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光普照》爸爸獲獎! 陳以文抱走金馬影帝

記者 羅湘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4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4 10:03

電影《陽光普照》在金馬56表現相當亮眼,不僅導演鍾孟宏,睽違9年再度獲得最佳導演獎之外,陳以文也首度拿下影帝寶座,上台還搞笑感謝同樣入圍的巫建和。

圖/翻攝自中時電子報新影視頻道微博

 
頒獎人張艾嘉:「第56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得獎的是,陳以文《陽光普照》。」

陳以文聽到自己得獎,忍不住瞪大眼睛難以置信,緊握一旁柯淑勤的手站起身,一一和演員們相擁,陳以文以《陽光普照》首度入圍男主角就奪下影帝寶座。

藝人陳以文:「建和我記得你那天說,我得獎你也很高興謝謝,謝謝爸爸媽媽還有姊姊,拍戲日夜顛倒你們總是非常操心,當然也謝謝跟我在一起超過30年,一直照顧我超過照顧她自己的,我生命中的女主角美蒂謝謝。」

 
上台搞笑感謝同入圍的巫建和,陳以文在片中飾演兩個兒子的爸,但總是只認一個兒子,因為另一個做錯事入獄,讓父親失去尊嚴,完美詮釋傳統父權社會的形象。

電影《陽光普照》:「如果要問我的想法,我希望他關到老關到死。」

不僅影帝,《陽光普照》還拿下另個一大獎。

頒獎人是枝裕和vs.李心潔:「第56屆金馬獎最佳導演鍾孟宏。」

跟劇組不斷握手擁抱,導演鍾孟宏獲得最佳導演獎,這是他第5部電影作品。

導演鍾孟宏:「我剛剛才下了說不會念我名字,拜託不要念我名字,我每次用這種念力來說,可能這樣念的話可能就會念我名字,果然就這樣,下次各位可以試看看這個樣子。」

鍾孟宏導演以攝影師「中島長雄」身分,感謝《陽光普照》優秀的演員們,包容他拍片時的焦慮,而這也是鍾孟宏睽違9年,在《第四張畫》後,再奪得金馬導演。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陽光普照#金馬#鍾孟宏#影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3695

0.5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