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GAP癌王品牌濟公活佛海龍蛙兵營養食品農曆9月燒肉店台南電動車牌照稅
  • 搜尋:

    最佳導演獎 結果共173筆

  • 全球瘋超級英雄 大法師名導感嘆

    執導經典恐怖電影《大法師》、曾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William Friedkin,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現今火熱的超級英雄和科幻電影,其實正在毀了電影院。
    2015/06/23 16:30
  • 暑假國片爆炸 9部電影接力上檔搶票房

    今年暑假國片大爆炸,光7、8兩個月就有9部片接力上映,包括剛在坎城奪下最佳導演獎,由侯孝賢執導的《聶隱娘》、張孝全、萬茜當初定情之作《青田街一號》以及台灣第一部真人動畫長片《open!open!》等等,其中《open!open!》和其他國片走向比較不一樣,砸上億號稱找好萊塢動畫團隊合作的真人動畫電影,準備用搞笑又溫馨的劇情搶攻親子票房。
    2015/06/13 17:10
  • 《聶隱娘》沒結合文創? 侯孝賢批:文創騙人的

    侯孝賢以《刺客聶隱娘》在坎城拿下最佳導演獎,電影在國際上得到極高評價,回台後上午在總統府獲頒二等景星勳章,而下午則出席記者會,除了大嘆拍電影找錢不容易外,也談到先前國發會官員曾講過,覺得電影沒能跟文創結合很可惜,侯孝賢語氣激動的說,文化就在自己身上,而不是用文創這個名詞來界定,認為那是騙人的。
    2015/06/09 19:27
  • 《聶隱娘》拍一半錢燒光 侯孝賢跨國籌資金

    導演侯孝賢耗費10年時間籌備拍攝的《聶隱娘》,拿下今年坎城影展的最佳導演獎,國際上好評不斷,但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27日接受質詢時卻表示,《聶隱娘》沒能跟文創做結合很可惜,此話一出立刻引來許多藝文界人士批評,作家張大春也在臉書砲轟政府的主張太荒唐,對此國發會事後在臉書回應,身為政府機關,在個案投資上必須面面俱到,但面對外界指教會虛心檢討。
    2015/05/28 22:54
  • 《聶隱娘》國際發光 國發會:可惜未結合文創

    導演侯孝賢耗費10年時間籌備拍攝的《聶隱娘》,拿下今年坎城影展的最佳導演獎,國際上好評不斷,但國發會副主委黃萬翔27日接受質詢時卻表示,《聶隱娘》沒能跟文創做結合很可惜,此話一出立刻引來許多藝文界人士批評,作家張大春也在臉書砲轟政府的主張太荒唐,對此國發會事後在臉書回應,身為政府機關,在個案投資上必須面面俱到,但面對外界指教會虛心檢討。
    2015/05/28 07:51
  • ​唯美聶隱娘風靡坎城! 侯孝賢奪最佳導演

    ▲(圖:達志影像/TPG) 台灣大導演侯孝賢,以《聶隱娘》拿下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評審團稱讚,《聶隱娘》的畫面「美得驚人」, 獲得高度評價,上台發表感言時他特別感謝演員舒淇和張震,侯孝賢也說自己在拍片時,從沒有想著是為了得獎而拍,也希望這個獎項能激勵台灣的電影人
    2015/05/25 22:29
  • 磨10年揚名國際! 侯孝賢奪坎城最佳導演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TPG) 導演侯孝賢憑著《聶隱娘》,獲得坎城影展的最佳導演,這部片耗資4.5億台幣,準備加拍攝總共花了10年,細火慢熬終於讓他繼王家衛以及已故導演楊德昌之後,第三位拿下導演獎的華人導演,雖然聶隱娘是武俠片,但沒有緊張刺激的武打戲,反而長鏡頭跟固定鏡位,展現侯孝賢獨特的電影美學,不少外媒跟影評看了電影之後,大力讚賞,說侯孝賢把武俠片拍成詩
    2015/05/25 07:42
  • ​名利場上虛實交錯 《鳥人》奪最佳影片導演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連續2年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項都被墨西哥人拿走,去年是《地心引力》的導演艾方索柯朗,今年的最佳導演則是頒給了《鳥人》的伊納利圖,入圍9項大獎的《鳥人》,描述的是好萊塢過氣男明星遊走在現實和虛幻間的故事,導演用了大量的一鏡到底長鏡頭,也讓不少演員吃足苦頭
    2015/02/23 21:58
  • 〈快訊〉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鳥人》伊納利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獎,得獎的是《鳥人》導演阿利安卓岡薩雷斯伊納利圖Alejandro Gonzalez Inarritu
    2015/02/23 12:49
  • ​「狙擊手」大賣33億 克林伊斯威特幕後推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由克林伊斯威特執導的電影《美國狙擊手》,北美上映首周就賣了約33.6億台幣,刷新北美影史的冬季開票紀錄,而這部片同時也入圍了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等六項大獎,除了男主角布萊德利庫柏為電影增肥18公斤是話題外,導演克林伊斯威特也是個全才型的傳奇人物,演員出身,過去就曾兩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肯定
    2015/01/21 19:47
  • 金馬獎/湯唯頒獎臨時缺席 張學友落單「有點緊張」

