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寬警用槍規定!對空鳴槍、無傷亡財損免寫報告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5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5 13:53

台南殺警案,造成2名英勇的員警殉職,警政署宣布,為了鼓勵員警,正確且合法使用槍械,即日起,單純對空鳴槍,沒有造成傷亡或財損,只要把經過情形向長官報告,並詳載在工作紀錄簿上,不用另寫書面報告。

圖/TVBS

 
員警巡邏發現白車危險駕駛,上前攔停,對方卻加速逃逸!

員警vs.嫌犯:「砰!停車!」

員警對空鳴槍嚇止,原來他車上藏毒,以往員警類似這樣,只要使用警械,回去都要寫報告。

 
基層員警:「就是你要寫槍彈的一個損耗報告,不想要寫這報告,所以當下反應可能就會猶豫,就不太敢開槍,就0.20.3秒讓你反應而已!」

圖/TVBS

台南市2名員警因公殉職,引起警察用槍時機的討論,警政署為減輕員警執勤負擔,宣布即日起,2種情況開槍,免寫報告。

警政署副署長林順家:「對於單純的對空鳴槍,或是使用槍械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或是財損的案件,以後是在報告長官以外,就是在工作紀錄簿來撰寫。」

另外,員警因公涉訟如果相關經費不足,也可報請審議補助,不過,有員警認為,現在工作紀錄簿都已電子化,把用槍經過詳載於工作紀錄簿,跟寫書面職務報告,沒差太多,重點是長官是否相信與力挺! 

基層員警:「只有你1個單警服勤直接把你圍起來,你對空鳴槍開了3槍,督察組會認為說1槍就能嚇阻,為什麼你要開了3槍?每個禮拜警察局都會檢討,看分局長怎麼檢討你這個所長,所長你要怎麼去罵你這個員警。」

圖/TVBS

而警政署的《警械使用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已送立院審議,108年路警李承翰在火車上遭殺害後曾引起立院熱烈討論,但3年過去了。

 
警政署副署長林順家:「會積極跟立法院來爭取,儘快編排在下個會期能夠審議通過。」

這警械使用條例修法,仍有待加把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警#警察#殉職#警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1012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