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不到的軍旅生涯! 替代役也有「藝工隊」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4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4 20:30

國軍裡頭,有一個單位叫作「藝工隊」,專門用來鼓舞部隊士氣、調劑壓力;不過其實內政部轄下的役政署,也有一個單位跟他們很像,叫作「公益大使團」。團隊成員個個身懷絕技,卻也來來去去,因為他們全部都是「義務役」!

圖/TVBS

 
歌手:「我的心花開我的心花開。」

眼神聚焦台上的樂團主唱,阿公阿嬤手舞足蹈,兩三首不夠還要再安可。

觀眾:「安可安可安可。」

 
歲末聯歡活動上,表演活動接續不間斷,但他們的真實身份,是隸屬內政部役男,稱號很響亮。

役政署替代役公益大使團役男:「替代役公益大使團,平常就是演出,但是我們也是會有一些,可能會去國小當導護導護哥哥啊,或者去養老院去讓他們協助他們。」

像這樣的公開演出幾乎每週都有幾次。

內政部役政署長沈哲芳:「從95年成立到現在,服兵役的役男他具有各方面的專長,比如說舞蹈特技歌唱,在服役期間來貢獻他的專長,到各個面向裡面去做公益服務。」

圖/TVBS

役政署替代役公益大使團役男:「最後check對,然後暖一下身子,cue的地方可能要看一下我的動作,比較不會分家,我們心裡都知道,我們就是來服兵役的,所以就是心理的心態,就是其實我們還是在兵役裡面沒錯,但只是我們做的事情不一樣,那還是要盡的力為國家效的力,那我們就是盡力去做,然後把自己的專業度發揮出來。」

既參與公益也是在服兵役,不像是一般軍事訓練役要當四個月的大頭兵,擅於表演的他們都是透過歌唱樂器雜技等專長來到這,且按照現行制度,只要具有宗教、研發、家庭、專長資格都可以,但未來94年次後役男,唯有符合家庭、宗教資格的人能申請,是否也意味著這大使團將隨新制走入歷史。

內政部役政署長沈哲芳:「今年開始我們所有的替代役男,在基礎訓練的時候,我們都會打靶射擊的訓練,(未來)也許沒辦法到公益大使團來,但是他來服兵役也是一樣,為國家來盡義務,也是有正面的意義。」
 

順應國防政策調整役男配置人力,在這的每一天對鏡頭前的役男來說,必將成為珍貴回憶。

圖/TVBS

役政署替代役公益大使團役男:「一二三加油加油加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務役#藝工隊#軍旅#替代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96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