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苗栗300億租金補貼Toyz藍教主嘉明衛生紙高職退場地震嘉明保留8年馬陸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書面 結果共861筆

  • 力保學位!林智堅將出席中華大學學倫會:親自說明

    台大昨(9)日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抄襲余正煌論文,並建議撤銷其碩士學位。另一篇爭議論文,中華大學方面則回應,審議結果預計最快下週出爐;對此,林智堅今(10)日受訪指出,他已將相關書面資料送到學校,自己也會出席中華大學學論會做說明。
    2022/08/10 14:37
  • 大陸猴頭菇多次農藥超標 王必勝:不排除禁止進口

    自中國進口猴頭菇多次驗出農藥超標違規遭邊境攔截,中國日前提送書面報告。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天說,已加強查驗,下階段將觀察是否仍有農藥殘留,不排除禁止進口。
    2022/08/05 16:19
  • 林智堅論文門 台大社科院內部信定調為「醜聞」、批傷害校譽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被控涉嫌抄襲,台大日前表示,已確認受理,校內已組成審定委員會,將於期限內完成調查,屆時林智堅需提出書面說明或到場陳述意見,依照台大處理要點,最慢應於兩個月內完成審定。據了解,審定委員會召集人為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22日傳出其向社科院所有學生發出一封2千多字的內部信,內容指,林智堅論文涉抄襲案一事已經嚴重傷害台大及社科院聲譽,對於認真的師生不公平,並稱此事為「醜聞」。
    2022/07/24 16:15
  • 第4劑接種資格擴大!明起多開「這類人」 出國2周前接種

    指揮中心今(21)日表示,目前國內疫情趨緩,邊境政策逐漸開放,惟考量國際疫情仍持續嚴峻,經書面諮詢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意見並衡酌國內疫苗核准與供應現況,將自7月22日起,開放因工作需求需出國的18歲以上民眾接種第二次追加劑。
    2022/07/21 14:12
  • 論文涉抄襲案確定受理調查 台大將約詢林智堅說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被控涉嫌抄襲,台大今(20)日表示,已確認受理,校內已組成審定委員會,將於期限內完成調查,依規定將通知被檢舉人,即林智堅提出書面說明或到場陳述意見。
    2022/07/20 16:48
  • 恩恩案續燒!指揮中心揪新北3疑點 「矛盾、不合常理」要再查

    2歲童恩恩染疫死亡,新北市政府7月4日將恩恩事件報告提交給指揮中心、7月12日二次回函,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新北市書面正式否認市府有「須由衛生局評估同意才可派遣救護車」的規範,但新北消防局卻在接獲緊急求救狀況時,竟多次聯繫衛生局徵求其同意,顯然矛盾、不合理;且事發當天家屬與消防局多次無法撥通衛生局與中和區衛生所,可見衛生局與消防局間無聯繫專線的配套措施;另衛生所明明有人員在勤,但家屬和消防局致電衛生所都是只有語音應答,將再請新北市府提出說明。
    2022/07/14 14:39
  • 高鐵第一排!青埔建案驚見龜裂扭曲 桃市府稱:安全無虞

    桃園中壢青埔特區、高鐵桃園站前近年興建許多建案,日前卻有民眾發現,宣傳位在高鐵站前第一排的新建案,建築物外觀出現明顯裂痕,旁邊水泥也有傾斜、不齊平狀況,令人看了心驚驚。對此,桃市府建管處表示,基於安全考量,已要求建築師提出書面報告向建管處備查,目前建商仍可繼續施工;立委賴香伶則呼籲桃園市政府「應立即做出停工處分」。
    2022/07/06 12:48
  • 陸猴頭菇半年農藥超標13次 食藥署將限45天說明

    食藥署今天公布,自中國大陸進口的乾燥猴頭菇再檢出農藥超標,是6個月內第13批違規,情況嚴重,將限期中國大陸45天內提出書面說明,否則將暫停受理報驗,即禁止進口該品項。
    2022/06/14 16:39
  • 狂叩、盯梢、送打火機汽油瓶 前男友跟騷羈押

