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替代役 結果共619筆

  • Ravi法庭認逃兵「偽造癲癇證明」 恐吃5年牢飯還要重新入伍

    先前韓國男團VIXX出身的成員Ravi(金元植)傳出假冒自己患有癲癇,以換取入伍當替代役,他已經招認此事,也正式淪為逃兵藝人。
    2023/03/07 11:54
  • 宋旻浩服替代役原因曝!罹恐慌、躁鬱症 親吐:生活像悲劇

    韓團WINNER成員宋旻浩先前擔任選秀節目《PEAK TIME》評審,卻在只播出幾集後宣布即將入伍,不得已只能退出節目,令許多粉絲非常不捨。他將於3月24日以社會服務要員(替代役)入伍,由於「社會服務要員」必須經過健檢判定,才能獲得減免,所屬公司YG娛樂強調,「健檢等級判定涉及個人資訊無法對外公開」,不過這也讓宋旻浩的健康問題再次受到韓國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03/07 05:22
  • WINNER宋旻浩3月底當兵! 健康因素服替代役「退伍時間曝」

    WINNER成員宋旻浩先前以評審身分參與選秀節目《PEAK TIME》,不過參與了前幾集之後就因準備當兵要下車,2日更傳來消息,宋旻浩確定3月24日入伍,不過因身體因素,將以替代役身分當兵。
    2023/03/02 13:07
  • 演《逃兵追緝令》真的逃兵! 夯劇男星被抓包「裝癲癇服替代役」

    韓國軍方日前抓到一名「逃兵掮客」,專門跟醫療機構合作,為名人偽造癲癇證明,以爭取降低服役等級,先前男團VIXX成員Ravi就被懷疑用此手法以替代役身分當兵,已經立案調查。曾演出《機智醫生生活》、《D.P:逃兵追緝令》等戲劇的演員宋德浩(音譯)就被抓包假裝癲癇逃兵,目前他也確定退出新劇拍攝。
    2023/02/01 11:45
  • 想不到的軍旅生涯! 替代役也有「藝工隊」

    在國軍裡頭,有一個單位叫作「藝工隊」,專門用來鼓舞部隊士氣、調劑壓力;不過其實內政部轄下的役政署,也有一個單位跟他們很像,叫作「公益大使團」。團隊成員個個身懷絕技,卻也來來去去,因為他們全部都是「義務役」!
    2023/01/24 20:30
  • 坐領高薪!這款主管遭控打瞌睡、刁難下屬

    這樣的長官,讓下屬氣炸,集體申訴!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主任遭投訴,不只上班時間打瞌睡、刁難女員工請生理假,連替代役男疏失,導致得賠償民眾機票費用,都要下屬分攤,自己沒掏一毛錢,離譜行徑下屬無法忍受,還控訴反應無效、官官相護,移民署回應,已口頭告誡,賠償費用由主任自行負擔,而上班時間打瞌睡,已經記申誡1次,並沒有偏袒。
    2023/01/17 18:06
  • 台積電每年用上千名研發替代役,2028年將沒人可用 會動搖神山嗎?

    總統蔡英文宣布兵役恢復一年,同時每年5000名的研發替代役也將退場。在台灣科技發展史上,研發替代役扮演了關鍵角色,進入半導體產業服役的役男就佔超過三成,這角色退場後,會衝擊台灣科技產業嗎?
    2023/01/10 13:01
  • 替代役也要打靶! 1年役期比照常備役

    國軍常備義務役,役期將延長到1年。由內政部列管的替代役,除了役期比照改為1年之外,未來還需要定期到靶場進行實彈射擊訓練!
    2022/12/29 19:25
  • 「替代役」林飛帆談兵役改革 藍委酸:連4個月軍事訓練都沒有

    總統蔡英文公布「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宣布2005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役男,役期由4個月恢復為1年,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近期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替政策背書,但遭國民黨立委們質疑,林飛帆僅當過替代役,連4個月的軍事訓練都沒受過,挨轟「找錯人、一點正當性也沒有。」
    2022/12/29 15:21
  • 替代役要打靶!申請資格剩「家庭、宗教」 薪資比照義務役

    內政部今(29日)在行政院會報告「因應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 替代役配合方案」,拍板94年次以後的役男,申請服替代役,須符合家庭因素及宗教因素2類;其中,宗教因素申請服替代役,役期為1年2個月。此外,薪資也一併調整,與義務役齊一為2萬6307,並將增加打靶射擊訓練及全民防衛動員課程。
    2022/12/29 11:26
  • 【今日熱搜】張伯維/趙少康/全聯福袋/研發替代役/阿池魷魚肉羹

    今(28)日熱搜關鍵字為「張伯維」。PLG職籃高雄鋼鐵人前鋒張伯維昨(27)日在面對新竹街口攻城獅時,在比賽過程中朝對手做出危險動作,隨後還對現場觀眾怒比中指。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2/28 12:37
  • 兵役延長/研發替代役停止申請 替代役體位標準趨嚴

    總統蔡英文昨(27)日宣布,義務役將於2024年起恢復為1年,94年次以後役男將受影響。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今早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在會前受訪時表示,後續替代役標準將趨嚴,希望役男只要符合一般役體位都能夠入伍,現階段針對94年次以後停止研發替代役。
    2022/12/28 11:50
  • 爸開車上國道陷昏迷!兒轉方向盤停路肩求救

    國道上有駕駛開車開到一半突然昏迷,沒了呼吸心跳,當時兒子在副駕駛座,立刻打N檔,轉方向盤,讓車子滑行到路肩,再拉手煞車,幸好沒有撞擊,保住一家人,後來消防隊趕來,替代役男不斷幫患者CPR,按壓給氧,現在患者救回來了,但昏迷指數只有三。
    2022/12/05 14:58
  • 兵役爭議吵四年!韓團BTS宣布:將按規定入伍

