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曾金月 結果共277筆

  • 五十肩惹的禍!40歲女梳頭右肩突劇痛 全靠2招緩解

    一名40多歲的婦女,前陣子發現日常生活中的梳頭髮、扣內衣等動作,右肩劇烈疼痛而無法順利完成,甚至半夜睡覺翻身壓迫到肩膀而痛醒,嚴重影響睡眠品質,原來是「冰凍肩」也就是俗稱的五十肩,接受藥物與一系列復健療程後,肩膀終於「解凍」,遠離疼痛。
    2021/10/11 19:57
  • 日本研究「奶茶」能揪出胰臟癌?醫解答:喝「它」有幫助

    胰臟癌有「癌中之王」之稱,雖然胰臟癌發生率不高,卻長年占據十大癌症死因排行榜,主要是因為胰臟位置較隱密且症狀不明顯,檢驗、診斷不易,許多患者發現時已是晚期。近期有媒體報導,日本醫界發現在照超音波前先喝罐「午後の紅茶」的奶茶,有助於早期揪出胰臟癌,提高存活率。
    2021/10/06 12:20
  • 腳踝扭傷千萬不可輕忽!專家曝「這5症狀」不能拖速就醫

    腳扭傷不能輕忽,再輕微都可能留下後遺症。一名23歲的王同學,在一次籃球運動中不甚扭傷腳踝,看了兩次醫師都無法獲得改善,腳踝持續性的劇烈疼痛,讓他一度無法行走。經醫院骨科團隊反覆檢查後,才發現王男外踝韌帶早已斷裂,所幸透過韌帶修補的特殊縫合法,術後恢復狀況良好,現在已經可以重回球場奔馳了。
    2021/10/06 12:17
  • 「腸胃道」健康也影響「大腦」!醫曝把握2大原則

    「吃飯」可不能隨便吃吃就好!吃不好不只是人體的腸道會出狀況,連大腦也會被影響,越來越多研究證實腸道內微生物能影響大腦功能及情緒。肝膽腸胃科醫師指出,像是憂鬱、焦慮、自閉症、帕金森氏症都跟腸道微生物狀況有關。若想調整腸道微生物的話,擁有健康飲食習慣、良好作息才是關鍵!
    2021/10/06 12:05
  • 身體如氣象預報?秋天關節頻發痛 3招緩解辦法一次看

    有時候會不會覺得自己的身體會做氣象預報,每次開始這裡痛那裡痛,就知道應該又是要下雨或是天氣要變冷了。預防醫學醫師陳炯瑜指出,其實「氣候」也會影響關節疼痛,尤其秋天早晚溫差比較大,可能會讓血管收縮,血液循環變差,在這時候關節炎的症狀就容易變得更嚴重。
    2021/10/05 15:03
  • 幸虧不是癌!男童脖子冒4公分大腫塊 元凶來自「它」

    脖子腫了一大塊有時只是感染!一名12歲男童2個月前發現左側脖子有腫塊,因一直未消腫且有壓痛感,電腦斷層檢查發現腫塊有4公分大,怕是惡性腫瘤,安排抽血檢查,幸好檢驗報告顯示為男童感染了EB病毒,虛驚一場,給予消炎藥後腫塊就消掉。
    2021/10/01 15:51
  • 吃B群多5成罹癌風險?營養師給答案:攝取天然食物最佳

    B群是許多民眾一早要攝取的營養補充品,感覺服用後可以補充體力,提起精神開啟一天忙碌的工作與生活。不過近日網傳有研究指出,男性補充B群會大幅提升40至50%的肺癌風險?所以補充維他命不但不會幫助身體,反而還會危害健康?
    2021/09/29 15:38
  • 秋天喉嚨乾癢鼻涕直流?掌握「3關鍵」維護呼吸道健康

