物、補充好菌和多喝水,簡單做到,不建議使用清腸偏方「檸檬鹽水」,以免造成腎臟負擔。
    2022/10/14 16:03
  • 噴香水恐讓胎兒「出生前罹肝病」?孕媽咪當心永久化學物

    女性在懷孕後,一般會開始留心飲食起居,以讓腹中寶寶吸收足夠的營養。然而媽媽們不知道的是,在生活中無意中接觸到的許多化學物質,包括被稱爲「永久化學物」的PFAS(Perfluoroalkyl and Polyfluoroalkyl Substances),實際上都對寶寶有害。美國更有一項研究表明,許多嬰兒在出生前已經接觸到各種化學物質,嚴重者甚至會影響內分泌、引發肝臟疾病。
    2022/08/25 15:13
  • 俄軍疑投不明毒物! 馬里烏波爾恐近日失守

    烏克蘭的馬里烏波爾,從3月1日以來,就一直遭到俄軍圍困。晚間最新消息,烏克蘭指揮官表示,馬里烏波爾陸續傳出,有人遭不明有毒物質感染,懷疑俄軍已經開始動用化武。這座城市原本有50萬人口,如今逃到只剩不到十萬人。烏克蘭方面評估,未來幾天,馬里烏波爾可能會全面失守。
    2022/04/12 22:01
  • 烏軍團稱「俄軍在馬立波用化武」 英外交大臣:查證中

    烏克蘭亞速軍團今天表示,俄羅斯在瀕臨亞速海的圍城馬立波(Mariupol)對烏軍動用有毒物質。英國外交大臣說,倫敦與夥伴國家合作,試圖查證使用化武的消息。
    2022/04/12 09:37
  • 盼求「無煙之島」降二手煙害! 立委籲減少有毒物質

    何時能夠全面禁菸,讓台灣成為「無煙之島」?衛福部長陳時中23日在立法院跟媒體說「需要時間」。那麼至少在全面禁菸前,我們可以要求菸商逐步減少菸品的有害成分,但14年才修的《菸害防制法》並沒有這一條。
    2022/03/25 19:17
  • 禁金箔食品 陸官方:恐有毒物質累積人體

    大陸許多網紅食品都喜歡添加金箔、銀粉增加顏值,藉此提高價錢。但近日官方發布通知寫到,這類金屬吃下肚後,部分有毒物質會累積在臟器和骨骼中,因此明令禁止添加在食品,將嚴格查緝食品業者和上游廠商。
    2022/02/24 15:30
  • 紙菸含近百種有害物質 研究指:加熱菸危害降9成

    越來越多的研究證明,傳統紙菸對身體健康的危害巨大,部分有害物質甚至會破壞DNA結構,使抑制腫瘤基因失去功能,增加吸菸者的罹癌率
    2022/02/23 12:23
  • 烤肉「加1樣」有解毒效果 2撇步輕鬆醃漬超入味

    很多人喜歡吃烤肉、愛烤肉,但也怕吃進致癌物質!怎樣可以減少烤肉時的有毒物質,達到解毒效果?「防毒教母」譚敦慈指出,其實只要烤對方法,還有醃肉的小技巧,就能降低致癌物質「異環胺」。
    2021/09/10 21:41
  • 國三車禍!聯結車撞小貨車 失控衝護欄不治

    國道三號南下83公里處,上午9點多,一輛聯結車撞上小貨車後,衝向護欄卡在邊坡,小貨車駕駛頭部撕裂傷,但意識清楚,還能自行脫困,但聯結車駕駛受困車內,當場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傷重不治,國道還因此回堵超過7公里。另外在基隆也發生一起化學槽車翻車事故,車裡的有毒物質乙二醇,不少流出馬路上,警消人員接獲通報後,立刻前往現場噴灑化學泡沫,降低濃度,也擔心有可能起火燃燒,因此在現場戒備。
    2021/08/27 17:38
  • 貼心男為女友「微波奶茶」爆開 網揭少一動作急喊有毒

    許多女生在經期時,常會想喝杯溫熱的奶茶,舒緩不適。近日有位貼心男友,想替女朋友微波奶茶,沒想到紙杯在微波爐中炸開,奶茶全流光,照片曝光笑翻許多網友,但有網友提醒,微波紙杯可能造成有毒物質,建議用別的容器替代。
    2021/08/09 05:32
  • 大陸香味螢光筆含10種毒 高顏值文具恐藏危機

