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最佳導演獎 結果共173筆

  • 已故《黑豹》男星奪金球獎影帝 趙婷奪最佳導演

    第78屆金球獎頒獎典禮今天改線上舉行,華裔女導演趙婷以「游牧人生」勇奪最佳導演獎殊榮;已故「黑豹」影星查維克博斯曼則以「藍調天后」贏得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獎。
    2021/03/01 12:50
  • 投票翻盤! 金馬曝陳玉勳、蔡明亮導演獎內幕

    第57屆金馬獎順利落幕,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在典禮結束後,說明今年獎項討論過程,其中有兩項得主翻案成功相當特殊,包括最佳導演獎的陳玉勳,和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競爭過程非常激烈。
    2020/11/22 12:26
  • 緝毒片逼視貧窮惡性循環 刷新伊朗票房紀錄

    伊朗電影在國際影展上頻獲大獎,今天要介紹的這部警匪動作片,不僅揚威國際,還刷新伊朗影史票房新紀錄。片中聚焦毒品犯罪,透過出生入死的鐵血警官抓大毒梟的攻防,一層層剝下毒品氾濫背後的家庭問題、社會底層的求生百態,以及失能的司法體制,這些都無法單靠抓一個毒梟,就能解決,電影一舉奪下東京影展最佳導演及最佳男演員獎。
    2020/11/13 20:00
  • 拍間諜之妻 黑澤清獲威尼斯影展最佳導演獎

    世界三大影展之一的威尼斯影展今天閉幕,日本導演黑澤清因執導「間諜之妻」一片榮獲最佳導演銀獅獎,這是日本導演時隔17年再獲此獎,上次是北野武。
    2020/09/13 09:29
  • 北影閉幕片 蔡明亮新作《日子》首映

    2020台北電影節閉幕片,台北電影獎入圍影片《日子》舉辦首映會,導演蔡明亮以46顆長鏡頭,在無語的城市裡慢行,拍攝演員李康生、亞儂.弘尚希未明言的相遇原因,蔡明亮保留手工電影質地,呈現平淡而重複的日子,作品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獎,李康生也入圍最佳男主角獎。
    2020/07/07 23:50
  • 邱澤、陳意涵北影頒獎 舊情人張鈞甯同場

    台北電影獎周六登場,其中邱澤和陳意涵,合體頒發最佳導演獎,張鈞甯則頒劇情長片,舊情人有機會在後台碰頭,今年因為疫情大咖都在台灣,包括張榕容、鳳小岳、溫昇豪等人,都會擔任頒獎人。
    2020/07/07 12:04
  • 白色恐怖襲校園  前東德少年三觀顛覆

    東西德統一在今年即將邁入三十年,而在冷戰時期,分裂的德國因為對立的意識形態,發生許多被噤聲的事件,許多東德人就像現在朝鮮的「脫北者」一樣,冒著生命危險脫離獨裁統治,今天,我們要介紹的電影就是改編自一位「脫東者」的知名著作,故事描述在64年前,一群東德高中生以默哀向反抗蘇聯獨裁的匈牙利人致敬,卻遭遇國家機器的壓迫,因而經歷一場政治與思想的成長、覺醒。
    2020/04/24 19:53
  • 善惡拉鋸 比利時達頓兄弟新作 坎城導演獎

    比利時兄弟檔達頓兄弟執導生涯拍過十一部長片,有八部挺進坎城影展,《Focus全球新聞》曾經介紹過由奧斯卡影后瑪莉詠·柯蒂亞主演、為底層勞工發聲的《兩天一夜》。早期拍攝紀錄片起家的達頓兄弟,作品一向充滿人道關懷,而去年,他們榮獲最佳導演獎的作品,走進了年輕聖戰士內心,在伊斯蘭激進分子攻擊時有所聞的歐洲,試圖理解這樣的徬徨少年,希望以陪伴與關懷為千千萬萬相同遭遇的人尋回良善與單純,防止憾事發生。
    2020/02/21 20:00
  • 改寫小金人史 《寄生上流》非英語片奪最佳影片獎