    每當過完中秋便明顯感受到秋意更濃,不少人容易出現喉嚨癢癢、噴嚏打不停,尤其是空污嚴重的那幾天,症狀會更嚴重。醫師指出這是大環境變的乾冷,導致呼吸道變得敏感,建議可從日常生活中利用除濕機、補充維護黏膜健康的營養素,來維持呼吸道的健康。
    2021/09/29 15:35
  • 最年輕21歲!疫苗副作用心肌炎 醫曝可觀察「5症狀」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目前通報AZ、莫德納發生心肌炎的個案共有17例。心臟科醫師表示,打疫苗後發生心肌炎的情況大多輕微,針對症狀予以治療多能康復。提醒民眾打完疫苗後,若出現胸悶、喘、心跳加快,頭暈或是出現像跑完操場後那麼疲累時,最好趕快檢查。
    2021/09/28 11:51
  • 運動扭傷先「冰敷」?骨科醫師:錯誤觀念!最新觀點曝

    運動扭傷要先冰敷,是很多人都有的觀念,但骨科醫師指出,最新的研究顯示,冰敷可以減緩腫脹不適,但是卻會妨害血液循環、影響組織的恢復,可能會留下僵硬或鬆弛的後遺症,因此除非是在受傷的第一時間冰敷減緩不適之外,其他最好不要冰敷。
    2021/09/27 10:48
  • 胃食道逆流注意!醫曝「這5招」生活守則 遠離火燒心

    過完中秋節,很多胃食道逆流的病人紛紛找腸胃科醫生報到。衛福部臺中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莊家舜說,主要原因是民眾攝取過量高油高糖的食物,加上運動時間變少,造成有胃食道逆流症狀的人就變多了,建議把握5項守則,從改善生活習慣開始,遠離「火燒心」。
    2021/09/27 10:10
  • 頭痛到炸開!醫師授看診小撇步 準備「這東西」更有效

    不少人有過因頭痛前往就診的經驗,神經內科醫師建議,看診前若能提出包括頭痛時間、相關併發症與個人病史等「頭痛觀察筆記」,將有助於醫師後續治療,讓醫師更能對症下藥。
    2021/09/27 09:33
  • 大餐後不發胖!營養師教「腸胃公休日」 清爽菜單報你知

    每當連假過後,很多人常常不知如何面對太放縱口腹的自己,就以這次中秋連假,爽吃了月餅、烤肉後,可能會有一些罪惡感,營養師高敏敏推薦「腸胃公休日」觀念,讓腸胃道好好休息,而且比常見的數字飲食法還更好執行,並分享一日三餐的菜單,照著吃一天就能減輕腸道負擔,想避免大餐後發胖的人,一定要學起來。
    2021/09/26 22:59
  • 一眼就知道!缺鐵身體出現2大「病徵」 工作效率也變差

    除了到醫院抽血檢查,在家裡是否能自我檢視有沒有貧血?家醫科醫陳欣湄分享「醫師觀人術」,從黏膜顏色與指甲形狀來判別,但有問題還是要去醫院檢查。
    2021/09/26 15:57
  • 吃對才重要!5種食物助「血糖」穩定 做對3件事更健康

    最近因為資深演員龍劭華猝世,引起大家對糖尿病的關注。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認為只要把3件做好,無論怎麼吃都不會胖,而且血糖也不會上升;營養師宋明樺分享5種食物有助於血糖穩定。
    2021/09/20 15:51
  • 防老人癡呆!「大腦」最愛十種營養素 南瓜、香蕉都上榜

    每當到了下午腦袋開始不給力了?常常話到嘴邊卻忘記或是打開冰箱不知道要拿什麼、工作到一半突然卡卡的?小心這是腦細胞活力在下降!營養師高敏敏推薦十大可以補充大腦所需的營養,幫助大腦變年輕、增加記憶力!
    2021/09/19 15:47
  • 脊椎位置是否正確「看鞋墊」就知道 醫警告:留意3姿勢

