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饅頭媽施明德花蓮台南流行用語海龍蛙兵花蓮縣磯崎孫藝真失蹤
  • 搜尋:

    普惠 結果共25筆

  • 詐騙橫行!打造防詐生態圈阻金融詐騙 普惠金融的挑戰

    詐騙猖獗,嚴重傷害消費者對金融系統的信任。政府應排除金融服務中的主要障礙,金融業則需與各產業建立緊密合作關係,提高識別和預防詐騙行為的能力,積極為消費者打造一個值得信賴的金融環境。
    2024/02/22 18:06
  • 參訪日本貨幣博物館穿越時空 古代貨幣見證金融史

    「錢」不論在哪個世代都是關注話題之一,東京貨幣博物館由日本央行建立與管理,不僅展出日本的所有貨幣,並透過實際體驗「大判」、「千兩箱」重量、防偽技術進步軌跡,讓參訪者感受普惠金融的意義。
    2024/02/10 15:13
  • 普惠金融再現創新!好好證券x全支付「電支雞」貨幣市場基金上線

    理財的第一步,就是做好現金管理。有閒錢只能找銀行嗎?「全支付」與「好好證券」合作的基金投資服務「電支雞」迎來升級版!
    2024/02/06 14:00
  • 圈粉更圈錢!網紅經濟掌握Z世代 金融業開拓新藍海

    隨著社群媒體發展,網紅文化已經成為一種全球現象,他們因長期在線上與粉絲進行互動,已經在虛擬世界建立了一種獨特的相互默契。金融機構藉此新管道,有助建立與年輕世代更緊密的聯繫,但也要注意各項風險,才能建構一個更加有序的金融環境,讓粉絲經濟更健康的發展。
    2024/01/31 14:58
  • 國銀第一家!國泰世華銀行搶攻柬埔寨數位金融

    迎接數位時代,柬埔寨政府為了促進經濟發展,投入大量資源,推出國家級清算與交易系統Bakong。 國泰世華柬埔寨子行總經理 葉展皓:「柬國央行為了要能夠真的普惠金融,在初期它來主導,整個數位支付上面是完全不用手續費的,所以接受度也很高,現在如果你有機會到金邊城市去看一看,大概每個街頭,甚至做嘟嘟車的、做外送的,全部都是用數位支付,己經非常普及了,它成長的速度是,甚至我覺得可以凌駕,當初中國大陸的支付寶一樣。」
    2024/01/03 10:24
  • 永續金融意識抬頭 金研院系列展區以漫畫宣導防詐

    「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於11月24至26日登場,副總統賴清德特別提到,2030年政府至少投資9000億帶動產業,推動能源轉型更安全,企業轉型更有競爭力,社會轉型更有韌性,加上生活轉型更永續,四大轉型一起來,盼金融界幫忙,讓台灣在轉型過程中更順利,讓台灣成為區域永續金融典範。
    2023/11/27 12:31
  • 股民注意!盤中零股交易新制11/27上路 撮合縮至5秒

    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宣布自11月27日起,盤中零股試算行情資訊揭露間隔,由現行10秒縮短至5秒。
    2023/09/20 22:51
  • 引擎暗藏瑕疵 全球數百架A320 neo客機有飛安危機

    美國雷神技術(RTX)旗下知名的引擎製造商普惠(Pratt & Whitney),傳出生產品質嚴重瑕疵,《路透》(Reuters)報導,該公司用於空中巴士A320 neo客機(Airbus A320neo)的引擎,有600至700具在未來三年內,恐怕將陸續出現故障。報導中提到,這批引擎零件的材料,有種金屬原料會產生裂痕,進而影響整架客機飛行安全。此一消息曝光後,隨即讓雷神技術連5天下跌,累積跌幅已經達到10.9%。目前已知漢莎、紐西蘭、酷航旗下都有受影響客機,而華航與長榮機隊並無同款客機。
    2023/09/13 13:39
  • 金融市場風雨大!解構激進升息 美矽谷銀行風險管理

    本土金融業可透過與國際金融服務平台合作,以借券和優化擔保品管理來活化資產運用,普惠金融的成功也需要非金融業的結合,以達到靈活的營運彈性,此舉也可以達到減低金融服務成本的機遇。
    2023/06/29 11:30
  • 餘額寶改變銀行業 10年收益3867億人民幣