    在大陸競爭的文具市場,各種商品拚的就是顏值,越多顏色還帶有香味的橡皮擦、原子筆最受到學生歡迎。但近來官方調查發現,帶有香氣的螢光筆內,含有10種有毒物質,長時間聞,會引起嘔吐、頭痛症狀。
    2021/03/30 20:32
  • 「蟹肉棒」下鍋高溫煮免脫塑膠套? 食藥署揭正解

    近日低溫來襲,許多民眾不外乎想嗑熱騰騰的火鍋,無論是麻辣鍋、鴛鴦鍋或薑母鴨等皆令人垂涎三尺,不過就有民眾猶豫火鍋料中的蟹肉棒,下鍋前到底是否該將它外層的塑膠膜拆掉,各界說法眾說紛紜,對此食藥署出面公布正確解答。
    2021/03/22 13:18
  • 不用ppb藏玄機! ppm更嚴格? 專家:根本是欺騙民眾

    衛福部日前公布美豬萊克多巴胺含量標準,遭批搶快上路、未評估風險也無舉行公聽會,現在更有專家踢爆單位採ppm,「比CODEX(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還要寬鬆」,依據CODEX標準,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以ppb為單位訂定(1ppm等於1000ppb),肌肉及脂(含皮)為10ppb、肝臟為40ppb、腎臟為40ppb,就現行公布的標準0.01ppm中,看似與國際上的10ppb一樣,甚至因為多了小數點感覺更嚴格,但因測量有四捨五入問題,就算測到0.014ppm也會視為0.01ppm,也就是說台灣的美豬瘦肉精標準實際上是14ppb,比CODEX標準超標40%,引發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發文痛批「陳時中居然連瘦肉精也要用數字欺騙大眾,到底心裡有沒有台灣人民?」 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即時訪問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吳家誠指出「越毒管制就應該更嚴格,對比其他有毒物質來看,管制塑化劑時的標準是860ppb、三聚氰胺為630ppb,相比之下萊克多巴胺的標準比它們嚴格,也就是說是更毒的物質,那怎麼能允許『四捨五入的ppm當作標準』,如此管制會有很大漏洞,還告訴大眾吃多少不會有事,『根本是欺騙民眾』,民眾該齊聚力量呼籲政府回頭,進口有毒的東西對國家本身就不好、也不易管制,且在還不知道能得到什麼之前,就已經先知道要付出多少,最好還是仿效歐洲不要進口」。
    2020/09/07 18:00
  • 普欽政敵疑遭下毒!命危搶救.機場熱茶嫌疑大

    俄羅斯總統普欽的政敵、反對派領袖納爾瓦尼(Alexei Navalny),19日早上搭機前只不過在機場喝了一杯茶,上機後隨即趕到不適,班機緊急迫降後送醫。從其他乘客拍攝的畫面顯示,納爾瓦尼當時不斷發出痛苦的哀嚎聲,隨即被送往醫院急救,他出現嚴重幻覺、雙眼看不見,並且有劇烈疼痛之後陷入昏迷,目前得靠呼吸器維生;醫生初步判定,這是有毒物質造成的傷害。在詳細報告出爐之前,一場外交大戰即將開打!德、法元首召開共同記者會,表示將緊盯接下來的局勢發展,並願意提供醫療協助。但德國非營利組織派出專機飛抵俄羅斯,想把人接回柏林醫治,俄羅斯院方竟然拒絕交人,聲稱納爾瓦尼太過虛弱,不適合被移動,讓家屬痛批:留在俄羅斯,才是等死!
    2020/08/21 20:00
  • 台灣自己來!海大團隊研發「國產鮭魚」 拚市佔率10%

    台灣人愛吃鮭魚,一年可以吃掉兩萬公噸。但台灣環境不適合養殖鮭魚,目前都是從海外進口,年進口量破一億美金,而且鮭魚佔全部進口漁產當中的35%,排名第一。現在政府跟海大團隊合作,用天然氣排出的「冷排水」,養殖國產鮭魚,幾年下來已經有成效。教授表示,未來北中南三廠串聯,國產鮭魚有望拚上市佔率10%。
    2020/07/01 23:19
  • 南韓網購瘋「口罩消毒劑」 成分恐含有害物質

