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替代役 結果共619筆

  • 疫情燒進北市府?柯文哲恐接觸確診替代役 黃珊珊說話了

    本土疫情連環爆,目前已燒進台北市長柯文哲周邊。北市一名替代役確診,連帶媒體事務組、包含發言人陳智菡,副發言人魏佑任、魏文元及媒事組等其他17人全數遭匡列隔離;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16)日受訪表示,自己與柯文哲都沒有和該確診替代役接觸。
    2022/04/16 15:37
  • 發言人團全員隔離 柯照出席活動:我第2圈

    疫情已經燒到台北市長柯文哲周邊,北市一名替代役確診,連帶媒體事務組、包含正副發言人全員篩檢隔離,而這名替代役辦公室就緊鄰市長室,柯文哲今天(16)照常出席活動,而且還是不特定人會到的「肝病防治場」,不過他說自己是第二圈,所以按照疫情SOP,也沒有先快篩。
    2022/04/16 13:23
  • 北市府替代役確診3位發言人全隔離 柯文哲曝還沒快篩

    北市府昨晚又傳出有確診者,據了解,一名在市府11樓媒體事務組上班的替代役,PCR陽性確診,目前媒事組辦公室18名同仁,包含3名發言人陳智菡、魏文元、魏佑任全數遭匡列隔離等待採檢結果。台北市長柯文哲因未與該名替代役接觸,目前暫不須隔離。對此,柯文哲今(16日)上午出席活動時被問到是否擔心被隔離,他大笑三聲後僅說,完全按照疫調SOP。媒體追問柯,有沒有先去快篩?他說,「沒有沒有,按照疫調組的標準」。
    2022/04/16 09:58
  • 請假被打槍!役男怒爆隊長黑歷史 網酸:把長官當細漢?

    一名在新竹市服替代役的男子,其外公日前過世向長官請喪假,臨時想再多請1天,獲得小隊長同意,但分隊長以「班表已排好」不准假,他氣得向役政署檢舉,甚至揚言爆料分隊長的「黑歷史」,對方終於批准。不過貼文一出,網友們卻毫不客氣地狂酸男子,「你現在當自己是長官在交代下屬?」
    2022/03/22 19:35
  • 「此刻我們都是烏克蘭人」引爆兵役話題!林飛帆好感度降

    烏俄戰火持續,國際制裁聲浪起,近日國內也有不少政治人物替烏克蘭發聲。除了立委林昶佐之外,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的一句「此刻我們都是烏克蘭人」,使得他個人聲量、討論度瞬間飆升。接著,日前出席在台烏克蘭人於自由廣場舉辦的活動,林飛帆把當日的活動照片、文章放上臉書,除了有網友留言鼓勵之外,也意外引來大批網友湧入問兵役問題,讓林飛帆的網路聲量再衝一波,近兩次熱議高峰點,皆與烏俄戰爭有關。
    2022/03/09 11:52
  • 挺烏遭諷應參戰! 林昶佐、林飛帆:台有難就挺身

    現在有台灣人在推特PO文,志願到烏克蘭去幫忙打仗,就有不少網友又點名立委林昶佐、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因為他們一個因身體因素沒當兵,一個是當替代役,不過對這些聲浪,他們都認為,如果是台灣發生戰爭,就一定會挺身而出。
    2022/03/06 20:32
  • 遭質疑「好手好腳當替代役?」 男星親解釋:一切是緣分

    男星沈建宏於2021年3月服替代役,25日開心宣布完成為期一年的兵役,坦言一年來的生活很充實,「果然是男人一輩子的烙印」,更解釋當初服替代役的主因,「一切都是緣分」。
    2022/02/26 19:38
  • 髒臭醉漢「1週搭5次救護車」 他曝背後故事網鼻酸

    有些街友給人遊手好閒、不事生產的負面印象,但或許他們的背後,都藏有不為人知的故事。1名曾在消防隊服替代役的網友就透露,曾遇到1名全身髒臭、天天倒在路邊的醉漢,1週大約要叫5次救護車,後來他從前輩口中才得知,原來這名醉漢是2009年「88風災」的受災戶之一,當時他的家人幾乎全被土石流帶走了,遭逢巨變的他承受不了打擊,才會酗酒度日,讓人為他的遭遇鼻酸。
    2022/02/17 16:03
  • 教官詐領1.9萬元勤務費 判刑1年10月緩刑定讞

    新北市黃姓高中軍訓教官詐領訪視替代役男勤務費1萬9000元,一、二審法院均依貪污治罪條例判刑1年10月,緩刑4年,褫奪公權2年,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2022/02/15 12:03
  • 基隆監獄替代役收保管金暗槓5千元 判刑10月

    黃姓男子在基隆監獄服替代役期間,辦理收容人保管金代收業務時收取新台幣9570元,在登記時竄改為4570元侵占5000元,法院審理後,依貪污治罪條例判黃男10月徒刑,緩刑2年。
    2022/01/19 16:09
  • SHINee成員泰民軍中恐慌症發作 轉編替代役

    韓國男子團體SHINee成員泰民於去(2021)年五月入伍後,進入軍樂隊服役。今日傳出他因為憂鬱症、恐慌症惡化,目前已轉編為替代役,他的經紀公司SM娛樂也證實這個消息。
    2022/01/14 15:17
  • 桃機群聚延燒 他曝民眾親筆信揭「這些人」超危險

    桃園國際機場清潔人員陸續傳出Omicron確診情況,更已入侵本土社區,衍生出金嗓歌友會以及保全4名新增確診案例。國民黨中壢立委魯明哲今(7日)表示接獲民眾親筆信,提到機場公司千名工作人員、消防、替代役和保全等外包商人員等,都和最初爆出染疫的清潔人員在同層場域工作,因此篩檢對象絕不能僅限信實清潔公司。
    2022/01/07 13:49
  • 南韓《兵役法》修法無結論 BTS創紀錄奪獎恐仍要入伍