    阿里巴巴旗下的餘額寶公布最新數據,截至5月1日,餘額寶十年間累計為用戶賺取收益3867億人民幣,相當於每天為用戶賺1億多人民幣的零用錢。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阿里巴巴旗下的餘額寶已經上線10週年,它是在支付寶裡的一個小程式,近期公布的營收達到人民幣3867億,換言之他們每天幫用戶賺取人民幣1億多的零用錢,而餘額寶被專家認為是普惠金融的經典案例,因為人均持有金額不到人民幣7000,另外,三線及以下城市的用戶占比達50%。當年更首創的貨幣基金『1元起購、隨時可贖回』的模式,引爆很多理財小白跟進的風潮。」
    2023/06/15 14:44
  • 全民普發6千!立委憂偏鄉難領 國發會:不會遺漏任何人

    針對普發現金6000元議題,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伍麗華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行政院發放時,應考量金融未普惠的偏鄉地區民眾需求,提高便民服務、照顧弱勢,提前做好規劃及配套措施。
    2023/02/02 12:00
  • 台灣走上日本路?高齡、少子、數位化 他祭出「普惠金融」對策

     【台灣銀行家】「世界投資者週」邀請JAFP理事長白根壽晴演講,與金研院院長黃崇哲不約而同認為,民眾要增進金融知識、技能,才能面對未來高齡化、少子化、數位化的挑戰,不為資金短缺而苦,樂享退休生活。
    2022/12/17 10:59
  • 國人金融風險抵抗力較2年前進步 年輕族群金融素養可再提升

    2020年首次發布台灣金融生活調查後,2022年再度進行全台大調查,國人平均金融風險抵抗力分數由2.77分微幅進步至2.88分,但背後卻隱含著不同族群、世代間兩極化的發展,本來好的更好了,原本弱的卻也更弱,台灣金融研訓院基於近年來全民金融教育經驗,期許真正的普惠金融應是拉回脫隊的人,讓脫隊者有機會歸隊,這份報告盼各界關注並投入更多資源,藉由提升金融素養,強化民眾金融風險抵抗力。
    2022/10/14 17:08
  • 新世代金融傳播獎出爐 台灣銀行家系列報導獲肯定

    第四屆新世代金融傳播獎於本月2日公布得獎名單,評審們認為《台灣銀行家》雜誌製作的「金融生活調查:金融共好,共同創造美好」系列報導,詳盡分析台灣民眾金融生活現況及風險抵抗力,清點問題並借鏡他國經驗,提出應重視數位方式提升年輕世代金融素質等建議,充分展現推動普惠金融之社會關懷,因此頒予獎項。
    2021/08/06 13:50
  • 銀髮老人互助會破產頻傳 金管會打造有利高齡族金融環境

    【台灣銀行家】民間社會救助在早年十分盛行,原是以關懷老人為目的,近來卻爭議頻傳,讓許多老人家求助無門。因應超高齡社會趨勢,金管會聯手金研院及各金融機構加強推動金融教育及普惠金融,打造更有利高齡者的金融環境。
    2021/03/11 16:27
  • 波音「零件雨」初判金屬疲勞 美日韓祭停飛令

    美國聯合航空一架波音777搭載「普惠發動機」的客機,因為右側引擎故障,邊飛邊掉零件,現在初步調查結果出爐,美國國家運安會判定是發動機的扇葉「金屬疲勞」導致。現在日本,南韓,美國共128架配備同款引擎的客機都得停飛檢查,對營運低迷的波音來說,又是一大打擊。
    2021/02/23 22:07
  • 快訊/又是引擎問題! 波音757達美客機緊急迫降

    又一架波音客機因為引擎問題緊急迫降,達美航空一架從亞特蘭大飛往西雅圖的客機,由於客機警示系統顯示,左側引擎可能有問題,出於安全考量,緊急迫降在鹽湖城機場,這架客機也是搭載「普惠發動機」,和日前引擎出狀的波音777客機,是同一家廠商製造。
    2021/02/23 18:18
  • 快訊/波音777引擎故障 128架同引擎機型停飛