    ▲圖/中央社 這屆金馬獎入圍最佳女主角的湯唯,原本被安排跟張學友一起頒發最佳導演獎,但沒想到臨時缺席,讓張學友被迫獨挑大樑一個人上場,也引起網友討論,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不過執委會解釋,湯唯直到上飛機前一刻,都在義大利趕拍新戲,典禮當天才抵台,怕狀況不好才會臨時婉拒,有事先報備,張學友也表示能夠體諒
    2014/11/23 18:56
  • 香港金像獎 「一代宗師」破紀錄奪12項

    第33屆香港金像獎昨天頒獎,導演王家衛拿下最佳導演獎,而所導的電影「一代宗師」,入圍14個獎項,就拿下12項,不但是最大贏家,還創了單部影片得最多獎的記錄。最佳男主角,港星張家輝,打敗好友梁朝偉、古天樂、劉青雲、黃秋生,二度拿下金像影帝,頒獎前呼聲最高的章子怡,則不負眾望,拿下最佳女主角。
    2014/04/14 00:34
  • 奧斯卡/奪7小金人! 「地心引力」奧斯卡大贏家

    本屆奧斯卡金像獎,3日舉行頒獎典禮,由墨西哥裔導演艾芳索柯朗,所主導的外太空驚悚片「地心引力」,成為最大贏家,一次就抱走7座小金人,其實這部片,幾乎圍繞女主角面臨的冒險旅程,由於幾乎是獨腳戲,還被拿來跟「少年Pi」比較,而這次不只奪下6項技術獎項,還拿下最佳導演獎,可說眾望所歸。
    2014/03/03 15:20
  • 奧斯卡/柯朗「地心」來勢洶洶 力奪小金人

    美國年度頒獎季節的重頭戲奧斯卡即將登場,除了最佳影片的最大獎,外界同樣關注導演獎的部分,唯一拿下小金人的導演馬丁史柯西第八度挑戰金獎,不過第一次入圍最佳導演的艾方索柯朗,儼然勢在必得,橫掃各大影展,從金球到英國奧斯卡,陸續抱回最佳導演獎項,不過也有影評人看好《自由之心》的導演史提夫麥昆,除了有望奪下最佳影片,也順勢拿下最佳導演。
    2014/02/28 09:58
  • TIME十大必看電影 「一代宗師」被選中

    美國TIME時代雜誌公佈2013十大必看電影,唯一入選的華語片,就是導演王家衛的一代宗師,即將登場的亞太影展,一代宗師也一舉入圍九項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以及最佳男女主角,其中在最佳導演獎項,將和台灣導演蔡明亮,再次一較高下。
    2013/12/05 22:53
  • 金馬獎/擊敗四強金馬稱帝 李康生終於圓夢

    今年金馬影帝競爭激烈,最後由由大黑馬李康生拿下,他可以說是輕鬆出線,首輪投票雖然5位入圍者都有票,但第二輪就由李康生勝過票數居次的張家輝,李康生說他之前夢到自己得影帝,蔡明亮獲得最佳導演獎,但無法拿到最佳影片,結果夢境成真,台上領獎時不忘虧導演蔡明亮,逗得現場笑聲不斷。
    2013/11/24 12:13
  • 金馬獎/5女星齊頒最佳導演 金馬50留經典

    金馬50,頒發最佳導演獎的方式很特別,找來曾和5位入圍導演合作過的女星合頒這個獎項,包括章子怡、桂綸鎂、鄭秀文、楊貴媚和陳冲,她們各自準備一段話,向入圍導演致敬。
    2013/11/24 00:28
  • 金馬獎/金馬50典禮!從入圍到頒獎 卡司超強

