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喝醉403地震地震台中墜樓性侵情侶鋒面宇宙人花蓮地震電影
  • 搜尋:

    替代役 結果共619筆

  • 普悠瑪列車意外 家屬盼罹難者能美美回家

    普悠瑪火車出軌翻覆事件罹難者有15人籍貫台東,遺體陸續將送回台東,但其中3名台東人與新竹籍替代役男等4具殘破遺體在宜蘭等待修復,家屬希望他們能打扮漂漂亮亮回家。
    2018/10/23 12:22
  • 帥氣役男臉遭削凹 家屬悲:要幫他臉補回來

    普悠瑪列車翻覆慘案,罹難者中有1名在台東監獄服務的邱姓替代役男。他為了能時常探望住在台東的外婆,自願到當地服役,沒想到收假回營時搭上死亡列車慘死,由於他受到嚴重撞擊,臉部嚴重毀容,家屬希望幫他的遺體恢復容貌,讓他安心離去。
    2018/10/22 19:54
  • 普悠瑪列車事故 役男邱歆粵因公死亡獲賠

    在台東監獄服替代役的邱歆粵因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死亡,由於邱歆粵收假途中因交通意外身故,內政部役政署認為屬因公死亡,初算獲賠新台幣952萬元。不含台鐵等其他理賠金。
    2018/10/22 16:18
  • 整個臉凹下去了… 役男毀容隕命母痛哭難接受

    台鐵普悠瑪列車昨天發生出軌事故,在台東監獄服替代役的邱欽粵是罹難者之一,原本月底才休假,臨時更改行程返家探母,卻在歸營時搭上死亡列車,讓愛他的母親痛哭難接受。
    2018/10/22 13:29
  • 役男「臉削一半」無法辨認 母哭癱只能靠刺青認屍

    普悠瑪列車翻覆奪走18條寶貴性命,其中在台東監獄服替代役的邱歆粵,孝順又乖巧,原本是月底休假的他,為了提早回家看媽媽改了假表,才搭上這班死亡列車;而這場意外讓邱欽粵的臉龐被削掉一半,完全無法辨認,母親到場只能靠刺青認屍,當場崩潰哭倒癱軟,場面哀戚。
    2018/10/22 13:20
  • 小鮮肉警察網路愛把妹 搞大她肚子就始亂終棄

    台北市警局一名謝姓替代役男,利用自己的警察身分,還炫耀自己成績優異,在網路上隨意把妹,結果把女方肚子搞大了。謝男想分手冷落女方,女方最後找上市議員出面協調,並願意拿掉孩子,但擔心謝男不願賠償支付相關費用。目前男方已經遭警方調查記過,高層也希望男女雙方能化解紛爭。
    2018/09/09 10:19
  • 替代役男提前退役 內政部放寬申請條件

    為體恤替代役役男擔負家計,及考量替代役役男家庭屬經濟弱勢,內政部今天部務會報通過「替代役役男提前退役辦法」修正草案,將放寬替代役役男申請提前退役條件。
    2018/09/06 18:08
  • 扯!桃機替代役管制區玩「行刑遊戲」 壞形象

    這行為真的太誇張了。桃園機場專門協助安檢查勤的替代役男,竟然在管制區違規拍攝影片嬉鬧,其中一人直接穿著替代役制服跪在地上眼睛還被矇著,假裝自己在玩行刑遊戲,還把一切都PO上網,結果被檢舉,破壞機場形象,安檢大隊將依替代役男獎懲辦法懲處。
    2018/08/25 13:34
  • 規避派遣?補教育替代役 改「承攬」工讀生

    行政院長賴清德之前喊出政府的派遣人員,要在2年內歸零,不過就有不少部會改用勞務承攬來發包,像是教育部因為教育替代役陸續退場,最近就對外招募以工讀生名義的承攬人員,薪水給出2萬3,不過也引發藍委批評,認為根本是刻意規避派遣名詞,福利也比聘僱人員差很多,教育部則回應,因為是低階勞務才用承攬,每年都會做檢討!
    2018/08/17 19:43
  • 士兵燒傷退伍長官刁難 簽「自願退伍」倒賠9萬7

    因為燒傷事件讓朱偉碩不想再待在軍中、提出退伍,卻遭到陳姓士官長刁難,不讓他以燒傷理由退伍,而是以自己不適任自願退伍,到頭來必須賠國家9萬7000多元,但點火的彭姓士兵又卸責,連醫療費也只願意付3000元而已,如今朱偉碩不僅受傷賠錢,還因為役期沒滿,當10個月的替代役。
    2018/08/15 19:07
  • 研發替代役男跳樓 監委調查排除職場霸凌

    監察委員王幼玲等人調查在科技公司任職的研發替代役男跳樓死亡案,排除職場霸凌情形,要求役政署適時協助解決職場適應,加強心理輔導諮商,避免類似憾事發生。
    2018/08/11 15:42
  • 研發替代役10年3千件專利 營收貢獻逾3千億

    役政署今天表示,研發替代役制度自民國97年起實施迄今,累計研發成果3034件專利、發表論文8311篇,對用人單位營業收入貢獻值累積達新台幣3000億元以上,成果豐碩。
    2018/06/15 14:37
  • 台大教授李茂生臉書爆料 替代役男幫法官寫判決

