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規避派遣?補教育替代役 改「承攬」工讀生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7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8 09:26

行政院賴清德之前喊出政府的派遣人員,要在2年內歸零,不過就有不少部會改用勞務承攬來發包,像是教育部因為教育替代役陸續退場,最近就對外招募以工讀生名義的承攬人員,薪水給出2萬3,不過也引發藍委批評,認為根本是刻意規避派遣名詞,福利也比聘僱人員差很多,教育部則回應,因為是低階勞務才用承攬,每年都會做檢討!

圖/TVBS

 
手裡拿著厚厚公文,其他單位的教育替代役每天下午,都會到教育部送公文,只不過現在人是越來越少,因為從明年開始,教育替代役都將正式退場。

記者譚伊倫:「而為了補齊這些缺口,教育部還用工讀生的名義來對外招募人力。」

看看公告,把這些人力叫做工讀生,主要處理文書、公文收發以及辦公室清潔等,就是過往替代役的工作,但看到薪資這欄,底薪給出2萬3,扣掉勞健保還只有22K,而立委也調資料,發現是用勞務承攬發包,而教育部本部,今年七月開始承攬33人,明年35人,似乎也是刻意規避,之前賴揆宣示說要兩年零派遣!

 
圖/TVBS

立委(國)蔣萬安:「勞務承攬等於是派遣人力,轉成勞動條件更差的勞務承攬,規避了直接聘僱這樣的方式。」

換湯不換藥,藍委認為不妥,因為就以派遣、承攬這種非典型人力,和政府的約僱人員比較,不只對口雇主不同,派遣承攬也可能沒有年終,甚至公務機關為了防弊,一旦換了承包商,員工年資也不能累計。

圖/TVBS

教育部秘書處副處長蘇世章:「緩衝的一個作法,每一年都會檢討一次,(未來)這個需求降低或是不需要,我們這塊的人力就不會存在。」

只是要拚勞工權益,政府帶頭喊零派遣,似乎也只是換個名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賴清德#派遣#承包#蔣萬安#蘇世章#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37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