    32歲的男子,不滿前女友離他而去,從北部追到南投,狂叩電話,發簡訊恐嚇「不接電話就放火燒妳車子」,還在女方上班處盯梢,被害人報案之後,警方已經給過書面告誡,他5天之後,又拿打火機汽油瓶威脅女友,違反跟騷法、家暴法,這被羈押了。
    2022/06/12 14:01
  • 12家新創公司36小時馬拉松!6分鐘簡報對決自述創業路

    創業是一件很辛苦的過程,但也要持續挑戰才能了解自己在市場中的定位,台灣首個以創業簡報為主題的實戰訓練營 PitchCamp 已邁入第 8 年,每年透過書面初選、面對面簡報複選流程,選出全國 12 組新創公司,透過2天1夜、36小時徹夜培訓、簡報修改,今(12)日下午站上三創生活 500 人的大型現場舞台,進行路演對決,讓創業公司公開發表企業故事、商業模式,並以現場每位觀眾投票選出冠軍。
    2022/06/12 09:07
  • 衛生局僅口頭通知居隔 法院認證「無效」

    陽明交通大學一名法律博士,四月中確診,當時衛生局只用口頭方式告知他待在家隔離,遲遲沒給居隔通知單,不滿告上法院,法官認為衛生局,沒用書面方式告知確診者隔離期間該遵守的事項,有重大瑕疵,判衛生局要求民眾居家隔離的行政處分無效,也代表確診者不必受到電子圍籬限制。
    2022/06/10 13:47
  • 朱「92共識說」 國台辦籲:要保持頭腦清醒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美國表示,「九二共識就像美國的一中政策,是沒有共識的共識,是創造性模糊」。對此,大陸國台辦以書面回應表示:兩岸的事是「家裡事,不需假手外人」,並強調「九二共識有白紙黑字清清楚楚,不容任意扭曲」,文末還呼籲:任何致力於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的政黨和人士,要保持頭腦清醒。
    2022/06/09 18:24
  • 恐怖情人退散! 桃警一週開4張書面告誡

    跟蹤騷擾防制法自6月1日正式施行迄今滿一週,桃市警局現已受理6件跟蹤騷擾案件及1件諮詢但未報案之案件,開出4張書面告誡書,也協助聲請4張保護令。而目前受理之6件違反跟蹤騷擾防制法案件當中,當事人關係符合《家庭暴力防治法》之「家暴跟騷案」就占了5件,態樣又以「前男女朋友分手後騷擾求復合」為最多。
    2022/06/08 14:43
  • 南韓第一夫人金建希涉「偽造履歷」 警方展開書面調查

    韓國警方5月23日宣布就韓國總統尹錫悅夫人金建希涉嫌偽造履歷一事展開書面調查。韓國首爾市警察廳廳長崔冠浩(音譯)在記者會上稱,是次調查是綜合考慮各方意見後進行的,目前還不能排除她的嫌疑,將在充分獲取資訊後做判斷。
    2022/06/07 22:08
  • 老闆戀上經理死纏爛打「不當追求」 台中開首例跟騷告誡

    《跟蹤騷擾防制法》上路第3天!台中市警局至今受理4件跟騷報案,其中3件經警方調查後,因構成要件不符等緣由,今(3)日正式開立首張告誡書,一名黃姓園藝老闆長期假借工作之名,透過傳訊息及打電話邀約承包社區大樓的經理,經林女拒絕後仍繼續騷擾,經警方調查後,依規定開立書面告誡約制男子。
    2022/06/03 17:18
  • Nike創辦人提議 欲以583億元買下NBA拓荒者

    ESPN今天報導,知名運動品牌耐吉創辦人奈特和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道奇股東斯莫里尼斯基已書面建議,欲以逾20億美元(約新台幣583億元)的價碼收購NBA拓荒者隊。
    2022/06/03 10:22
  • 不要書面!恩恩爸赴新北市府 要「錄音檔」

