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兵役延長1年怎算的?他怒揭邱國正「神回覆」:有夠草率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8:32
江啟臣詢問邱國正「兵役1年怎麼算」,結果對方回覆令他傻眼。(圖/TVBS資料照)
江啟臣詢問邱國正「兵役1年怎麼算」,結果對方回覆令他傻眼。(圖/TVBS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在本月27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後,拍板宣布自民國113年1月1日起,凡是94年次後出生的男性,都得恢復服1年義務役,引發各界熱議。對此,立委江啟臣就在節目上透露,自己詢問國防部部長邱國正「1年怎麼算出來的?」結果對方的回覆令他相當傻眼,痛批蔡政府的決定過於草率。

江啟臣昨(29)日在節目《庶民大頭家》中指出,前總統馬英九執政的時候,在國防上主張「有效嚇阻的戰略」,而蔡英文上任後則曾經主打「重層嚇阻的戰略」,2人皆是希望敵方不能輕易越過雷池一步。不過,江啟臣質疑,這次兵役延長的背後關鍵,恐怕意味著蔡政府有意將嚇阻轉為「巷戰」。

 

江啟臣分析,延長兵役意味著蔡政府的國防策略已轉為「巷戰」。(圖/翻攝自《庶民大頭家》YT)

江啟臣分析,巷戰就是所謂的「肉搏戰」,等於是叫大家直接去犧牲,且與過往的理念相悖。江啟臣認為,政府應該要做的是,先去計算國家需要的總兵力、有多少可透過募兵來補?若不夠的話又差了多少?除了徵兵還有其他什麼處理方式?而不是如此簡單地把役期延長。

江啟臣加碼透露,他在28日時詢問邱國正,役期從4個月延長成1年是如何算出來的?邱國正為此端出《兵役法》解釋,法條當中共有2條,分別是「4個月的訓練」以及「1年的義務役」,因此若直接選擇恢復義務役的話,就不用曠日廢時等修法,也不會卡在立法院。

 
江啟臣透露,邱國正的回覆凸顯蔡政府的草率。(圖/翻攝自《庶民大頭家》臉書)

江啟臣感嘆,從邱國正的發言即可得知,蔡政府在做出延長兵役的決策上,究竟有多麼地草率,不但沒有計算國家所需的實際兵力外,更是只在乎如何可以不用經過立法院、如何不用修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兵役延長一年

#兵役延長1年#義務役#江啟臣#邱國正#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0

0.0923

0.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