    奧斯卡獎頒獎典禮台北時間今天(2月10日)上午登場,南韓電影《寄生上流》改寫奧斯卡獎歷史,成為史上第一部贏得最佳影片獎的非英語電影,除此之外,還拿下三項獎,包括奉俊昊抱回最佳導演獎,他在上台領獎時,也特別向一起入圍的好萊塢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表達崇拜景仰之意,更謝謝另一位入圍者昆丁塔倫提諾,真的非常會做人。
    2020/02/10 20:06
  • 快訊/奧斯卡最佳導演獎 《寄生上流》奉俊昊獲獎

    奧斯卡最佳導演大獎出爐,由《寄生上流》導演奉俊昊奪下大獎,也讓這部南韓電影,再創新紀錄。
    2020/02/10 12:00
  • 《1917》小兵闖敵營救千人 奧斯卡10入圍

    第92屆奧斯卡10日登場,以第一次世界大戰為背景的電影《1917》,在金球獎拿下戲劇類最佳影片以及最佳導演獎,英國奧斯卡更勇奪七個獎項。全片一鏡到底,讓觀眾跟劇中小兵一起躲壕溝閃地雷,還請來柯林佛斯、班尼迪克康柏拜區等資深演員助陣。
    2020/02/05 13:41
  • 快訊/《1917》全片一鏡到底拍攝 拿下最佳導演獎

    一戰電影《1917》的導演山姆曼德斯,全片以一鏡到底手法拍攝,讓觀眾跟著主角一起體驗戰場殘酷,拿下金球獎最佳導演獎。
    2020/01/06 11:36
  • 女畫家與貴族千金 凝望燎熾 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入圍

    金球獎入圍名單本周出爐,女性導演再度在「最佳導演獎」上全數摃龜,也因此再次引發輿論抨擊;今天,我們就要來欣賞一部今年備受讚譽的女性導演作品,它在坎城影展首映後便獲得高度評價,身兼編劇的法國導演席安瑪不僅奪下最佳劇本獎,更成為坎城史上首位奪下酷兒金棕櫚獎的女性導演,電影以純粹女性凝視,細膩描繪兩位女性間的愛戀,將要競逐金球獎的最佳外語片。
    2019/12/13 20:00
  • 《陽光普照》爸爸獲獎! 陳以文抱走金馬影帝

    電影《陽光普照》在金馬56表現相當亮眼,不僅導演鍾孟宏,睽違9年再度獲得最佳導演獎之外,陳以文也首度拿下影帝寶座,上台還搞笑感謝同樣入圍的巫建和。
    2019/11/24 10:03
  • 用光影說故事!《陽光普照》鍾孟宏2度奪金馬最佳導演

    第5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23日)盛大展開,54歲知名導演鍾孟宏最終以《陽光普照》擊敗眾多強敵一舉奪下最佳導演獎,而這也是他睽違9年2度榮獲同一獎項。
    2019/11/23 22:36
  • 頒獎典禮林哲熹被K頭! 網笑:把頭當鐘在敲?

    金鐘54圓滿落幕!話題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狂掃6獎項,堪稱今年金鐘最大贏家,典禮個人獎項壓軸是最佳導演獎,當唱名到與惡導演林君陽當下,劇組所有人無不站起來為導演祝賀,被譽為獎項遺珠的「思聰」林哲熹,竟然被製作人林昱伶「出拳」從後腦杓給他k下去,痛得立馬抱頭仍不忘為導演歡呼,瞬間畫面被眼尖網友發現放上Dcard,吸引大批粉絲留言替林哲熹QQ,有網友地獄發言「把頭當鐘在敲」,還有人套用林哲熹劇中台詞,「思聰:為什麼是我?」,讓《與惡》在典禮過後還是很有話題。
    2019/10/09 12:30
  • 紀念D-Day 75週年! 從諾曼第登陸學英文

    今年6月6日是諾曼第登陸75周年(75th anniversary of D-Day),為了紀念這場二戰的重要戰役,美國600家戲院將重新放映經典二戰電影「搶救雷恩大兵」。這部由史蒂芬·史匹柏在1998年執導的電影不但榮獲當年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在內的5項大獎,全球總票房更高達4.8億美元。就讓我們從諾曼第登陸75周年,學會一些多益關鍵字吧!
    2019/06/05 11:36
  • 金馬獎公布入圍名單 台灣小清新力拚大陸大腕