    南韓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日前在全美音樂獎(AMA)一舉拿下年度藝人、年度歌曲及最受歡迎組合3項大獎,其中「年度藝人」獎項更是史上首次有亞洲藝人獲獎,再度為南韓爭光。有鑑於此,南韓國會也在今(25)日,就將藝人也納入「藝術體育特長人員」身份服替代役一事進行審議,希望能為國內優秀藝人找到解套方式,不過最終並未達成共識。
    2021/11/25 18:32
  • 役男打高端關島轉機遭遣返 外交部:後續將妥善安排

    國民黨立委江啓臣今天表示,日前打高端疫苗的外交替代役男,無法入境關島,請外交部釐清規定。外交部說,依掌握資訊,是役男搭乘的聯航說不行。照關島規定,提供登機前3天內的核酸檢驗陰性報告等,可以轉機。
    2021/11/24 15:58
  • 「打高端被遣返」陳時中要民眾注意 江啟臣轟:該下台了

    日前有替代役男要前往國外服役,但因為施打高端疫苗,被阻擋後遣返回國,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要出國的人,現在各國有不同防疫措施,可能要自己特別注意。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24)日批評,「自己要注意的不是人民,而是陳時中部長,該負責該下台了!」
    2021/11/24 11:04
  • 替代役男打高端出國遭遣返? 陳時中:關島也比照美要求

    國內有不少年輕學生、替代役族群施打高端疫苗,不過最近就有發生有替代役男,要去國外服役,但因為施打高端疫苗,被阻擋後遣返回國,對此媒體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詢問陳時中,是不是會提醒替代役,打高端疫苗的話要出國要補接種其他疫苗,陳時中表示,得要自己注意。
    2021/11/23 14:42
  • 不想當兵!役男體檢偷改「長高」5公分 外型不符被抓包

    高雄一名22歲的王姓男大生,去年兵役體檢,被判定常備役體位,沒想到為了不想當兵,申請轉服替代役,但就在複檢時,他擅自把自己的身高體重修改,結果當場在醫院被登記人員抓包,檢方偵查後,認為他已有悔意,罰1萬元處分緩起訴。
    2021/11/10 20:37
  • 逃兵役!役男竄改診斷證明被抓包 雄檢處分緩起訴

    高雄王姓男子去年申請改服替代役接到兵單,在複檢時為拚免役體位竄改診斷證明書,被院方承辦人員當場抓包,依偽造文書等罪函送,高雄地檢署偵結處分緩起訴,罰新台幣1萬元。
    2021/11/10 13:34
  • 教召納入替代役?藍委點名林飛帆學拿槍 徐國勇:會增加

    國防部公布新版的教召規定,教召天數延長至14天,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日前喊話替代役也應該考慮納入,進行必要的軍事訓練,更點名當替代役的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難道不該負一定程度的責任,學習拿槍,身先士卒?」。李德維今(5日)上午在立法院質詢時問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替代役應不應該納入教召?」。徐國勇說,「我們會慢慢地來增加,讓替代役們不要忘記這些技能」。
    2021/11/05 13:14
  • 「抗中保台」不要只喊喊! 藍委籲林飛帆學拿槍、教召納替代役

    隨著教召延長,國民黨立委李德維點名,應該考慮把替代役男也納入後備教召內、學習怎麼拿槍,更點名服過替代役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仍要帶頭學習,尤其「抗中保台」可不是靠喊喊就好!
    2021/11/04 19:22
  • 教召改訓14天!他點名「林飛帆身先士卒」:學習拿槍

    國防部昨(2)日發布教召新制,將採1年1召、1次14天,預計有1.5萬名後備軍人被徵召。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指出,修改政策背後的邏輯是兩岸情勢空前緊張,那就要好好落實後備制度,將替代役納入軍事訓練的對象,並呼籲服替代役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應該要身先士卒,「教召先召林飛帆」。
    2021/11/03 13:00
  • 趙介佑服替代役涉逃兵172小時 北院判刑3月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服替代役時,涉嫌無故擅離職役172小時,被檢方依違反替代役實施條例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判刑3月,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2021/11/03 11:59
  • 教召改14天替代役比照辦理? 邱國正:不歸國防部管

    國防部近日公布教召明年起改為14天,預估影響11萬人。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民眾黨立委張其祿昨日表示,若要延長後備軍人教召天數,那替代役徵集天數也應比照,才符合公平原則。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日)下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沒有誒,因為我們沒管替代役,假如要這麼做的話,要經過一番討論,我沒有辦法答覆。
    2021/11/02 15:38
  • 監獄替代役代收保管金 暗槓5千「塗抹一字」下場慘了

    基隆一名黃姓男子在監獄服替代役期間,向周姓收容人收取9570元保管金,並在辦理相關業務時,趁其不注意偷偷「暗槓」5000元,又將登記簿金額竄改為4570元,直到周姓收容人拿到存摺發現數字不對,向獄方反應全案才曝光。檢方偵查後,認定黃男在基隆監獄戒護科服替代役,具有法定職務權限,屬於刑法所定的授權公務員,依貪污治罪條例將他起訴。
    2021/10/05 17:47
  • 台積電面試被問一題 男「老實回答」糗被列黑名單

    許多人都夢想進到大企業工作,但有一名男網友4年前收到台積電的面試,卻因回答「太誠實」而被列入黑名單,如今他想透過友人內部推薦,卻被阻擋在門外,似乎再也沒有進台積電工作的機會,讓他很是苦惱,詢問是否有前輩有類似經驗能夠助他「解鎖」。
    2021/09/15 23: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