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續金融意識抬頭 金研院系列展區以漫畫宣導防詐


發佈時間:2023/11/27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7 12:31
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26日圓滿落幕。(圖/金研院提供)

「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於11月24至26日登場,副總統賴清德特別提到,2030年政府至少投資9000億帶動產業,推動能源轉型更安全,企業轉型更有競爭力,社會轉型更有韌性,加上生活轉型更永續,四大轉型一起來,盼金融界幫忙,讓台灣在轉型過程中更順利,讓台灣成為區域永續金融典範。
 
賴清德認為永續金融是金融業者繼續做中小企業後盾,而政府也責無旁貸,要當中小企業後盾,也盼攜手金融界一起,讓以創新驅動經濟發展,能綠色轉型與包容性發展,而普惠金融也要積極擴大,讓每個人使用金融都能享受水電一樣,這也可幫助弱勢民眾得到更好服務,同時要擴大發展金融資安,讓交易都更安全。

 
 
而為了呼籲副總統賴清德的永續金融理念,台灣金融研訓院認為在普惠金融這塊,可持續著墨,特別是期待呼籲更多的金融業者一同來提高全民的金融素養,金研院董事長蘇建榮表示,日前於臺南新南國小舉辦的「華南挺臺南 CSR金融共好公益計劃」展現了華南銀行與金研院合作開創金融教育新模式。也就是金研院提供教材與培訓華南銀行行員擔任「CoCo老師」教導小朋友更多的金融知識。
 
蘇建榮指出,這次與華南的合作只是一個開端,「CSR金融共好的公益計畫」需要更多的金融業者來加入,放大能量,才有機會慢慢建立一個財務幸福以及金融信任的社會。
 
金研院展區以漫畫有趣宣導防詐。(圖/金研院提供)

 
想要達到普惠金融,需要每個人都要增強金融風險抵抗力,根據警政署警政統計通報顯示,今(112)年1至5月詐欺案件就達1萬3363件,比去年同期增加2346件,其中又以投資詐欺為大宗,佔24.45%,有感於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嚴重影響金融消費者的財務韌性,金研院於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以「金融防詐」為主題,推出投資詐欺、解除分期付款詐欺以及假網路拍賣等防詐漫畫展區。

金研院表示,詐騙看似百百種,其實套路都差不多,這次除了展出常見詐騙情境,也提供了防詐小撇步,教導民眾遇到特定詐騙情節時該如何應對,就連活動贈品都是以防詐為主軸特別設計的,期望藉由展覽內容強化民眾金融素養並提升防詐意識。
 
來到金研院的攤位,映入眼簾的不是金融服務或商業資訊,而是致敬格林童話《糖果屋》的造景,象徵詐騙往往看似美好,卻危機四伏,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攤位兩側還寫著斗大的警示標語「保證獲利就是詐騙」、「毒藥總是裹著美麗糖衣」,與其他攤位迥異的風格,讓人會心一笑。
 
為了結合時事並貼近民眾生活,就連日前宣布來台灣開演唱會的日本人氣天團YOASOBI,也被畫進防詐宣導漫畫中,故事從演唱會門票被秒殺作為開頭,點出民眾常遇到的網購詐騙情節,呼籲消費者與市價相差太多的商品,往往隱藏著詐騙陷阱,貪小便宜可能財貨兩失,因此,選擇評價好、交易量大的賣家,甚至是選擇擁有第三方支付的網購平台,會更有保障。
 
詐騙樣態大宗的投資詐欺,金研院則是提醒投資務必透過合法金融機構進行,一開始能出金領錢出來,不代表之後也能,必要時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至投信投顧公會網站查詢合法投資管道,才能為自己的荷包嚴守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永續金融#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能源轉型#金融業#普惠金融#投資詐欺#詐騙#金融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0865

0.2361