    脊椎絕對是影響人體健康中最重要的結構之一,除了支撐身體之外,更與平時的活動控制息息相關,醫師便提醒,千萬別忽略脊椎偏離位置的重要性,平時雖然只是輕微痠痛,但長久下來可能造成神經壓迫,建議民眾可觀察常穿鞋子的鞋墊等3個簡易方法自我檢查,現在起留意日常生活3個姿勢,別等膝蓋痛才後悔。
    2021/09/17 16:04
  • 「新冠失眠」悄悄來襲!專家曝這6招有效改善秘訣

    最近你是否躺在床上看著疫情新聞,不知不覺就過了半夜12點還沒睡?放下手機後在床上翻來覆去也睡不著?明明不用早起通勤或去市場買菜了,卻早上4、5點就醒了?白天在家沒事睡了好久,卻還是好累?
    2021/09/16 15:38
  • 水果變黑爛捨不得丟?營養師3點解析 親揭5大觀念

    水果變爛時總是捨不得丟嗎?削掉還能吃吧?營養師高敏敏說NO,得看看是什麼種爛法才知道能不能吃!她提出3種狀況來說明,尤其是發黴的水果不能吃,要趕快丟掉,並分享吃水果的5大正確觀念。
    2021/09/15 13:21
  • 中秋美食高熱量警報!營養師揭「3招」腎病糖友安心吃

    烤肉、月餅及柚子是中秋賞月應景必備食物,但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資料顯示,每當中秋節過後,會出現很多控制變差的慢性病患者,營養師針對慢性疾病患者提出「月餅分食」、「三少一多」、「定量攝食」等3點飲食建議,幫助民眾過個輕鬆、無負擔的中秋節。
    2021/09/15 13:16
  • 沒疫苗保護者快看!6大「植化素」有效提高免疫力

    新冠肺炎疫情侵襲各國,加上國內已有Delta病毒群聚感染,專家預測未來新冠病毒的感染力將會增強,除了打疫苗外,營養師指出從飲食上來儲備免疫戰鬥力是關鍵,尤其是從天然食物中吃進身體所需的營養素是最為直接的方式!
    2021/09/14 09:28
  • 大腸癌蟬聯13年癌症之首!「這族群」需多當心

    根據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大腸癌過去連13年蟬聯癌症發生人數之首。國健署指出,糞便潛血檢查被認為可以有效預防大腸癌,50歲以上民眾,每2年1次定期糞便潛血篩檢,能有效降低35%大腸癌死亡率。
    2021/09/10 23:08
  • 打完疫苗後胸悶竟是血管阻塞! 醫揭「3症狀」快送醫

    台灣新冠疫苗接種已突破千萬人次,迄8月底覆蓋率已超過42%。一位70歲A先生,打完疫苗後,時常覺得左胸口及後背疼痛,自認為是疫苗副作用使然,但因症狀持續兩週,才知道他有嚴重的心血管阻塞情況,經心導管手術打通血管後,症狀解除。醫師提醒,若持續不理,恐有心肌梗塞的危險。
    2021/09/04 20:09
  • 怕染疫不敢回診又停藥 醫曝心肌梗塞患者1週5急救

    因擔心染疫,許多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民眾不願回診,出現服藥空窗期,有家醫院一週內竟有5位民眾因心肌梗塞被送至急診室急救,比過往夏天狀況多了許多。醫師提醒,心血管疾病患者不可擅自停藥,尤其已經放置心臟冠狀動脈支架的患者更須小心,避免心肌梗塞突然報到!
    2021/09/03 23:07
  • 經常痠痛又睡不飽?「慢性發炎」5症狀 學會4招能預防

    「常常這裡痠那裡痛、睡不飽、一下便祕一下拉肚子,卻又找不出原因…」其實有可能是你的身體正處在慢性發炎。健康管理醫師陳志銜指出,慢性發炎屬於一種免疫功能與賀爾蒙失調,可能是因為壓力、不良的生活習慣或飲食等多種原因所引起,也可能是許多疾病的源頭!
    2021/09/03 2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