    美國聯合航空先前一架波音777客機起飛後,其中一具普惠發動機故障著火,造成零件分解掉落到地面。如今波音公司表示,全球128架使用同款發動機的波音777客機已經暫時停飛,而繼日本全日空和日航後,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韓亞航空已經自行宣布停飛9架配備同款引擎的波音777客機,大韓航空預計也會跟進。
    2021/02/23 10:08
  • 吸金集團?普惠高利率外幣吸投資 疑捲300億逃

    新北市新莊區有一名小資女,去年4月透過友人介紹,花了40萬台幣向大陸普惠世紀投資管理公司投資外幣,宣稱每月就有2%到4%的獲利,沒想到今年5月卻開始收不到錢,接著公司官網竟然還關閉,控訴疑似是吸金集團,而且兩岸恐怕有超過200人受害,吸金金額超過70億人民幣。
    2018/09/30 13:36
  • 川普喊愛國主義 失言淪「賣國賊」代名詞

    美國總統川普在「雙普會」上,倒打美國情報單位,力挺俄羅斯總統普欽的言論,在美國國內引發喧然大波,還引來了叛國賊的罵名,媒體一面倒的撻伐,兩黨議員也輪番指責,就連川普的支持者,也出現反彈聲浪。這也逼得川普在「雙普會」落幕24小時之後,親上火線滅火。他解釋當天的說詞,是他的口誤,他也再度重申信任情治單位的立場;但由於川普的解釋牽強,前言不對後語,被外界認為是在「硬坳」,反而來了反效果。不過川普倒是在俄羅斯大受歡迎,民眾把他當朋友,政論節目也對他讚譽有加。「雙普會」美國沒有在任何實質外交議題上,獲得進展;反倒是普欽在國際制裁中突圍曝光,成為峰會的贏家。
    2018/07/18 19:50
  • 雙普會面行程延遲 記者卡位亂成一團

    川普、普欽一搭一唱氣氛融洽,採訪記者火氣很大,主要就是因為普欽遲到加上雙普一對一會談延長半小時,聯合記者會的時間全部打亂,記者不知道會場安排,進到會場發現要塞進那麼多記者根本太勉強,不管是文字記者還是攝影記者,全部擠在一起,還有反核記者跟安全人員起衝突眼鏡都被打掉,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來自現場的報導。
    2018/07/17 09:36
  • 密度世界第一! 全台ATM逾2萬8千台 

    ATM已經成為民眾日常生活頻繁使用的金融工具,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10月底為止全台灣的ATM已經突破2萬8千台。換算全台灣人口相當於每835人就擁有一台ATM,密度高居世界第一。專家說這其實代表台灣官方民間都致力推廣普惠金融的概念,未來透過ATM載具也可望讓行動支付的概念越來越普及。
    2017/12/27 00:04
  • 庫克、馬雲同台演講 不擔心科技搶走工作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首次出席中國大陸官方舉辦的世界互聯網大會,他提到蘋果在中國大陸提供超過500萬個工作機會,並致力於讓科技普惠於民。
    2017/12/03 15:12
  • 發動機瑕疵釀復航空難 飛安會:台灣已無此問題

    2015年復興航空GE235班機墜毀基隆河釀43死慘劇震驚全台,飛安會調查報告指出,除人為操作疏失外,發動機(引擎)的「自動順槳單元」訊號有瑕疵,導致訊號異常。但在空難發生前,發動機製造廠普惠加拿大公司就曾對解決此問題發出檢查技術通報,成效不足。飛安會執行長王興中也表示,復航空難後,也促使普惠真正重視普遍存在瑕疵,並在全球範圍追蹤銷售對象,督促替換新發動機。
    2017/10/19 21:58
  • 奇異A4引擎未通過認證 普惠抗議

    總金額高達6、7億美元的華航引擎採購案即將在這1、2天定案,不過在決標的前夕,另一角逐的美商「普惠引擎」,今天(12日)不尋常的發出新聞稿,抗議「奇異引擎」沒有按規定競標,而且又拿出還沒有通過美國FAA安全認證的引擎競標,違反公平原則。
    2003/08/12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