    今年金馬獎適逢50週年,執委會盛大舉辦,從入圍到頒獎,甚至是表演節目,眾星雲集,除了金馬50大使張曼玉和梁朝偉,可能同台橋段,讓人期待之外,有別於過去,今年章子怡將率領4位影后頒發最佳導演獎,而李安則是和歷屆影帝影后頒發最佳影片,精彩可期,不少明星也已經搭機抵台,讓桃園機場星光熠熠。
    2013/11/22 18:36
  • 金馬獎/金馬卡司強 章子怡率4美頒導演獎

    第5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倒數5天,首波頒獎嘉賓名單出爐,歷任影帝影后阮經天、舒淇、郭富城都會現身,當中最吸睛的莫過於邀來曾經和入圍導演合作的桂綸鎂、章子怡、陳沖、楊貴媚、鄭秀文組合頒發最佳導演獎,其中3位還是最佳女主角競爭者,頒獎典禮精彩可期。
    2013/11/18 14:13
  • 【FOCUS新聞】史蒂芬史匹柏、李安 坎城同評審

    第66屆坎城影展開幕,台灣導演李安今年也獲邀擔任評審,由於他跟今年的評審團主席史蒂芬史匹柏,今年3月在奧斯卡上,才共同爭奪過最佳導演獎,所以在坎城的記者會上,互動格外引人注目,但有法國媒體批評,因為史蒂芬史匹柏的關係,今年的坎城選片口味比較好萊塢,入圍競賽項目的20部片,也多是經常得獎的名導,競爭恐怕會很激烈,至於華語片,今年只有大陸導演賈樟柯的片子入圍,倒是日本,一口氣有2部入圍,來勢洶洶。
    2013/05/16 21:23
  • 李安電視處女作 中東虛構故事為背景

    大導演李安回來台灣了,這回是應文化部邀請回台演講,不過趕在母親節前夕,也是為了給母親一個驚喜,但從電影少年Pi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之後,下一步不是拍電影,而是拍電視劇,地點還選在中東,打破以往中東以恐怖份子居多的劇情,這回李安拍的是跟中東有關的虛構故事,預計8、9月開拍,還笑說雖然是電視劇新手,不過可能因為得過獎,大家都對他很尊重。
    2013/05/06 17:22
  • 沾李安光! 電影台、電腦補習搭便車吸客

    李安再次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少年Pi在奧斯卡成了大贏家,即便已經1個禮拜,效應似乎還是存在,有電影台最近重播李安的舊作,還在螢幕打上賀李安奪獎的賀詞,收視反映不差,另外還有電腦補習班跟片商合作,用電影畫面作為補習班電影特效班招生廣告,據說業績還因此成長2成。
    2013/03/04 19:22
  • 台灣設計「旅行箱」 成奧斯卡伴手禮!

    台灣之光李安2度奪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是台灣人的驕傲,不過其實本屆奧斯卡還有另一項台灣之光,原來入圍者和來賓的「伴手禮」摺疊式旅行箱,是台灣人設計的,雖然品牌總公司在美國,但設計研發都在台灣,還被奧斯卡主辦單位遴選為最佳伴手禮。
    2013/03/04 12:48
  • 【當掌聲響起】「沒台灣拍不成」 李安成就榮耀故鄉!

    今年的奧斯卡獎讓台灣大導演李安相當風光,一舉抱回了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視覺特效以及最佳配樂等4個大獎,這是李安第二度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算一算李安執導的電影已經拿下12座小金人了,當李安上台領獎時,對手史蒂芬史匹柏以及在場影壇人士起立致敬,會這麼受到肯定,實在是因為,在奧斯卡史上能夠兩次以上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的人並不多,除了資深大導約翰福特拿了4次之外,像是史蒂芬史匹伯、奧利佛史東這樣的美國大導演,也都是2次的得獎紀錄,在這個以美國人為主流的獎項中,李安能有如此成績實在難得,而更不容易的是在以藝術取向為主的歐洲影壇,李安也曾三度奪下地位崇高的威尼斯及柏林影展最佳影片,從不忘記提及故鄉台灣的李安,不僅自己名滿天下,也讓台灣與有榮焉。
    2013/03/02 14:52
  • 奧斯卡/李安遭拱吻太太 林惠嘉笑回無聊

    李安在奪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後,致詞時除了特別感謝台灣外,他也特別感謝家人,尤其還大方對老婆說我愛你,甜蜜又感人,沒想到太太反而很低調,連在後台媒體慫恿兩人親吻,都還是一臉尷尬表情,甚至對李安記得兩人結婚30週年都很驚訝,直接吐槽老公,但從兩人微妙的互動中,還是看得出感情真的非常好。
    2013/02/26 0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