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務役注意!領2萬320元有條件 國防部:須完訓下部隊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14:09
我軍義務役役期日前拍板延長為一年,自2024年元旦起生效,徵集對象為民國94年次以後出生役男。(圖/TVBS)
我軍義務役役期日前拍板延長為一年,自2024年元旦起生效,徵集對象為民國94年次以後出生役男。(圖/TVBS)

我軍義務役役期日前拍板延長為一年,自2024年元旦起生效,徵集對象為民國94年次以後出生役男,國防部規劃一名二兵薪額合計2萬320元,為本俸1萬130元再加上專業加給1萬190元。然而,國防部今(5)日進一步表示,義務役入伍時的奉額1萬130元,待完成8周新訓後取得專長證書下部隊,才可以領專業加給1萬190元,所以下部隊才領2萬320元。

國防部今日於例行記者會針對「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兵役延長)外界關注議題進行說明。針對義務役的薪資,國防部資源規劃司長鄧克雄解釋,以義務役二兵為例,所領的薪額比照志願役,都是1萬130元,等到入伍結訓取得具有專長的「結訓證書」後,才可以領取1萬190元的「專業加給」,屆時的薪資才會是2萬320元。

 

國防部資源規劃司司長鄧克雄(圖/林恩如攝)

至於未來義務役的新訓將改為8週,是否亦即在前8週的新訓皆是領1萬130元,如果新訓未能順利結訓、被退訓,下部隊之後都是領1萬餘元的薪水?鄧克雄指出,不合格、退訓的比例「實際上非常低」,一般新兵都可以順利完成新訓,取得專長證書,拿到2萬320元的完整薪資。

國防部上為人次室人整處處長孫進德(圖/國防部提供)

另外,明(2024)年義務役服役時間恢復為1年,屆時將面臨同時存在服役4個月及1年的役男,針對相處管理方面人事參謀次長室人事整備處處長孫進德表示,役男相處問題,在分發運用時會以同役期在同一營區、營籍服役方式實施分發運用,避免役男間相處問題,持續運用組織建置功能,也會強化幹部領導,讓役男在部隊安心服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兵役延長一年

#義務役#薪水#一年#延長#兵役#下部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728

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