    恩恩爸爸放下工作,親自到新北市府要資料!新北市中和,兩歲男童染疫死亡,事隔一個多月,爸爸繼續追真相,要求市府還原所有通聯紀錄,但只拿到媽媽和119的對話書面紀錄,和衛生局、衛生所橫向聯繫的紀錄,都沒有,對此,市府回應,錄音檔涉及公務人員隱私,可以聽、無法留存!
    2022/06/02 19:13
  • 《跟騷法》首案!分手還狂傳簡訊 男糾纏前女友遭告誡

    台北市一名男子女友分手之後,還長期傳送簡訊騷擾前女友,儘管被害人已經聲請家暴保護令在案,但男子隔了半年,仍於6月1日再度傳送騷擾、恐嚇簡訊,被害女子只好到士林警分局報案,提出跟蹤騷擾告訴,並請求警方核發書面告誡約制前男友。警方調查審核後,也發出書面告誡,該名男子也成為跟蹤騷擾防制法上路以來首例案件。
    2022/06/02 13:49
  • 考生居隔「匡列資料卻消失」恐影響升學 教育部提解方

    大學個人申請入學二階甄試在19日陸續開始,預計6月6日是放榜,不過受到疫情影響,如果考生是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當時二階段面試不能參加改採書面審理,不過有考生因為被匡列,無法參加面試要補隔離證明時,卻發現指揮中心系統出問題,資料全部消失,也讓他擔心權益受影響,對此教育部回應,學生可以「先行簽立切結書,並於事後補件方式」。
    2022/05/29 15:32
  • 保單之亂!金管會列五大理賠原則:有3+4隔離事實就必須理賠

    針對本土疫情升溫以來衍生的防疫保單之亂,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23)日赴立法院財委會列席備詢,金管會在書面報告中羅列防疫保單的五大理賠原則,強調保險公司一但核保就必須負責,且確診民眾可依據數位證明作為理賠文件,至於外界關注居家隔離理賠問題,金管會也說明,只要民眾選擇「3天居家隔離+4天自主防疫」,有隔離事實,保險公司就必須理賠。
    2022/05/23 10:30
  • 央行坦言2大因素加劇輸入性通膨 全年CPI高於2%

    物價驚驚漲,通膨已成民眾最關注的經濟議題,中央銀行今天出爐的書面報告揭露央行對物價的看法,內容指出,俄烏戰事膠著、中國封城等措施將加劇輸入性通膨,預期今年台灣消費者物價上漲率(CPI)將高於2%。
    2022/05/18 16:21
  • 議員何敏誠確診 台中市議會已6名議員染疫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何敏誠,昨天在快篩陽性後前往醫院進行PCR採檢,結果出爐為陽性確診,今天的業務質詢改為書面。台中市議會截至目前,已有6名市議員確診。
    2022/05/17 13:11
  • 李根大尉闢謠「我還活著」 自曝只買了單程機票 

    南韓網紅李根大尉(이근대위)前往烏克蘭作戰後,行蹤持續受到眾人關注。根據昨(13)日韓國SBS的報導,他首度接受書面訪問,向媒體澄清網上的不實傳聞,表示自己還活著,依然在烏克蘭奮力作戰。他也透露自己只買了前往烏克蘭的單程機票,不確定何時才回國。
    2022/05/14 11:46
  • 二度彈劾遭疑「政治追殺」 監委:非針對個人

    承辦前立委段宜康「曲棍球案」的檢察官陳隆翔,被監察院二度彈劾,而且沒有約詢,引發檢察界不滿,質疑一案兩查是政治追殺,提案監委高涌誠書面反駁後,開記者會說明有再提8項缺失。
    2022/05/13 19:07
  • 數位證明非審查唯一文件 產險「跟進壽險」曝理賠標準

    產險公會建議業者受理理賠申請時不限於書面診斷書,目前旺旺友聯產、國泰產已同意可採納數位證明替代診斷書,各大產險公司仍在研議中;但業者表示,認可數位證明只是形式之一,考量責任歸屬效力落差,應不會視為理賠審查唯一文件。
    2022/05/10 2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