    台大法學教授李茂生今(10日)在臉書發文爆料,指出有法院替代役男替法官寫判決,最後再由法官簽名及填刑度,因替代役男即將不再支援法院,李茂生還說,不知這種法官要如何活下去。
    2018/06/11 08:09
  • 不爽重機被挪車…退伍替代役喬裝臨檢 被老江湖識破

    新北市新店區24歲陳姓男子,因不滿重機屢屢被挪車,突發奇想拿曾在警局服替代役時留下的警徽,喬裝成員警臨檢疑似挪他車的楊姓騎士,沒想到被55歲楊男識破私下報警,最後被台北地院判2個月有期徒刑,可易科罰金,緩刑2年。
    2018/06/07 18:08
  • 首屆外交替代役男連加恩 布國創建「霖恩小學」

    我國邦交國再少1個!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外交部今(24)日宣布和我國斷交,短短不到1個月內,我邦交國再掉2個,目前僅剩18國。2001年,我方首度舉辦了外交替代役,其中連加恩就是前往布吉納法索服役。如今17年過去了,現在的他究竟如何呢?
    2018/05/24 20:14
  • 拍「消防員一天」 替代役微電影奪全國第一

    好感人,一名新北市消防隊的替代役男,今年才剛退伍,因為深刻體會到消防隊員的辛苦,決定拍攝影片記錄下來,也告訴大眾消防隊員的偉大,這部影片拿下今年替代役藝文競賽,全國第一的殊榮。
    2018/05/24 13:46
  • 「異樣目光讓我躲2年」 氣爆傷者谷底重生

    高雄氣爆造成多人重傷,當年25歲陳姿予被氣爆威力彈飛三層樓高,重摔倒地,導致下半身癱瘓,她一度無法接受這樣的自己,甚至用「超恨」來形容,但後來放下仇恨也開始訓練臂力,現在可以自己上輪椅,明年更要參加東京馬拉松;而同樣氣爆受傷的,還有當時任職替代役的陳楚睿,他身高185公分,還當過模特兒,協助救援時被氣爆灼傷,他一度因為外界異樣目光,封閉自己,如今開攝影展,也呼籲外界,不要給傷友二度傷害。
    2018/05/11 20:10
  • 不放棄!替代役遭氣爆灼傷 用鏡頭記錄「生命鬥士」

    2014年7月底高雄市的一場氣爆,改變了他的一生!當時替代役男陳楚睿於消防局服役,協助救災卻遭氣爆波及,導致全身有59%二度到三度灼傷,傷後長達2年的時間,陳楚睿把自己「關」在家裡,不願面對外界,直到去年雙手復健到能拿起相機拍照之後,他透過鏡頭拍下燒燙傷者生活的樣貌,且即將在台北舉辦攝影展,盼喚起大眾的包容心。
    2018/05/11 14:37
  • 蔡總統談募兵制 多元方案補強初級軍官

    總統蔡英文關注外交替代役男狀況,她今天說,會進一步規劃外交志工,讓有志於此的年輕人可以加入;蔡總統也就募兵制指出,國防部有多元方案,逐步補強初級軍官人力。
    2018/04/20 18:37
  • T怪客踢新聞/這種民調要天天做

    有些民調真的應該多做、常做,很有彰顯人性光明、鼓舞人心效果,是最低成本的社會正能量。
    2018/04/20 13:34
  • 參訪駐史國技術團 蔡總統提加薪留人才

    總統蔡英文在史瓦濟蘭時間19日下午參觀台灣技術團,她詢問外交替代役男情況。對於未來技術團人力可能出現缺口,蔡總統允諾會與前後任外交部長談一談,稍微調整待遇。
    2018/04/20 10:27
  • 足協「私設門檻」? 國手潘文傑控:無法申請補充兵

    為了讓台灣運動人才能有更彈性的生涯規劃,之前曾規定經教育部、勞動部核定的國家代表隊選手,得以申請補充兵,也就是只需服役12天。然而立委今天召開記者會槓上足協,因為他官網私設門檻,誤導許多足球選手去服一年的體育替代役,影響到練習和職業運動生涯。
    2018/04/18 14:57
  • 不知孫女去吃早餐! 阿公帶槍闖國小找人

    這起罕見的持槍闖國小校園案件,學校主任第一時間不管是真槍還是假槍請警衛報案,校方表示校內有183名學生,大門口平時有警衛跟一名替代役男值勤到下午5點,晚間改由監視器保全,平時上下課規定學生家長不准讓車子進校園內接送,52歲的鄭姓男子因為不知道孫女跟同學約吃早餐,一時找不到人才會帶槍找人,雖然沒有傷人還是引起驚魂。
    2018/04/12 18:54
  • 【新新聞】「阿榮講堂」讓葉俊榮綜藝魂覺醒

    內政部可說是天下第一大部,業務範圍廣泛,許多民眾因此感到「霧煞煞」。葉俊榮提出「阿榮講堂」的系列影片構想,親自擔綱演出,並由部內的替代役親自操刀後製,他希望透過輕鬆、有趣的影片,拉近民眾與政策的距離。
    2018/04/11 16:50
  • 國泰世華提供9替代役名額 薪資福利等同正職

    替代役男除了科技等領域外,也可選擇金融業作為服役去處,國泰金控旗下國泰世華銀行今年針對研發替代役開出9個職缺,薪資福利與正職相同。
    2018/04/09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