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退場黃麴毒素高職倒閉 瘀青氣象太平山區藍教主 腿傷吳依霖發錢
  • 搜尋:

    書面 結果共861筆

  • 開始抓人?「白紙革命」繼續燒 路透社:中國開始調查參加者

    中國反封控抗爭的「白紙運動」在剛過去的週末蔓延多個省市。路透社報導,中國當局已開始調查一些週末曾參加聚集抗議的人,有人被要求到警察局就週日晚上的活動做書面記錄。
    2022/11/29 20:18
  • 硬起來!陸進口猴頭菇農藥頻超標 食藥署:暫停輸入一個月

    食藥署今(29)日公布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當中又見中國大陸進口的「乾猴頭菇」,檢出殘留農藥克美素0.38 ppm,大陸進口乾猴頭菇最近多此檢驗不合格遭退,半年內統計共有11批不合格,食藥署今(29)傍晚發表聲明,自 111 年 11 月 30 日至 12 月 29 日止(出口日期),暫停受理中國乾猴頭菇輸入查驗申請一個月,並要求中國大陸提出書面資料說明。
    2022/11/29 17:15
  • 防銀行個資濫用「開大門」 立委要求金管會研議共享監理指引

    日前有銀行一度通知客戶擬將個資提供給與銀行有業務往來的機構,引起個資外洩疑慮。立法院財委會今天通過臨時提案,要求金管會研議就非金融機構間資料共享訂定監理指引,並在3個月內交書面報告。
    2022/11/14 22:52
  • 涉《跟騷法》收告誡單!四叉貓撂狠話:會讓高虹安付出代價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的助理袁康介,日前遭爆料曾經涉及妨害風化案件,網紅「四叉貓」劉宇(本名:劉宇席)後續在臉書發文,並且4度標記袁康介,豈料卻遭到袁康介提告《跟蹤騷擾防治法》等罪項。四叉貓今(11)日在臉書貼出警局寄送的書面告誡,並表示一定會提出異議,更撂下狠話直喊「會讓高虹安和其團隊付出代價」。
    2022/11/11 21:49
  • 俄退運糧協議.4天後髮夾彎 烏遭轟斷水.洗腎者危急

    俄羅斯在上周末,宣布退出與烏克蘭協商好的黑海運糧協議,全球糧食供應再度陷入危機;不過才過4天,總統普欽又改口要重回協議,普欽稱獲得烏克蘭的書面保證,不會將黑海人道走廊用作軍事目的。外界分析普欽這次的決策魯莽,脅國際社會不成還引來反效果。俄軍持續轟炸烏克蘭電力設施,基輔因沒電而停水,醫院病人生命受威脅,尤其是洗腎病患情況最危急。
    2022/11/03 19:55
  • 跟到家!幼園女師控「遭娃娃車司機」騷擾

    新竹一名幼兒園女老師指控,接送學童的娃娃車司機,對她騷擾長達半年,不論上班或下班,都會傳Line找她聊天,2月時甚至跑到她家樓下送東西,女老師不堪其擾,告知園方並報案,經警方調查屬實,將行為人依跟騷法送辦,目前採取書面告誡,如果再犯就得揹上刑責。 
    2022/11/02 20:21
  • 日籍一家三口 帶千萬日圓來台未申報沒收

    旅客注意了!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今天表示,10月18日在松山國際機場查獲旅客攜帶1000萬日圓由綠線(免申報)檯通關入境,但未據口頭及書面申報,由於涉及違反洗錢防制法規定,高達千萬元的未申報日幣,已予以暫扣候處。
    2022/10/25 20:22
  • 習廿大演說強調共產黨治國 不受西方價值觀影響決心

