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太爽? 4個月憲兵營區自拍搓麻將、刁牌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2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2 18:24

有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男在營區內賭博打麻將,結訓後把照片PO在網路上被爆料,雖然退伍了但嚴重打擊憲兵形象,對此憲指部三天內火速完成調查,並函送司法單位,依陸海空軍刑法最重可關半年,另外憲校指揮官大隊長等等幹部,也檢討調離現職。

圖/TVBS

 
《憲兵之歌》:「整軍飭紀憲兵所司,民眾之褓軍伍之師。」

記者莊鎧毓:「以匡以導必身先之,修己以教教不虛施,短短幾句憲兵歌歌詞,就能解釋憲兵職責,但現在有些四個月的兵,唱過就忘了。」

身穿陸軍迷彩,四張折疊凳排一起,放上棋盤打起迷你麻將,還用手機記錄下來,另一張身穿運動外套,同樣拿板凳來刁牌。

 
兩年兵民眾:「他這個就是所謂的,當兵不長眼,義務役的話就是要當一年吧,這樣才比較有訓練到。」

一年兵民眾:「當兵其實就是比較長眼一點就好了,這個真的是有點太...太找事做了,而且是憲兵嘛。」

圖/TVBS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學長都講了學弟們沒在聽,直接PO文說,這是參加最好玩的一次冬令營,AB機不夠需要CDE,集合剛好肚子痛,五中隊賭場麻將館,就是這次進憲校學到的。

前憲特教官:「守紀守法的觀念,應該要非常的嚴謹,我想在憲兵來講發生這種事情,這是一個個案,我們不能否定憲兵在國家,重要治安維護上面,有舉足輕重的重要性。」

宋姓役男去年12月29退伍,貼出這照片,但別以為退伍紅軍就沒事,憲指部三天內完成調查,函送司法單位,根據陸海空軍刑法75條,最高可處六個月以下,罰金五萬元。

憲指部發言人唐明德少將:「憲訓中心指揮官大隊長中隊長,及大隊士官長等幹部,未依嚴查內部管理檢討調離現職。」

圖/TVBS

 
正值兵役改革,四個月兵再重挫國軍形象,不只官員大地震,不難想像憲校未來恐怕得,常常內務大地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義務役#憲兵#營區#麻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24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