    韓團BTS防彈少年團要去當兵了!經紀公司發出聲明,表示成員們已著手準備,將從最年長成員Jin開始,放棄延後入伍的特權,而其他成員也將根據規劃,陸續完成服兵役的義務。2018年開始,南韓就有聲音認為,應該等同優秀運動員或藝術家,給予宣傳韓流文化有功的BTS「兵役優待」,但南韓國防部始終沒有定案,讓BTS的兵役問題吵了將近四年,最終是在成員們正式宣布當兵消息之後,才終於平息爭端。
    2022/10/18 19:51
  • 【今日熱搜】BMI/柯佳嬿/處暑/林襄/連千毅/蘇有朋/地震

    今(22)日熱搜關鍵字為「BMI」。兩岸情勢緊張缺兵了嗎?國防部公布新的兵役體位修正草案,把現行的免役門檻變得更嚴格,像是太胖或太瘦標準都大大放寬。以175公分男性來說,原本體重超過96公斤就不用當兵,新規定增加到107公斤才免役,另外原本158公分以下不用當兵,未來也改成155-157公分得服替代役。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7則新聞。
    2022/08/22 12:15
  • 你各位還想躲啊? 國防部公布新當兵免役門檻BMI限制放寬

    兩岸情勢緊張缺兵了嗎?國防部公布新的兵役體位修正草案,把現行的免役門檻變得更嚴格,像是太胖或太瘦標準都大大放寬,以175公分男性來說,原本體重超過96公斤就不用當兵,新規定增加到107公斤才免役,另外原本158公分以下不用當兵,未來也改成155-157公分得服替代役。
    2022/08/21 20:15
  • 國防部公告役男體位標準新規 納155-157cm服替代役!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台海局勢持續升溫,蔡政府上月曾就義務役役期延至一年進行討論,但新制辦法國防部至今仍對外保密。不過,據18日行政院公報中,國防部預告修正牽涉役男的「體位區分標準」第二條附件,新增155公分至157公分且BMI介於15(含)至35(含)間須服替代役體位,而常備役則維持不納入此身高範圍。
    2022/08/21 16:26
  • 美前防長籲台灣男女皆兵  蘇揆回應了

    前美國國防部長建議,讓年輕台灣男性、女性在軍隊中服役至少一年。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日)表示,總統蔡英文任內持續加強國防和區域國家合作,軍事人員整備訓練也不斷檢討精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林楚茵也表示,有關美方或各界給予的建議,國防部都會參酌,至於是不是要增加男女之間的義務役、替代役等,相信國防部都會做整體規劃與考量。
    2022/07/20 16:12
  • 結訓典禮急喊卡!成功嶺役男335人快篩陽

    原定舉辦結訓典禮的成功嶺替代役基礎訓練班,新訓役男共335人快篩陽性、臨時喊卡取消,有役男指控營區防疫不足,役政署反駁並且初判是役男快篩沒落實,才造成大規模感染。
    2022/07/04 13:56
  • 成功嶺群聚感染!替代役男256人快篩陽 明結訓典禮取消

    內政部役政署今天指出,正在成功嶺進行基礎訓練的863名替代役男,於昨天出現COVID-19症狀,今天快篩後陽性者有256人,原訂明天舉行的結訓典禮將取消。
    2022/07/03 21:55
  • 替代役捲大麻菸送友 住處竟藏「毒郵票」

    新北市一名男子,在殯儀館擔任替代役期間,竟然自捲大麻菸送給朋友,因此遭警方鎖定,經過跟監後,在上班時間被逮,除了在住處起獲大麻外,還有新興毒品「毒郵票」,連員警都驚呼「很少見!」。
    2022/06/15 17:52
  • 送禮自用兩相宜?捲大麻菸贈友害被抓 持毒郵票也遭逮

    新北市一名王姓男子先前在擔任替代役期間,竟染上毒癮,利用管道購買大麻,再自行捲成大麻菸分享給朋友,沒想到害的對方被警方逮捕,自己也遭鎖定。員警經蒐證後、跟監埋伏,持搜索票和拘票在王姓男子上班前將他逮捕,除了起獲大麻還有毒郵票,依法移送新北地檢署後,遭檢察官起訴。
    2022/06/15 15:58
  • 沈建宏證實確診 接手醫美事業「南北趴趴走」症狀曝光

    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演藝圈也頻傳確診,藝人沈建宏今(1)日於今年2月當完替代役後,立刻投入家人的醫美事業,豈料因南北奔走而增加染疫風險,幾天前開始有喉嚨痛症狀,快篩也驚覺是兩條線,趕緊到馬偕醫院做PCR,稍早證實為陽性。沈建宏經紀公司也回應《TVBS新聞網》,曝光詳細症狀。
    2022/05/01 18:23
  • 北市交通局1人確診 曾與柯文哲、黃珊珊開會1小時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日前燒進台北市政府,除已有產發局與新工處員工、媒事組替代役等染疫,日前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開會的與會人員也確診,讓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都居家隔離。不過今(19)日又有消息傳出,當天與會的交通局人員也確診,對此,台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證實此事。
    2022/04/19 13:08
  • 役男確診發言人團居隔 柯「快篩陰」

    疫情已經燒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周邊,北市一名替代役確診,連帶媒體事務組、包含正副發言人全員隔離,截稿前是3人陰性,而這名替代役辦公室緊鄰市長室,柯文哲今天(16日)照常出席活動,不過預防起見,原先說因為是第二圈接觸者不須快篩,後來他還是快篩了,是陰性。
    2022/04/16 1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