    中國大陸二十大開幕上,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報告時,在對台方面談話並沒有提九二共識,不過根據完整的書面報告,內容還是有九二共識,因此引起外界討論。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習近平完整書面報告還是依照以往對台政策,並沒有任何改變,相較5年前談台海問題時候,這次更著重有關外部勢力干涉,強調台灣是『中國大陸的台灣』,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大陸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大陸人來決定。北京過去反台獨勢力的說法也維持一致,都說是極少數分裂份子,但這回多次提及外部干涉,雖然未明說是哪個國家,但顯然是指以美國為主的西方國家。在不放棄使用武力方面,說出不是針對廣大台灣人民,並且希望兩岸還是能夠交流,但國際上許多人關心,習近平對統一台灣究竟有沒有時間表?雖然習近平沒有說統一台灣的時間表,但他在報告裡特別提到2035年前要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2049年前希望能成為現代化強國,把大陸未來幾年走向清晰講明。整體內容沒有太多令人訝異處,除持續堅持清零政策外,國內工作重點上可以看出大陸自覺過去幾年犯的錯誤,更感到國內外挑戰巨大,因此也有分析師說,這也可是為什麼共產黨內會同意習近平連任第3任,因為共產黨可能認為此時機更換領導人,將無法延續過去幾年剛開始轉型的重要政策。」
    2022/10/18 16:48
  • 分析/口頭未提「九二共識」!習近平20大報告涉台全文看端倪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二十大)今(16)日開幕,涉台問題備受矚目。相較於十九大時,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談及台灣問題4度提到「九二共識」,然而這一次二十大的口頭報告上,進一步強化「促統」、「反獨」以及反外部勢力干涉等論述,但卻未提及「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原則,令人意外,也一度引起討論。雖然在會後發表的二十大書面報告全文中出現了「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等文字,卻沒有在正式對全國的直播中說出,這樣的安排,值得玩味也須留意。
    2022/10/16 18:35
  • 中共20大/報告涉台全文來了!習近平強調心靈契合但不放棄武力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簡稱二十大)於今(16)日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涉台問題備受矚目。相較於十九大時,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對台講話全文中4提「九二共識」,習近平這一次在二十大的口頭報告上,未提及「九二共識」和「一個中國」原則,著重強調反台獨與反外部勢力干涉論述,一度引起討論。但在會後發表的二十大書面報告全文中依然出現有「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
    2022/10/16 12:52
  • 國家隊教練遭前滑輪溜冰女將控性騷 體育署:停職調查

    前滑輪溜冰女將在臉書表示,國中時曾被教練透過肢體與言語進行性騷擾,體育署今天下午發表書面聲明,強調3天內將召開會議,且在調查期間已暫停國家隊教練職務。
    2022/10/12 17:14
  • 18歲以上都能打! 10/11日起莫德納次世代施打再擴大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施打對象再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表示,考量目前仍處Omicron亞型變異株疫情流行期,且依據數據顯示年輕族群感染率較高,加以國內防疫政策及邊境管制逐步開放,經書面諮詢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意見並衡酌國內疫苗核准與供應現況,為保障年輕族群健康,將自今(2022)年10月11日起,擴大納入18-49歲民眾接種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追加劑。接種間隔為與最後一劑基礎劑/基礎加強劑或前一劑追加劑應間隔至少12週(84天)。
    2022/10/05 14:03
  • 切割?NCC書面報告曝!鏡電視董監:裴偉涉違反公司法

    鏡電視前董事長裴偉,前一天上節目坦言,申照找府院施壓NCC是自己膨風的,引發討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今(5)日將赴立法院進行就「鏡電視公司」設立新聞台一事進行專案報告,NCC的書面報告先行曝光,內容指出,「鏡電視公司」董事會及監察人,除認定裴偉任該公司前董事長期間,以自己名義與停雲公司簽訂契約等情節涉有違反公司法情事外,另認該公司110年度營業報告暨財務報表存有疑義。
    2022/10/05 09:44
  • 最新業務報告爆「複製貼上、了無新意」?國防部說話了

    國防部長邱國正將於10月5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提出中共環台軍演後首次業務報告,書面內容目前已送抵立院。不過,日前有媒體報導引述立委說法稱,很多內容都是整段、整段抄上會期業務報告。對此,國防部今(2)日澄清,內容並無抄襲,媒體報導顯非事實。
    2022/10/02 10:56
  • 農委會書面說明到期 張善政:已要求公開專案內容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的農委會研究案引發爭議,農委會要求書面說明,今天是最後期限。張善政表示,已在22日行文要求公開專案內容,農委會心虛,才會拖延案件的公開。
    2022/09/30 17:31
  • 蘇貞昌施政報告 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月底全數運抵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根據書面資料,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採購300萬劑,已有約160萬劑到貨,預計9月底全數運抵;蘇貞昌表示,希望疫情終能結束,國人早日全面恢復正常生活。
    2022/09/23 09:27
  • 張善政農委會研究案遭猛攻 沈富雄不忍了:整群的流氓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日前遭爆過去主持的農委會計劃案研究報告涉抄襲,農委會昨(16)日更召開記者會,宣布經初步檢視,認定該報告確有疑義,要求張善政與宏碁於月底前提出書面說明。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直言,「現在的農委會在打臉當年的農委會,整群流氓在追一個秀才」。
    2022/09/17 16:47
  • 【今日熱搜】張善政/葉安婷/鄭家榆/莫德納次世代疫苗/長沙電信大樓