    南韓市面上出現一種新興產品「口罩消毒劑」,號稱能增加口罩重複使用次數,不過調查發現,成分根本和一般家用清潔劑沒兩樣,噴在口罩上接觸口鼻除了刺激皮膚,恐怕也會吸入有毒物質。而南韓高中生們在20日恢復上課,學生們一律戴上口罩,進校門前都要量體溫,其中有75所學校復課要延期。因為梨泰院夜店群聚感染,目前過濾出近200名確診病患,其中包括一名高中老師,糟糕的是他在疫調時刻意隱瞞身分,確診前曾和多名學生接觸,這些學生又跑到投幣式KTV去消費,目前已經傳出有學生因此確診。另外首爾的三星醫院也傳出群聚感染事件,一名護理師確認中鏢,陸續造成朋友和同事確診,而且還沒找到感染源。身為南韓五大醫療體系之一,三星醫院淪陷對南韓防疫工作是一大打擊!
    2020/05/21 20:00
  • 網傳蜂蜜加熱恐致毒? 食藥署闢謠:只會變苦

    台灣是手搖飲大國,加了蜂蜜的飲品廣受歡迎,近年網路傳聞蜂蜜加熱恐出現有毒物質,但飲料店仍可見蜂蜜熱飲,引發疑慮。食藥署闢謠指出,蜂蜜加熱只會變苦,不會生成有毒物。
    2020/05/15 12:35
  • 無油氣炸鍋更健康?營養師揭真相:恐吃下致癌物

    利用氣炸鍋烹調出來的食物真的健康嗎?許多消費者在享用炸雞及薯條的同時,擔心吃進過多的問題油,導致標榜無須用油的氣炸鍋,成為近幾年流行的烹煮方式。不過營養師陳詩婷指出,氣炸鍋也會產生有毒物質,包括「多環芳香族碳氫化合物」、「雜環胺」、「丙烯醯胺」等致癌物。
    2020/04/23 14:45
  • 「養肺散」含有毒物質 食安處:誆療效可罰500萬

    台中有民眾在臉書轉傳「養肺散」的中藥單,還宣稱當茶喝可以預防新冠肺炎,但中醫師細看後,發現藥單上有兩種藥材其實含有毒性,如果劑量沒抓好,可能會引發心律不整,對此食安處說,訊息誆稱療效已經違法,最高可開罰500萬。
    2020/04/23 13:43
  • 爺煮木薯給孫!7歲弟吃完慘死 醫:150g就能致命

    家長們要注意!大陸廣西南寧市近日發生1起中毒死亡案,1名7歲男童因為肚子餓不斷催促爺爺,結果爺爺一急之下,便拿出木薯讓男童先吃點果腹,沒想到,男童吃完後竟當場中毒死亡,事後才發現,原來是爺爺趕時間忘記將木薯去皮,才導致這起死亡悲劇。對此,醫師也提醒,木薯根莖葉均含有氰苷有毒物質,生吃150克就有可能致死。
    2020/01/28 17:12
  • 蕈狀雲天空現蹤 西國化廠爆炸宛如末日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塔拉戈納省居民,14號度過驚險的一晚。當地一間化學工廠,因為不明原因發生大爆炸引發火災,造成至少1人死亡,6人受傷,由於擔心有毒物質擴散,當地政府一度發布化學緊急狀態,幸好最後只是虛驚一場。
    2020/01/15 16:56
  • 西班牙化學工廠驚爆 蕈狀雲盤旋宛如末日

    西班牙東北部一間化學工廠,14日發生爆炸引發大火,造成至少1人死亡6人受傷,由於擔心有毒物質擴散,當地政府一度發布緊急狀態,幸好是虛驚一場,至於爆炸原因還在調查。
    2020/01/15 11:59
  • 美國電子垃圾丟去哪? 追蹤器揭密流落東南亞

    3C產品汰換速度比以往更快,讓地球上的電子垃圾年年爆量,去年就暴增超過4800萬噸的電子垃圾,美國一個組織為了追蹤電子垃圾的回收處理,就秘密地將追蹤器裝進廢電器裡,發現有部分流向香港和泰國的非法回收場,廢棄物裡有些含有毒物質,同時危害人體健康和環境。
    2019/12/06 2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