    第55屆金馬獎今(1日)公布入圍名單,大陸片共入圍61項,台灣則僅有40項入圍,最佳導演獎完全由大陸導演老、中、青三代拼搏。其中,由張藝謀所執導的《影》共入圍12項,是最大贏家;台灣演員邱澤、謝盈萱兩人在最佳男女主角獎上須力拼多位大陸大腕。
    2018/10/01 21:47
  • 時事嘲諷漫畫大師 一生過癮 淋漓盡致

    我們今天要介紹的是電影,是美國導演葛斯·范·桑的新作,葛斯·范·桑以《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心靈捕手》等片享譽國際,更以呈現美國校園槍枝氾濫的《大象》勇奪坎城金棕櫚獎與最佳導演獎,而這回新作則改編美國知名時事嘲諷漫畫家「約翰·卡拉翰」的真實故事,約翰·卡拉翰的一生充滿波折也十分傳奇,出生就被母親棄養,在養父母家得不到關懷,十三歲開始酗酒,糜爛度日到二十一歲,一場酒駕車禍讓他四肢癱瘓,意外後,他極端厭世更加沉迷於酒精中,到底是什麼契機激勵他振作,甚至成為包布·狄倫、比爾·柯林頓也喜愛的漫畫家呢?他在1990年出版自傳回顧前半生,葛斯·范·桑如今將它搬上大銀幕,其實算是替好友一圓生前夢想,而這位好友就是一代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
    2018/09/07 19:50
  • 精細!《犬之島》動員670人 13萬張照完成

    定格動畫電影《犬之島》憑著獨特的畫面美學獲選為柏林影展開幕片,導演魏斯安德森拿下柏林影展最佳導演獎,電影製作了兩年,動員超過670名團隊成員,透過13萬張照片,創造出擬真的動作,即使動員人力龐大,但一天最多也只能拍出幾秒的電影畫面,工程浩大。
    2018/05/09 12:22
  • 回憶湧現 《無敵鐵金剛》等40年躍大銀幕

    日本動畫《無敵鐵金剛》即將要推出劇場版,勾起不少五六年級生的童年回憶,事實上今年剛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吉勒摩戴托羅,就是原著永井豪的超級粉絲,而他在過去的作品《環太平洋》當中,也能看到致敬《無敵鐵金剛》的影子。
    2018/03/16 20:30
  • 童年就是怪咖 奧斯卡最佳導演與鼠共眠

    墨西哥導演吉勒摩戴托羅今晚以描繪人魚戀情的奇幻愛情片《水底情深》勇奪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擅長拍攝古怪生物故事的他據說童年時期就是個怪咖,曾和老鼠共枕眠。
    2018/03/05 17:36
  • 蓋瑞歐德曼金獎封帝 《水底情深》導演鍍金

    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台灣時間5日登場,電影《水底情深》導演「吉勒摩戴托羅」不負眾望,拿下最佳導演獎,英國男星「蓋瑞歐德曼」在電影《最黑暗的時刻》中,完美重現英國名相「邱吉爾」,獲得最佳男主角肯定。而電影《意外》裡的警察山姆洛克威爾,以及《老娘叫譚雅》的冷血媽媽「艾莉森珍妮」,則分別拿下最佳男女配角獎。這次主持人「吉米基墨」再挑大樑,還不忘搞笑自虧。
    2018/03/05 14:23
  • 等了36年!張艾嘉《相愛相親》獲最佳導演

    張艾嘉昨晚(15日)以《相愛相親》在第24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拿下最佳導演!被譽為入圍金馬獎和香港電影金像獎次數最多的電影工作者,執導過《心動》、《最愛》、《一個好爸爸》、 《20 30 40》都曾入圍最佳導演,但最後沒獲得評審青睞,與獎項擦肩而過。這次首度以《相愛相親》拿下最佳導演獎,也彌補了該片於去年金馬獎7項提名全落空的遺憾。
    2018/01/16 10:06
  • 金馬收視出爐 「她」奪獎最多人看

    金馬獎頒獎典禮收視率今天出爐,平均收視5.32,最高點落在女導演文晏以電影《嘉年華》奪最佳導演獎,高達6.58。次高為新藝城成員曾志偉、黃百鳴等人齊聚致詞,收視達6.52。
    2017/11/27 16: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