    今(17)日熱搜關鍵字為「張善政」。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日前遭爆農委會計劃案涉嫌抄襲,農委會最新調查結果,有6篇文章的重複度高,16日上午已經正式行文宏碁公司與張善政,並且要求針對有疑義事項,要在9月30日前提出書面說明,對此張善政團隊發言人強調他們坦蕩、坦然,針對農委會的主張,會以「前計畫主持人」的角度,配合必要的釐清與說明。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9/17 12:19
  • 6篇重複性高! 農委會:張善政9/30前說明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日前遭爆農委會計劃案涉嫌抄襲,農委會最新調查結果,有6篇文章的重複度高,16日上午已經正式行文宏碁公司與張善政,並且要求針對有疑義事項,要在9月30日前提出書面說明,對此張善政團隊發言人強調他們坦蕩、坦然,針對農委會的主張,會以「前計畫主持人」的角度,配合必要的釐清與說明。
    2022/09/16 19:42
  • 剖腹到一半醫見「胎兒未成熟」縫回去 孕婦昏迷命危

    印度日前發生一起超誇張的醫療疏失案件。一名準媽媽日前到醫院被安排剖腹,不料醫師卻在過程中發現,腹中胎兒還太小並未發育完全,進一步了解才得知婦人才懷孕6個多月,根本還未足月,當下隨即將嬰兒塞回去並進行縫合手術。不料準媽媽出院後沒多久又陷入昏迷,而且有生命危險,再度住院治療。
    2022/09/04 23:10
  • 中共即將召開20大會議 境外記者不得赴北京採訪

    據中國官方喉舌新華社1日報導,有關於中共20大會議期間的新聞記者採訪作業規劃,在京中外記者可參加現場採訪,但境外記者需藉由網路視訊、書面等方式進行採訪。
    2022/09/02 16:19
  • 放寬警用槍規定!對空鳴槍、無傷亡財損免寫報告

    台南殺警案,造成2名英勇的員警殉職,警政署宣布,為了鼓勵員警,正確且合法使用槍械,即日起,單純對空鳴槍,沒有造成傷亡或財損,只要把經過情形向長官報告,並詳載在工作紀錄簿上,不用另寫書面報告。
    2022/08/25 13:47
  • 開槍未釀傷要寫「工作紀錄」 第一線員警:搞錯重點

    這個月22日,台南第二警分局員警涂明誠、曹瑞傑前往查緝偷車犯嫌林信吾時遇襲,雙雙遭林嫌持刀亂砍身亡。案件引發社會大眾關注,各界廣泛討論警械使用原則。警政署表示,為了鼓勵員警正確、合法使用槍械,特別律定員警要是只是單純對空鳴槍、未造成傷亡或財損的案件,可將當下情形詳載於工作紀錄簿以代替書面職務報告。
    2022/08/25 12:26
  • 警「對空鳴槍」免寫報告 警政署:僅需詳載於工作紀錄簿

    台南殺警案,2名員警殉職,警政署宣布,為了鼓勵員警,正確且合法使用槍械,未來如果是單純對空鳴槍,且沒造成傷亡或財損,只要把經過情形,紀錄在工作紀錄簿上,不用再寫書面報告。
    2022/08/24 23:38
  • 浴室門打不開裸身受困 男控無印良品飯店

    大陸一名男子,說自己在北京無印良品飯店洗澡後,打不開浴室的門,裸體被困長達兩小時。但對此飯店回應,顧客說法太誇張,拒絕提供蓋公章的書面道歉。這起事件也掀起大批網友議論,無印良品的輕奢風和品質,在大陸已經越來越不受歡迎。
    2022/08/23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