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兵役延長1年!黃士修嘆沒救:義務役連當炮灰的資格都沒有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08:53
義務役拍板延長至1年。(圖/TVBS資料畫面)
義務役拍板延長至1年。(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蔡英文宣布2024年起,義務役役期延長至1年,消息一出隨即引起各界熱議。對此,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就批評,其實所有一年兵役訓練內容的討論都是浪費時間,因為志願役才是國軍的主戰力,「一年兵怎麼訓練都不足以成為戰力,義務役連當炮灰的資格都沒有」。

更多新聞:當兵「時薪8塊半」怎活?過來人怒轟1開銷:每月都倒貼

 

黃士修2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針對義務役役期延長1年,蔡英文提出4項措施,包含「強化訓練內容、提高役男薪資、服役年資銜接勞退、教育制度彈性接軌」,但他直言「第1項,沒救就是沒救,一年兵怎麼訓練都不足以成為戰力,義務役連當炮灰的資格都沒有。」

黃士修認為「一年兵怎麼訓練都不足以成為戰力」。(示意圖/TVBS資料照)
更多新聞:蔡英文鬆口隔745天受訪原因 她噓爆:造勢就不怕疫情

至於其他2、3、4項措施,黃士修認為,都是削減民怨,與軍事國防無關,他強調,「義務役是每個男生都要當,你給他6千也要當,給他2萬6也要當。如果當兵沒有榮譽感,多給2萬於事無補。」
 

黃士修認為,志願役才是國軍的主戰力,要政府把錢花在刀口上。(圖/TVBS資料畫面)
黃士修指出,志願役才是國軍的主戰力,錢要花在刀口上。他也說過去在彰藝教書時,就曾經對學生說,「你們不要像外面那些死大學生,整天抱怨22k。好手好腳的,志願役簽下去,二兵就35k起跳。缺錢可以自願去太平島,外島加給20k,這樣就55k起跳」,這樣吃住都在軍中,4年下來可以存第一桶金,或者乾脆報考軍校,醫學系畢業掛中尉階,護理學系畢業掛少尉階。

黃士修痛批,不要再相信吳怡農那種軍事膿包,或沈伯洋那種詐騙集團搞什麼全民國防和黑熊學院了,如果真的認同「全民戰時皆轉兵」的構想,「0800-000-050這支電話打過去,立刻報名志願役士官兵,加入國軍,保衛國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兵役延長一年

#兵役#兵役延長#義務役#志願役#當兵#黃士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839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